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奧斯卡前哨】解碼2016你一定要認識的超強女星、不存在的房間女主角:Brie Larson

因為[不存在的房間]一片爆紅的Brie Larson,被凱特溫絲蕾一把抱住說很期待,一夕之間擠身A咖女星,跟小珍、凱特布蘭琪一塊坐。究竟她是什麼樣的女人呢?五件事,帶你解碼Brie Larson的人生

Edit/Anais 圖片來源/網路

【奧斯卡前哨】解碼2016你一定要認識的超強女星、不存在的房間女主角:Brie Larson

1.傲骨家庭

Brie Larson出生在一個雙親都是脊醫(一種以脊椎為治療主體的醫學方法),但爸媽很早離婚。她有一個妹妹名叫Mimsy,名字跟Brie一樣,是少見的名。

事實上,Brie就跟Room此片中的Jack一樣,與母親非常親近。因為父母離婚,與母親一起生活長大,Brie比較像早熟聰慧型的,不大叛逆,也鮮少與母親爭執大吵。

2.自學教育

青少年時期的Brie,老覺得自己跟學校格格不入。「我想,學校是某種讓你理解自己是什麼樣人的機緣。我並沒有正常的學校生活,因而想要抽象一點的學習方式。我開始挖掘許多創意的方法,這也給了我機會去旅行跟玩音樂。」

大抵是因為父母親對教育很有自我想法,因此Brie是在家中自學長大的,也沒有去參加高中舞會,她曾經說過:「我對於去學校跳舞沒有興趣,去參加足球隊也沒興趣,我只想待在自己房間裡,畫我的牆面,做些怪事,這就是我想做的事,並且我必須去做我想做的,這才是我的高中體驗。」

然而「不存在的房間」之中的情節,Brie扮演的角色Ma,則像是被高中同學、美好時光都給遺忘,提前開始過少女媽媽的生活,而那些校隊生活的過往都被剝奪。

3.破碎的父女關係

近日Brie接受採訪時談到,她已有10年沒跟父親說話。儘管曾經一度試著理解這段關係、理解父親為什麼離開,但是父親卻完全沒有意識到她的努力,以致於後來Brie也說:「我不認為他有想當一個父親。」

但是這段破碎的親子關係,反而成為她演戲的力道來源。那些憤怒、害怕、脆弱都被內藏在身體裡,這些情緒她不輕易顯露,只有徹底釋放在電影裡。在【不存在的房間】裡,Brie彷彿就把與父親之間的疏離與埋怨,一次抒發寄託於情節之上。

4.突然爆紅

自從因為不存在的房間獲得金球獎之後,Brie開始受到大家注目,這部片也讓她擠身A咖女主角之列。跟凱特布蘭琪、海倫米蘭、小珍一起力爭最佳女主角,連凱特溫絲蕾在頒獎典禮上看到Brie,都跑去跟她說:「我超為你興奮的!」

一切讓不過25歲的Brie感到不可思議,簡直像一夜登大人,吃喜酒都不用再坐小孩桌。但是她並不是沒有野心的,她坦承:「我很樂於為獎項而死,我完全ok。我昨天差點因為吃洋芋片噎死,但是念頭轉過腦海,不!我才不要這樣死掉,但是為了獎項,我可以!」

5.讓世界看到她

之前Brie大多是演出比較小的片子,之前只有Joseph Levitt的「超急情聖」(Don Jon)、跟馬克華伯格合演的「玩命賭徒」比較出名,但是在「不存在的房間」之後,她已經陸續接了「Kong」,這是與硬派演員Tom Hiddleston合演的金剛系列電影,擔綱女主角;以及跟Cillian Murphy演出「Free Fire」,一個關於70年代幫派鬥爭苟活的故事。

「讓整個世界都看到你,那是很可怕的」Brie這麼說。但是隨著得獎、讓更多人認識她,自然Brie也會面對自我認知的新課題。她也說過:「其實你很難看清楚自己,然後認知你是一個跟其他人都相同的人。你總會覺得每個人都在批評你。」到底Brie Larson將會成為什麼樣的演員呢?我們都很期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