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女覺講座論壇】陶晶瑩-精闢傳授「女超人」智慧

8月25日,美麗佳人女覺論壇,台下三百多位觀眾被陶子的自信魅力所震撼,讓人看到女力強大背後的原因,以及她帶有現實溫度的成長經驗歷程,與聽眾互動激發真正的情感共鳴,也期待明年繼續延續給新時代女性帶來力量的使命,我們2020再見!

撰文∕SaSa 攝影∕詹朝智、雲攝影

【女覺講座論壇】陶晶瑩-精闢傳授「女超人」智慧

唱過無數「女人心事」的她,身兼人妻、母親、歌手、主持人、演員,活動現場告訴我們在生活裡面很多人事物的發生,都將指引給每位並有所領悟,不管是你是在買東西、選東西,還是在作不同的比較等等都是。

知名演員-陶晶瑩(以下簡稱陶子)  

曲艾玲:你在職場上非常成功,也非常完美的詮釋妻子與母親的角色,而智慧女人的力量,是如何詮釋淋漓盡致?

陶子:「我五十歲了,應該身為女人的所有歷程我都經歷過,包括當個大齡剩女。其實一開始我是決定不結婚,看到對的人才覺得需要快點定下來。除了我自己在人生中體驗過這種心境轉變的經歷外,當然還有很多朋友也有這樣的經歷,也讓我看到了很多女性原本給自己的自我設限。」唯有改變心態,朝自己心中的樣子前進自我提升、完整自己,才能在任何狀態下,都能發自內心地寵愛自己。並且對小孩的成長提供適時的幫助,讓他們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在職場上遇到的阻礙,該如何應對及突破重圍,家庭與工作都是非常需要花心思照顧的難事,需要學著突破他們。

曲艾玲:在人生中你也經歷過挫敗,你是如何去學習領悟跟獲得智慧的呢?

陶子:我覺得享受失敗很重要,我媽媽是一個很能幹的職業婦女,而我爸的嚴教就是不斷地罵女生是沒有用的東西。我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然後一直到青春叛逆期我就爆發了,覺得要突破這個規矩。覺得是對的事情,要有勇氣站出來,所以我在美麗佳人的女覺講座論壇有錄影存證,要告訴你們「女人要團結,女人要幫女人。」

每個女生都有結婚的夢想跟憧憬,20出頭時我想在28歲前結婚,然後生3個小孩。過了30歲則覺得,要找到對的人相處一輩子,應該完全不可能、找不到了。我老公當初也這樣覺得。我們碰到彼此大概1年左右,就覺得相處很愉快,什麼都能聊、做什麼都好,我們常往海邊跑,穿拖鞋短褲可以過每一個日子,就算待在家裡哪兒也不去,一個星期也不會怎樣。

我們女生太戀舊了,對很多新的東西不敢踏出去。我個人認為,在一段戀情已經爛透的時候,其實可以往外找了,但當然要把這一段乾淨的結束,再跟下一段去發生關係,然後有謀略、有停損點的,所謂謀略其實包括了,有很多已婚婦女都會問我,我每次都都大吼或對小孩大吼,我很後悔,發現吼了會很傷喉嚨,我還要再辦演唱會,所以我就不吼了。但是我後來發現也有網友問我說吼了也沒用,我說對,你都說出答案了。那種慢慢拿茶杯蓋的喝茶,一句話不說的藏得可深,所以你對小孩也是,要是容易被激怒,你當媽就太淺了;不管對老公或小孩都是,喝一口茶,不要怕,怕他跌倒什麼的,這樣他下次就不敢這樣跑。

陶子:真正的自信可以從很多方面得到,像是家庭、學校還有你自己的閱讀跟學習,而我覺得旅行也很好的學習,尤其像我我們現在人手一支手機,裡頭一瞬間可以看到全世界不同的文化,我覺得我們不要再自我設限了,我五十歲可能遭遇到的傳統壓力很多,像二十幾歲還要來問我說,同時跟三個相親會不會很沒有道德?當我們,如果著眼點是在世界局勢的變化、環保議題或者是你想學樂器、語言等等,你就不會每天對著鏡子被催眠,說,我好胖、好胖,我沒有下巴,我要去做一個下巴,怎不去讀書呢,做下巴的錢很貴。或者是你曾經有人家因為你顏值不高,而不給你機會。但你不能被他們改變,因為是他們的價值觀出了問題。現在女性當然比過去都好很多了,有很多的受教育機會、工作機會等等,但是我覺得還不夠,所以我希望我們女人要會互相幫忙,因為我感受到很多女性的幫忙,包括到一個新環境,很多媽媽立刻幫助我,然後告訴你就會省了好多力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