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李鍾碩、李奈映浪漫相愛,集結工作、家庭到愛情觀點深植人心不能不追

李鍾碩入伍前的最後一部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加上有理想型李奈映的加持,讓人期待男女主角戲裡會有那些精采火花。

Photo/NETFLIX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李鍾碩、李奈映浪漫相愛,集結工作、家庭到愛情觀點深植人心不能不追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從開播後收視率逐漸攀升,除了浪漫愛情喜劇的元素,還緊扣著家庭、工作等環節,讓不少戲迷直呼超有共鳴。以出版社作為背景的韓劇題材,女主角姜丹伊曾經發想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廣告台詞,卻必須為了婚姻、小孩辭掉工作,全心全意守護家庭。

婚後老公的背叛讓她必須扛起照顧小孩的責任,想要重新投入職場生活,而已經空白了許多年未工作的「工斷女」又有誰想雇用!面對社會的現實、婚姻的破碎、照顧小孩的壓力,李奈映的演技實在無話可說,足以勾起你的同理心,換來你的鼻涕及眼淚。

李鍾碩則是飾演天才作家兼出版社最年輕的主編車恩浩,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認識比他年長的姐姐姜丹伊,青梅竹馬的兩人一起長大一起經歷了許多事,從沒搞清楚自己心思的恩浩,看著姐姐結婚更親自為姊姊彈了結婚進行曲。

編劇在一開始頭兩集便交代清楚兩人相識、婚姻、工作等狀況,隨著劇情發展車恩浩和姜丹伊開始了同居生活,而兩人在公司、恩浩家朝夕相處,將會如何發展出男女感情,很期待編劇會怎麼安排。

細節1、車恩浩不相信愛情

姜丹伊結婚後,恩浩也有許多交往對象,跟不同人見面,卻沒有看見他對誰動過真心,而他說:「因為姜丹伊才不再相信愛情!」這一句話道盡單戀的苦楚。在這齣劇中編劇藏了許多金句,點出在愛情中的盲點。

細節2、工斷女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想要重回職場卻屢屢受創的丹伊,最後決定竄改了自己的學歷,到恩浩任職的出版社求職,面試時一道題目「想對自己說的話」,女主角回想自己因為家庭放棄工作、婚姻失敗又要獨自扶養孩子,把對自己想說的話寫了下來。

 

『認識你已經37年,但是還不了解你,所以從現在開始了解你。

丹伊啊,一直以來你辛苦了。

對不起,我曾經低看你,隨意對待過你;

對不起,讓你沮喪,曾經那樣使喚過你;

你一定很累,一定很想哭,不過你做得很棒,笑著應對這一切;

辛苦了,丹伊啊!

所以從現在開始,你要幸福地活著!

忘記昨天,活在今天,每一天都要向前看!

你想做什麼,喜歡什麼,重新去尋找。

姜丹伊,一定要這樣做!』

看文字可能無法表達出女主角當時的心情,建議大家去看一下這一段的影片,就算沒有掉下淚水,也會覺得心酸酸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