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安那,跟著夢想跳起來

3歲,她在阿姨張惠妹的歌聲中,毫不怯場地在萬人面前上台搖擺。10歲,她甄選上放浪兄弟巡迴演唱會舞者,隨之征戰幾十萬人的大場面。17歲,她以「怪物新人」之姿輕快跳進歌壇。她是安那,目前身高152公分,嘴角梨窩感染力驚人,唱跳起來猛爆熱力連金頂小兔都怕怕。
安那,跟著夢想跳起來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Hedy Chang  造型/劉芒  化妝/Chen YiLi  髮型/Ethan Yao@HC Hair Cultur 圖片來源/安那臉書粉絲專頁

1. 想藉人生第一張專輯《我是安那》向大家傳達什麼訊息?

這張專輯每一首歌風格都不一樣,比較像是在介紹我自己。我小時候就非常喜歡跳舞,想當 dancer,大概是兩年前,覺得蠻想試試看當一個唱跳歌手,就開始接受公司培訓。

2. 站上高雄巨蛋,在阿姨演唱會上表演〈Party Crasher〉的感覺是?

我那一 part 因為光打得比較暗,只看得到前面幾排觀眾,所以比較不緊張。其實每次上台前或完畢之後,我都會很懷疑自己,但在舞台上就會忘記這些。我覺得我有盡全力表現出來。每一場表演完阿姨都會抱我,記得倒數第二場,她抱我的時候還說了「厲害喔」,聽到她這樣講我真的很高興,也更有自信了。

3. 踏入演藝圈後,有什麼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嗎?

之前就會想說,啊就上台,啊就唱歌,這樣就好了。沒想到其實蠻辛苦的,要去想怎麼樣表演大家才會喜歡,還有想說要怎麼帶動氣氛,覺得很難。唱歌的部分對我來說,很多都是第一次,我會比較緊張,很怕忘詞。

4. 身為一個17歲少女,目前最大的煩惱是?

睡不飽吧!還有功課,現在去學校每天都要補考。上數學課有夠無聊,我最喜歡體育課,很多東西我在班上都是第一名,超高興。

5. 你會幻想自己的演唱會嗎?想找誰當嘉賓?

最終目標就是小巨蛋,這是每個人都想站上的舞台。我想找 J.Sheon 哥哥,因為他有幫我寫歌,我最喜歡〈蛤〉這首,歌詞是透過我的口頭禪去寫的,蠻像我的。當然最後的最後,還是希望請阿姨來,會超嗨。

6. 生活中做哪些事會踮腳尖?

量身高的時候!還要記得先拉筋。跳舞的時候也要踮腳尖,不然旁邊的人很高,會看不到你。從小跳舞的時候,我就會自己想,怎麼樣看起來會比較高大。好像應該開始練習穿高跟鞋跳舞了,不然每次 dancer 老師都要找跟我差不多高的人,很麻煩。

7. 兼顧學生跟歌手雙重身分,最有挑戰性的地方?

挑戰可不可以畢業(大笑)。當然兩邊都要做好,幸好同學都會教我,老師也會幫我。爸爸很擔心我不能畢業,或是說怎麼還不睡覺,快段考了。我想跟爸媽說,我會加油努力,不要太擔心。

8. 對你來說,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元素是?

音樂、快樂、自信!不能沒有音樂,還有在台上不能沒有自信,那樣就不是安那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