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Ella自曝生產後嚴重尿失禁困擾:「母親不是超人,在所有過程中有任何困難和沮喪,請你們一定要尋求幫助。」

就像Ella說的,母親不是超人,敬所有偉大的媽媽!

Photo / Ella臉書

Ella自曝生產後嚴重尿失禁困擾:「母親不是超人,在所有過程中有任何困難和沮喪,請你們一定要尋求幫助。」

2017年生下兒子勁寶的Ella陳嘉樺,今年迎接自己的第三個母親節,除了覺得自己是個幸運、並且擁有許多幸福和快樂的母親之外,Ella也選在這天,在臉書透露自己日前做了個小手術,原來是因為生產,而造成「應力性尿失禁及膀胱脫垂第二級」。

Ella坦言自己無論是「打噴嚏、原地跳耀、跑步」等動作,都會造成尿失禁,對於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由於膀胱脫垂程度較嚴重,因此Ella決定做懸吊手術,她形容是「在我身體裡多加了兩條線,將下垂之膀胱頸懸吊至較高位置,進而改善尿失禁的問題」。

因手術後改善尿失禁問題的Ella,也因為自己親身經歷,希望所有的母親們都可以當一個健康快樂的Happy媽咪,她寫下:「母親這個角色,從懷孕一開始可能承受孕吐,到後期半夜抽筋睡不好,直到生產完還要照顧傷口,哺乳塞奶沒奶等等等等等等等,不只這些,過程中還要照顧小孩,然後看到鏡中的自己再也不像從前的自己,頭髮掉了、肚皮鬆了、屁股大了、手臂粗了,真的是一輩子沒完沒了的勞心勞力。」她表示「母親不是超人,在所有過程中有任何困難和沮喪,請你們一定要尋求幫助」,也期望藉由自己的分享,讓身邊有相同困擾的媽媽們能夠勇敢面對,或許難以啟齒,但絕對不要默默隱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