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林宥嘉,磨亮自己就能散發能量

林宥嘉20歲那年剛接觸這行業,對很多東西感到陌生害怕。那時候的林宥嘉比較自卑、敏感,假使現在把所有我在公共場合說出或做出的「黑暗事蹟」集結起來,應該很精采。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林宥嘉,磨亮自己就能散發能量

20歲那年我剛接觸這行業,對很多東西感到陌生害怕。那時候的我比較自卑、敏感,假使現在來個大蒐集,把所有我在公共場合說出或做出的「黑暗事蹟」集結起來,應該很精采。不過那都是過渡期,過了以後,目標就會更明確。有了這些黑暗過去,只說明了我並不是天生的明星,不是一切崇拜都理所當然。

現在我有能力做音樂,把音樂做得更好,這都是同一種「想太多」的性格延伸出來的面向。心態很重要,為觀眾帶來精采的表演,比「我一定要唱得很好」來的重要。不同心態會導致不同結果,現在比較想為這片土地留下或發揚些什麼,不曉得格局有沒有變大,但做起來的確更帶勁。

我正在作第五張專輯,從去年就開始做了,預計2014年推出,這張專輯有點類似轉型意味,想作些悅耳又特別的東西,像Coldplay或Radiohead那樣,渲染力很強,完全爆發個人特色。以前的我就像在咖啡店打工,累積了很多年經驗以後,現在該是自己創業的時候了,不要想那麼多,我就是想作。

愛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生命最大的冒險就是愛人,所謂愛人不只是對喜歡的人,甚至原諒也是一種。為什麼冒險?因為它會試探你的底線,你非得這麼做不可。愛的力量是最強大的,如果你用愛的力量去面對許多事,會變成另外一種創作者。我相信很多創作家都在表達自我的缺陷,但我以前會懷疑,要是變成充滿愛的藝術家是否會變得很無聊?現在我不這樣想了,充滿愛,才是最瘋狂的,因為它最違背人性,但所謂人性,卻是後天的教育與環境影響你看事情的方向,而每個人環境並非完美,唯有你懂得用愛的角度看事情,才是解決之道。身為創作者一旦失去負面能量或稜角,會導致自己看事情沒有角度。但我想成為充滿愛又有角度的人。只有愛能驅動更多人,想想看,這多有力量?只是,愛講到現在有點膩了,因為我們都不換個方式講,我會換個包裝表達,藏愛於無形。

如果有機會回到過去,我會叫20歲的自己離開這個老要去討好別人的環境,把自己磨亮一點,再回來做商業的東西,就不會覺得自己只是在服務別人。不要眷戀名氣、金錢,而是往你要的事情去,唯有先找到自己的角度,讓人家認同你,才會散發最強的能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