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不只《實習醫生》,原來《麻雀變公主》也有她!認識47歲金球新科韓裔視后吳珊卓Sandra Oh

不只《實習醫生》,原來《麻雀變公主》也有她!認識47歲金球新科韓裔視后吳珊卓Sandra Oh

Text / Ren  Photo/ Marie Claire、Sandra Oh's Instagram、Golden Globes 、劇照

也許你都一直叫不出她的名字,但常追美劇的各位,肯定有看過她的身影,她叫吳珊卓Sandra Oh,從《實習醫生》到《追殺夏娃》,47歲的她這回以亞裔身份首度奪下金球獎電視劇最佳女主角獎,關於這位新科金球視后,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闖蕩好萊塢的亞洲臉孔

吳珊卓的父母是韓國人,婚後搬到加拿大居住,她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畢業於加拿大國家戲劇學校之後開始從事表演工作,首部作品是1994年的電影《雙喜》,當時就奪下加拿大吉尼獎影后。

《實習醫生》成代表作之一

這部廣受歡迎的醫療美劇《實習醫生》,吳珊卓也有參與演出,飾演Cristina Yang,而且一演就演了10季,成為家喻戶曉以及備受喜愛的經典角色之一,而這也讓她在2006年就抱走金球獎電視類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

曾演出《麻雀變公主》

說到《麻雀變公主》第一就想到安海瑟薇,不過不曉得你記不記得,吳珊卓也有在片中出現,她演出的正是蜜亞就讀高中的副校長古普塔。

《追殺夏娃》飾演女同志

讓吳珊卓奪下金球視后的《追殺夏娃》,雖說是一部犯罪影集,不過劇中更融入了女女之情,她飾演的Eve在調查女殺手的過程中愛上了對方,兩人在劇中有許多曖昧刺激的互動情節。

感情生活

2003年她嫁給希臘裔美國男導演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他曾獲得過兩次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不過僅維持了3年,2006年兩人宣布離婚。

選擇勇敢

亞洲臉孔在好萊塢闖蕩本是不容易,吳珊卓也曾因外表被拒絕跟受到許多打擊和困難,不過她卻堅信:「有時候未來的改變是很迅速和徹底的,我們能選擇下一步該怎麼做,我們可以選擇害怕,站在那發抖什麼也不做,假設最壞的情況發生,又或者我們可以邁向未知,並假設它將會是輝煌且光明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