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陳芳語,每一次都是新的自己

去年才發行新專輯《#Tag Me》的陳芳語,今年4月底開始正式加入陸綜《創造101》的選秀活動,已經出道當藝人這麼多年的她,也有自己的代表作,這次她要重新歸零,讓大家看見更不一樣的自己。
陳芳語,每一次都是新的自己
陸綜《創造101》是由大陸騰訊視頻重金買下韓綜《Produce101》的大型女團選秀節目,在各方期待之下,終於在4月底首播。節目由前EXO中國團員黃子韜擔任發起人,集結中國與台灣知名藝人,包含Ella、羅志祥等擔任導師,預計在12集節目,約3個月的賽程後,選出11位女團員,組成女團。
 
其中參加選拔的練習生,不乏已經出道的藝人,像是這次參賽的Kimberley陳芳語、林珈安以及Popu Lady等,期待再以新的身份和兩岸的歌迷們見面。在首集節目中,候選練習生就被需參與分班的考驗,最高級為A,接續為B、C、D位,最差者則為F班,F班中極差者,則得面臨淘汰。
 
而Kimberley在第一次的表演賽中,與其他參賽者共同表演亞莉安娜的〈Problem〉,又唱又跳嗨爆全場,不愧是已經擁有出道經驗的藝人,讓全場叫好,並且獲得A+的讚美,順利晉級。Ella問Kimberley,為何已經有代表作了還來參加選拔,Kimberley則表示過去大家沒有看過她的舞蹈才華,但事實上,從小就愛跳舞並且曾經前往韓國當小練習生的她,有著高超的舞藝,希望這次大家可以重新認識自己~
 
各位K飯,快來替Kimberley打Call,希望她能一路順遂,座上101的位置。
 
 
陳芳語,每一次都是新的自己
 
四年沒有發片的陳芳語 Kimberley,新專輯《#Tag me》退去甜美糖衣,帶著 Girl Power 的氣勢宣告回歸。當年那個唱著愛你愛你的小女孩,儼然已是充滿主見的小女人,她說:「每一次都要讓各位看見新的自己,不想永遠活在同樣的框架中。」
 
採訪撰文/廖崇捷  造型/劉芒  攝影/Hedy Chang  化妝/游絲棋  髮型/Kila
 
1.聊聊這次的新專輯《#Tag me》,想帶歌迷怎樣新的概念與感覺?
這次感覺自己的風格長大了些,在主打歌〈#Tag me〉的MV裡也展現了過去大家從沒看見過的舞蹈細胞,還有和許多新生代優秀的音樂人合作,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包括面對音樂的態度等等,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
 
2.這次可以感受到曲風以及造型的不同,是否有一些「Be bad」的企圖在裡面?
我覺得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要去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才會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每次發片,我都把它當作一次「自我發現」,在這些發現中如果成功了,那我往後就會多朝這個方向去走,如果失敗了也沒關係,就當作是一次人生的經驗。
 
3.在大家面前跳舞帶給妳什麼新的挑戰?
之前因為形象的關係,大家比較習慣看到我文靜甜美的樣子,不過其實以前小時候甚至喜歡跳舞大過於唱歌。這次主打歌中加入舞蹈元素,可以在表演的時候和歌迷有更多互動,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4.專輯中與許多優秀新生代音樂人合作,其中有什麼趣事可以分享?
讓我覺得最有代表性的應該是和葛仲珊 Miss Ko 合作的〈家在哪裡〉,我們的狀態很像,離鄉背井來到新的環境,要學著如何一個人生存,就算有公司的人陪你,但許多小細節還是得要自己摸索。這首歌代表我們這幾年酸甜苦辣的心情,希望可以帶給同樣在異鄉打拼的年輕人一些溫暖與鼓勵。
 
5.十幾歲踏進娛樂圈,歷經受訓以及比賽,如今此時此刻的感想是什麼?
我覺得把握當下相當重要,每個人在這一生當中都會有很多機會與難關,當機會來的時候你要好好抓著,而當難關考驗你的時候,你也不要逃避。越早確定自己的目標,就往那個方向前進不要退縮或遲疑。
 
6.現在最想Tag的人是誰?
這次專輯的重要功臣,阿弟仔、葛仲珊還有韋禮安。
 
 
7.內心最害怕的事情是?
每個月的信用卡帳單或罰單,但我覺得這是長大的一種表現,你必須自己去面對這些數字,因為已經沒有家人會幫你 Cover 了。
 
8.如果可以成為一種動物,最想變成什麼?
從小就很喜歡海豚,覺得牠們很有靈性,在我的腰間就有一個海豚的刺青。
 
9.一天當中最喜歡的時刻是?
每天工作回家,我的狗狗跟貓咪總會在家門口迎接我,頓時疲勞都消失了。
 
10.曾經感受過最浪漫的瞬間是?
某一次爬山,看見夕陽快要落下的魔幻時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