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自然而深刻的演技力! 36歲 韓志旼 跨越電視電影的魅力,《如此耀眼》、《春夜》每一部都擄獲人心~

清秀的臉龐、大大的眼睛,不管長髮或是短髮都充滿魅力,出道20多年,主演過無數電視劇以及電影。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自然而深刻的演技力! 36歲 韓志旼 跨越電視電影的魅力,《如此耀眼》、《春夜》每一部都擄獲人心~

2018年以電影《白小姐》一片拿下韓國電影無數獎項,其中也包括了韓國奧斯卡青龍獎。在片中飾演受到家暴以性侵的白尚雅,過去曾因受不了暴力而犯下殺人罪,某天遇到了跟她兒時遭遇類似的小女孩,兩人因此建起了深厚的關係。片中韓志旼演技大爆發, 用細膩的演技詮釋了受暴者逐漸扛起自己與他人生命重任的過程,人性的光輝在電影的進展過程中,逐漸得到了救贖,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也輻射出了整個韓國社會的孤兒、社會階級、家暴的現況。韓志旼超過20年的演技力,在本片集大成。

2019年年初電視劇《 如此耀眼》也獲得了超高的口碑,既搞笑又賺人熱淚的劇情,被封為2019年上半年神劇,收視率也頻傳捷報。

在《 如此耀眼》後,與「小奶犬」丁海寅合演全新電視劇《春夜》,首播4集後立刻獲得關注。在《春夜》的故事設定中,韓志旼飾演讀書館館員李靜仁,30多歲的年紀,不斷被男友以及老爸催婚,但是現在的她,對於與男友的情感越趨於平淡,難道女人的人生就得按造著所有人的路走,眼前的這個男人,真的是想共渡一生的人嗎?這樣的想法直到丁海寅所飾演的藥師劉智浩出現後,漸漸有了新的想法。

丁海寅所飾演的藥師,原來有個5歲的兒子,過去大學女友懷孕生下的孩子,但如今女友人間蒸發,留下孩子交給智浩扶養。志浩與靜仁一次的偶遇,將冬天的殘雪融化,迎來屬於春天的美好季節。

《春夜》的故事設定相當特別,說是特別,精確點來說,應該是時下男女都有可能發生,或是經常聽在耳邊的情感故事,這樣的故事不像是其他浪漫愛情劇的萬年人設,所謂的萬年人設,說的是男女主角都會有一個特別的背景設定,如總裁愛上貧窮女等等這類漫畫型態的刻板架構,而這次《春夜》的打破了這樣的窠臼,一種在平淡生活中心中悸動的感覺,想傳訊息慰問嗎?還是不小心的見面,那種隱藏在心中不能表現出來的感覺,實在讓人心癢癢,被「合理化」的偷情不是禁忌,而是一種現代男女感情觀的反射,相當值得被探討的一個心動過程。

值得一提的是,《春夜》寫實的拍攝手法,去掉了浪漫泡泡的濾鏡,就有如真實生活般,不刻意美化的視覺,呈現出來的是現代社會特有的氛圍,道德那條線朦朦朧朧的,曖昧果然才是最美!《春夜》已在5月22日起在Netflix首播,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