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冰與火之歌8》大結局播出前,那些8年間的喜怒哀樂,讓我們好好地向這部傳世經典告別~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自2011年開播以來,緊緊扣住劇迷的心,第七季於2017年播畢,最終季第八季讓全球劇迷敲碗敲了好久,終於確認在2019年美國時間4月14日,台灣時間4月15日上午9點,台美同步播出,只在HBO電視頻道,線上唯一正版收看為騰訊視頻。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GOT 8

《冰與火之歌8》大結局播出前,那些8年間的喜怒哀樂,讓我們好好地向這部傳世經典告別~

相信大多數的觀眾,心情大多是沈痛與壓抑的,《冰與火之歌》經過4、5集令人震驚的劇情,不管你能不能接受,不管有多少人連署,這部堪稱是美劇史上最不能被遺忘的神作,即將在台灣時間5月20日播出大結局。你是從什麼時候愛上這部影集的呢?是一開始就被吸引?又或是透過朋友介紹?抑或是嘗試了好幾次才漸漸愛上?當然,經過多次嘗試還是沒辦法進入《冰與火》世界的觀眾也大有人在。

《冰與火之歌》的魅力,除了精彩的人性描寫之外,霸氣講究的佈景服裝,也讓人深深著迷,當然還有氣勢滂薄的視覺效果,為了營造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得深深向所有工作人員們深深一鞠躬。

綜觀來說,《冰與火之歌》是一個大小格局兼具的佳作,從故事線的鋪陳到台詞的撰寫,許多令人印想深刻的劇情,如詹姆與瑟曦的不倫戀、血色婚禮、馬王與卡麗熙、浴火龍母、外患異鬼、雪諾死而復生、小惡魔身世之謎、阿多Hold the door、雪諾與女野人、雪諾與龍母的關係,透過演員的表現,深刻而雋永,儘管某季或是單集遭人詬病,但那大多是雞蛋裡挑骨頭,把鏡頭拉遠來看,都充滿了主創與編劇的獨具匠心,好啦,第8季真的除外!

影集播出8年間,從第一季還是幼童的演員,也逐漸長大成人,觀眾投射在他們身上的,是一路走來的成長史,他們的堅毅、他們的淚水,甚至是他們的恨,都是劇迷關心的一切,除了是愛之外,還是愛。《冰與火之歌8》大結局播出前,各位的心情如何呢?無法挽回的局面只能接受,畢竟每個人,都有他應該去的地方,祝福了,就把這份情深深放在心底,致永遠的《冰與火之歌》。還有別忘了,5月27日,HBO將播放《冰與火之歌》長達2小的製作紀錄片,讓我們好好地向這部傳世經典告別吧~


凜冬已至, 《冰與火之歌 8》首集終於播出!亞洲版、歐美版大不同,少了這些片段感覺不一樣!

◎微雷警告,如果還沒有看過首集的朋友請勿往下閱覽◎

萬眾矚目的《冰與火之歌 8》在4月15日全球同步首播後造成話題,但是有眼尖以及死忠的粉絲發現,台灣播出的版本和歐美播出的版本有所不同,在早先官方公布的劇集長度,為54分鐘,但實際上亞洲版的播出只有48分鐘。

以下就來看看亞洲版和歐美版到底差在哪裡?(感謝駐歐美編輯提供內容)

首先由於各地電視法規的不同,亞洲版的確在情色、驚悚血腥的鏡頭做了刪修,歐美版不但保留了全數的畫面,在影集開始前也做了1~7季的回顧,並在影集播畢後由製作團隊解釋首集劇情關鍵,還有一段HBO即將在5月6日上檔的新迷你影集《車諾比》(Chernobyl)。

亞洲版刪除鏡頭包含兩處:

裸露情色

1.黑水河的波隆爵士與三位三點全裸的裸女交歡鏡頭,而且在劇情中,還交代了瑟曦所指派的新任務,以及交代紅髮艾德在上季客串角色的去向。

驚悚恐怖

2.安柏家族的男孩被異鬼掛上牆上示威,前來探測的野人團隊被男孩突如其來的復活嚇到,並用火炬將男孩燒死。

延伸閱讀

《冰與火之歌》第8季,台美同步 4月15日首播,嚴冬正式來襲,全球屏息以待!

獲獎無數的《冰與火》,無論從角色演繹、劇情鋪排到視覺場景,每一個細節都讓觀眾為之驚艷,從原著小說改編,影像化後又開展出不同的精彩面貌,融合算計宮鬥、史籍傳說、奇幻綺想的史詩之旅。尤其每一集令人措手不及的「領便當」驚喜,或有總是死不了的大壞蛋,又或是好人總不得善終,出現兩集就下台一鞠躬的犀利視角,從第一季到第七季每集都超級精彩,絕無冷場,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能知道。

早先HBO公布的綜合預告,我們終於可以稍稍解渴,保密到家的《冰與火》,早先終於釋出佛心少量鏡頭預告,三位主角龍母、雪諾以及珊莎終於在臨冬城齊聚,到底是結盟還是大戰即將一觸即發,當然,猜得到的劇情不好玩了,各位是不是相當期待?預告中除了有《冰與火》之外,還包括了熱門影集《美麗心計》、《無間警探》等,其中《美麗心計》由梅莉史翠普飾演妮可基嫚的婆婆也有少量鏡頭。

在1月14日時釋出正式預告,也確認4月14日的美國首播日期,台灣則是4月15日上午,兩地同步播出,令人振奮。預告中史塔克家族的三位台柱,雪諾、珊莎以及愛莉亞來到臨冬城的地窖,竟然看到自己的雕像,爾後一陣冰霧襲來,諭示著七國即將面對最大的敵人。

隨著播出時間越來越近,再度釋出飛龍在天的震撼預告,各位!只剩下一週,是不是超級期待?


美國最具指標性的電影電視雜誌《Entertainment weekly》也釋出了首張劇照,對比雪諾與龍母5年前同框的畫面,兩人都成熟了不少。

第八季故事延續第七季,最終季只有6集故事,但保證每一集都是迷你電影規格,當城牆外的夜王攻進後,世界會有怎樣的變化,全世界都在期待。

隨著播出的腳步逼近,待各個家族的家徽動物也燃起了鬥志,在2018年12月初釋出的前導預告中,再度預告的第八季的走向,飾演「夜王」的佛拉迪米爾佛狄克更透露,最終季第3集會出現電視史上最浩大的戰爭場面,而且該集長達一小時以上,究竟誰能得到鐵王座,大家都已經迫不急待啦!還有更振奮人心的消息,就是HBO Signature 在2019年3月1號開始背靠背精彩重播1至7季,剛剛好接到第8季播出,還沒追的朋友跟忠實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

《冰與火之歌》第1至7季 重播時間

第一季:3/1

第二季:3/2

第三季:3/3

第四季:3/4

第五季:3/5

第六季:3/6

第七季:3/7

延伸閱讀

此外,還想為各位《冰與火》粉絲特別介紹,隨著影集即將上檔,全球知名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特別和HBO聯名合作,推出了White Walker by Johnnie Walker威士忌,沒錯,在最終季會是劇情重點的夜王與異鬼們,帶來了凜冬將至的考驗,這次Johnnie Walker以影集中最具神秘色彩White Walker為創作靈感來源,能夠讓各位深深感受到異鬼入侵,凜冬將至的氛圍。

外觀以冰冽的白色與藍色為設計,同時,Johnnie Walker最具代表性的「邁步向前的紳士」也批上了盔甲,如同加入White Walker軍團一般。瓶身採用感溫油墨科技,放置冷凍庫冰凍後,瓶身上會浮現《Winter is Here》的驚喜設計,提醒粉絲「凜冬將至」。

這款創新之作是由George Harper與Johnnie Walker專業調和團隊共同創作。 與異鬼來自遙遠的北方一樣,這款威士忌精選來自蘇格蘭最北方的酒廠Cardhu與Clynelish所產出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進行調和,整體風味富含焦糖、香草、新鮮莓果,以及清新果香。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威士忌要先凍藏在冰櫃裡,再冰冰的喝,完全符合了影集的氛圍,值得收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