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莫文蔚:「哭完我就好了, 我不喜歡沉醉在不開心 ,或是自我可憐的狀態。」

莫文蔚Karen Mok每句話都是金句啊!

Photo / Marie Claire Taiwan、莫文蔚IG

莫文蔚:「哭完我就好了, 我不喜歡沉醉在不開心 ,或是自我可憐的狀態。」

身為氣泡水品牌「Schweppes舒味思」年度代言人,Karen不只相當喜愛全新上市的氣泡水纖維+,更坦言愛喝水的她,本身就是氣泡水愛好者,日常生活幾乎離不開氣泡水,形容它喝起來有暢快的感覺,還開玩笑說比起白開水,氣泡水更嗨、更精采一些。

當然,對於許多人來說,Karen肯定是一直是女神級的存在,無論是演藝生活還是婚姻都非常精彩,出道25周年的她,這回不只和我們分享工作、感情,以及對於年紀這件事,來聽聽她有什麼由裡到外的凍齡見解。


我很享受我的工作,但是家庭也很重要

熱愛工作的Karen這回決定巡演之後好好休息一年,也是她在密集的工作行程之後,終於和老公協調,要好好的放鬆一下,有個夫妻倆的甜蜜時光,Karen說:「結婚第8年了,都是處於遠距離狀態,工作當然很重要,我也很享受我的工作,但是家庭也很重要,老公也很重要,所以我和老公約定明年把重心放在彼此身上,把時間還給對方。」

說是休息,並不表示完全不工作,畢竟一直以來重心都在工作上,也是Karen獲得自我滿足的領域,她表示自己是坐不住的人,明年或許只是不用天天像跑巡演那樣密集,目前已經有一些其他想法,也要花時間籌備,之後粉絲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方式看到她的作品。


人要活在當下,不要等

得知巴黎聖母院遭焚毀,Karen感到相當不捨,表示一早看到新聞時就傳訊息跟老公討論這件事,以前度蜜月的時候也有在巴黎待兩天,聖母院也是彼此的回憶。而Karen也有感而發:「真的很可惜,這對人類、文化都是一個很大的損失,我覺得真的要活在當下,想做的、想去看的東西,就要把握機會,不要等,覺得理所當然明天它還存在,這都說不定的。」

如果沒有相信對方,天天面對面也是不OK的

和老公Johannes 2011年結婚至今,Karen這位異國人妻總是散發著幸福洋溢的氣息,儘管時常因工作分隔兩地,但對Karen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而這最重要的關鍵很簡單,就是「信任」,她說:「互相信任很重要,沒必要查勤,每天關心當然有,但不會懷疑他跑去哪裡,如果沒有相信對方,天天面對面也是不OK的。」

而老公也是個非常貼心的好男人,知道Karen因為巡演沒辦法回倫敦,所以會常常抽時間飛來,去年在台北那場也特別過來,最棒的一點更是為了自己學中文。


年齡只是數字

即將過49歲生日的Karen,聊起天來還像個活潑的小女孩,問到會不會對年紀增長感到害怕,她肯定的搖搖頭:「其實真的是看人的態度、心態,你活的怎麼樣就是怎麼樣,現在自己處理事情和調整脾氣,都比以前成熟很多,這個狀態蠻舒服的, 因為覺得自己有在成長,有在變得越來越好。」

我不喜歡沉醉在不開心,或自我可憐的狀態

人不可能沒有低潮,感到傷心難過的時刻,外表總是開朗陽光,Karen很慶幸自己擁有現在的工作:「透過我唱的歌、表演或是演出的角色, 我真的可以把一些心裡的不爽、不愉快的情緒放進去,然後抒發 。雖然可能在出賣一些自己私人的感情,但卻是我覺得是不錯的渠道來抒發情緒。」

「哭也是會有的,但哭我從來不在別人面前哭, 從小就這樣,哭完我也好了, 我不喜歡沉醉在不開心 ,或自我可憐的狀態,我覺得沒意義,還是要往前走。」Karen這麼說。


給單身的你

自己沉浸在幸福婚姻的Karen,認為「包容心」是和另一半在一起的重要元素:「尤其自己有足夠能力的時候,可能都是先想到自己,覺得『我怎麼樣才最開心、什麼樣的生活最適合我自己』,但如果要跟另一個人一起生活,就要從他的角度替他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