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王陽明 完美男人關鍵字

他看起來有點壞、眼神裡帶著帥,但遇上了對的人,他比誰都認真去愛。王陽明不只戀情吸睛,更在《角頭》裡證明了什麼是真材實料的硬漢演技。
王陽明 完美男人關鍵字

他看起來有點壞、眼神裡帶著帥,但遇上了對的人,他比誰都認真去愛。王陽明不只戀情吸睛,更在《角頭》裡證明了什麼是真材實料的硬漢演技。

採訪撰文/李昭融  攝影/Olivia Tsang  造型/Jonathan Yee  化妝/Ian Lee  髮型/Zach Wang  服裝/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米蘭男裝周的第一天,王陽明現身在這個寒冷微雨的歐洲城市。義大利的冬天有著蕭瑟的魅力,一堵石牆、一抹車窗上的倒影、一扇斑駁的鐵門,都與他型男的外表相得益彰。應 Ermenegildo Zegna 之邀,他這趟不僅看了大秀、體驗伸展台上的視覺震撼,還與品牌新的設計師 Stefano Pilati 相會。首度來到這個令他魂縈夢牽的男裝大城,他說,時尚是他人生中重要的關鍵字。因為這不但開啟了他的副業「金銀帝國」,更與他的一生摯愛蔡詩芸牽起八年前的緣分。

現在,就讓我們來跟這位完美男人聊聊屬於他的人生關鍵字。

電影與表演

這次在《角頭》裡飾演的 Michael 哥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他意志堅定、沒有任何猶豫,是一個冷血、目的性很強、很有野心的人。對我而言,他算是一種類型的反派魔王。這個角色我很喜歡,也演得滿爽的,希望讓大家覺得跟以往的王陽明有所不同。這部是比較 Local 的電影,另外一部則是國際團隊製作,年底會上映的《蒸發太平洋》。這部片的一些技術人員來自好萊塢,因為都是特效,幾乎所有場景都要在綠背景前面演,演員相對地要很有想像力,對我而言是滿大的挑戰。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喜歡表演,也是我進演藝圈的初衷。但找到好的角色不容易、好的劇本也不容易,需要有 luck。不過我很幸運,這幾年演的角色都是自己喜歡的,希望之後還有機會演一些特殊的角色,讓我玩一下藝術,或是接觸更深層的表演。我希望大家有天可以說,王陽明其實真的演得不錯,不只是帥。

 

愛情和婚姻

我一直都知道,婚姻和愛情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塊。我跟蔡詩芸2005年在台灣因為學中文認識,分手後也一直都是朋友。2014年底因為金銀帝國找她合作、拍一些照片,有更多時間相處。那個時候我覺得她變得很成熟,而且兩個人跟以前一樣還是有很多共同點,感覺愈來愈好,後來很自然地又走在一起。

她就是我的女神,在我眼裡她是完美的,所有一切都吸引我,所以不管做什麼都希望一直黏著她、可以跟她共度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喜好、個性、興趣、家庭觀都是一樣的,我們喜歡旅遊、運動;我們也喜歡藝術和攝影。所以去年底復合的時候,我就覺得她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對的人。

我們之前最難忘的回憶應該是在菲律賓度假的時候。那個時候我跟她已經在木頭船上坐了九個多小時,浪很大,我們都沒有吃任何東西。這種時候可能有些伴侶已經開始抱怨,或是覺得不耐煩,但我們都沒有,我跟她坐在彼此旁邊,只是互相望著就覺得很滿足。很多人說,出國的時候才會看到對方真實的一面。我當下的感覺就是,這個女孩值得我forever去愛。

 

現在的我覺得一切都很圓滿,我的原生家庭,和我即將要組成的家庭都是幸福、開心的。以前我比較會想到自己,但未來我更希望可以拼出自己的一片天,為了家人,也為了我最愛的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