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經典爆哭片段!賈靜雯自責淚崩、謝瓊煖真情喊:「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個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今年必追的超火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你們每周都有跟上嗎?

Photo / 公視、CATCHPLAY、HBO Asia

《我們與惡的距離》經典爆哭片段!賈靜雯自責淚崩、謝瓊煖真情喊:「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個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以無差別殺人事件起頭,《我們與惡的距離》不只是深入被害人與加害者的家庭,更將新聞媒體環境寫實呈現在眼前,各種衝突、人性黑暗面一一揭開,也讓人進一步反思,如果是你,會抱持著怎樣的立場?

開播至今,除了睽違15年再演台劇的賈靜雯,飾演的宋喬安讓人又恨又心疼,以及謝瓊煖化身的加害者母親,集集都彷彿加了洋蔥,戳中哭點,以下這幾個經典鼻酸片段,你的眼淚是否也收不回來呢?

(以下有劇情討論,未看先跳出)

「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個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在第3集,吳慷仁飾演的法扶律師終於見到躲藏已久的加害者母親謝瓊煖,苦勸她不要放棄尋求兒子犯案背後的動機與真相,兩人長達3分40秒一鏡到底的推車對話,可讓許多網友哭翻。

尤其是謝瓊煖向吳慷仁說「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個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這句話,更是令人一秒鼻酸,謝瓊煖表示因為鑄下大錯的兒子被收押後拒絕與家人會面,當律師找上門來,母親只能推開他的幫助,「這是身為一個母親最大的心痛,因為做父母的連想關心兒子的一點機會都沒有」。


賈靜雯超精準一滴淚演技

第5、6集劇情,由賈靜雯飾演的宋喬安意外得知李大芝就是2年前殺害她兒子兇手李曉明的親妹妹,在李曉明伏法槍決後,她選擇獨家跟拍李大芝處理哥哥後事,以私刑正義之姿狠狠地向李家人再開一槍,李大芝身份曝光後跑回新聞台向長官宋喬安激動控訴:「我跟我家人連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嗎?你們殺的人沒有比我哥少!」,宋喬安則抓狂怒嗆:「妳跟我談殺人,那我兒子有活下去的權利嗎?」

這一段對話讓許多網友群起撻伐宋喬安及媒體的做法太惡毒,鄉民更直接線上加開「黑特」討論區噓聲宋喬安,不過喬安與大芝在「互相傷害」後,賈靜雯精湛細膩的一滴淚演技同時被讚翻,「賈靜雯這段好猛」、「喬安這滴淚太精準了啦」。

而讓最高收視飆破2.01的橋段,則是賈靜雯與溫昇豪接受婚姻諮商後,掩藏已久的自責情緒爆發,兩人試著回到兒子當年被殺害的戲院現場,賈靜雯全身發抖緩緩走近影廳,在門口,她內心最後一道防線頓時瓦解,淚崩說著:「我怎麼讓天彥一個人在戲院裡面,我過不去,我過不去…」

林哲熹扮演思覺失調患者令人心疼

劇中應家姐弟面對發病的無奈處境令觀眾動容,一幕應思聰在釣蝦場喝醉鬧事後,抱著姐姐應思悅(曾沛慈飾)哭喊:「姐,為什麼是我?」令人鼻酸,對於詮釋「思覺失調症」的演技深受好評,林哲熹卻相當不捨這些病友,他表示:「我記得整部戲殺青的最後一場戲是我,殺青了,我可以離開這個角色,但那些人呢?他們還是得繼續下去…」。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資訊

全劇共10集,自3月24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於公視、CATCHPLAY線上影音及HBO和HBO HD同步首播,一次播映2集。公視並特闢週六晚間9點戲劇時段重播《我們與惡的距離》。另外,現在只要免費加入CATCHPLAY線上影音,即可於每周日晚間9點觀賞直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