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女覺講座論壇】曾之喬三大必備能力 「覺知、醒覺、覺醒」

曾之喬說:「我覺得不論是女人或男人,都應該喚起一個覺知、醒覺、覺醒的能力。」美麗佳人邀請各界女性精英與指標女性人物舉辦女覺論壇,獲得各界一致好評,接近四百張座位票卷一周內被搶購一空,也期待明年繼續延續給新時代女性帶來力量的使命,我們2020再見!

撰文∕SaSa 攝影∕詹朝智、雲攝影

【女覺講座論壇】曾之喬三大必備能力 「覺知、醒覺、覺醒」

曾之喬:「大家好。我是曾之喬,我今年三十歲,我是一個演藝人員。」站上演講台,大大方方地坦露自己年紀,她認為女人的價值不該被數字束縛。8月25日,美麗佳人女覺論壇,台下三百多觀眾被曾之喬的自信魅力所震撼,給予女人更多對自身潛力的省思、勇於突破框架。

曾之喬:我覺得時間其實是很老實的,像個老實人一樣,它就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啊,不論我們喜歡它、不喜歡它。其實時間沒有那麼恐怖,我覺得恐怖的是我們辜負了這個時間,這才是最恐怖的。而不是去害怕我幾歲,幾歲就幾歲,我真的覺得這還是一個對很多人很大的限制。不論是女人或男人,其實人生都有很多各式各樣沒有框架的選擇。當我們在發表這些言論,還是給別人意見的時候,都應該喚起一個覺知、醒覺、覺醒的能力。

我們活了一段時間,有很多的人生經歷,但很多時候我們一定沒有任何自覺,是自動化的反應造就了某一些結果。可是這些不停的自動化反應,像個輪迴一樣造就某些我們不覺得圓滿,不覺得是希望發生的結果。其實背後通常都有一個、或者是好幾個深埋的信念,但我們沒有覺醒、覺知的能力,又何來談真正的反省和懺悔,更別談什麼是突破蛻變了。

我覺得「覺醒」是可以透過練習的,就好像一個病人有病識感一般,他會更有機會,他會知道怎麼樣照顧自己,知道怎麼求救。而「女力覺醒」絕對不是一個男女對立的戰爭,因為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之中,其實我們都是人,一樣的渺小。就是因為這麼得渺小,所以我們要團結,力量才會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