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王詩安,生命的詩句

現在的王詩安,與過去大有不同,那些多餘的綴飾,在她的身上與作品裡,被淬煉成一首言簡意賅的詩。全新專輯《詩》的誕生,在眾人眼中或許是一張蛻變後的漂亮成績單,但,她說那不是變,而是創作生命中另一個起始點。
王詩安,生命的詩句

採訪撰文/廖崇捷  造型/劉芒  攝影/Hedy Chang  化妝/Claire  髮型/Sonny

1.聊聊新專輯《詩》,想帶歌迷怎樣新的概念與感覺?

事實上這張專輯是個意外,不在我的人生計劃中。後來遇到方大同,他很喜歡我戲曲世家的背景,發現我本身也做創作,尤其擅長R&B曲風。而他自己一直都沒能找到中西方曲式融合的最佳方式,而在我身上他看到了兩者共融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就想把這張專輯做出來,希望可以帶給華語樂壇新的刺激。

2. 加入方大同的「賦音樂」之後,在創作上是否有激發出驚喜的化學變化?

方大同算是我的貴人吧,其實我20出頭歲的時候一直有在創作,不過後來從荷蘭回台灣發專輯之後,創作就停擺了。他把我過去的東西挖出來,喚醒我的創作魂。而這次不單只是音樂創作,我還自己做造型拍MV,挑戰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3. 妳曾經與不同的男歌手合作過,心中是否有一份未來最想合作的名單?

西洋的話會是 Gallant,我一直都有在 Follow 他的專輯。台灣音樂圈期待能和宋念宇小宇合作,他的R&B很有自己的味道,相信我們可以碰出很不一樣的火花。

4.除了音樂創作之外,過去也曾有戲劇演出,未來是否還有新的拍片計畫?

如果遇到有遇到好劇本當然也不排斥,最想嘗試「俠女」的角色,長頭髮、高冷孤傲,武功很高的那種。

5.回望出道至今的王詩安,心中的感想是什麼?

這條路雖然不是直的,要花些力氣去走,不過很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尤其是方大同,把我提升到新的高度,完全支持我的創作,增加了我很多自信,讓我去相信自己的能力。

6. 如果可以,最想成為哪一位「詩人」?

Khalil Gibran,是一位來自黎巴嫩詩人的詩人,Alicia Keys 曾經在IG上Po過他的作品,讓我很有啟發。

7. 最近感到最幸福與最不幸福的事情是?

最幸福是加入「賦音樂」以及推出《詩》這張專輯;最不幸福應該也是我的幸福吧,因為那能教會我很多事情,讓我更知道要如何去讓自己幸福。

8. 熱愛攝影的妳,曾經拍攝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

14歲的時候,和朋友在逛街嬉鬧時,用手機不小心拍到我心儀男生的照片,突然想起來時,還會有些悸動。

9. 如果可以時光倒轉,最想回到過去的哪個時候?

我不會想回到過去,我珍惜每一個當下。

10. 現在最想去流浪的國家是?

我的事業在哪,我就去那流浪,現在的我在香港流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