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不懂拒絕,處處討好別人,最後就會失去自己!」日劇《我,要準時下班》上班族職場求生的20大金句!

上班族必看,準時下班錯了嗎?在亞洲的職場文化中,經常因為主管或是同儕的壓力,擠壓了生活的品質與時間。在日本,尤其是,對於準時上班要求嚴格,下班時間雖然依照規定,到點即可離開座位,但當你的主管或是同事都還在對的電腦打字的時候,你敢拿著包包就離開嗎?還是得顧及面子,硬撐到最後呢?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KKTV

「不懂拒絕,處處討好別人,最後就會失去自己!」日劇《我,要準時下班》上班族職場求生的20大金句!

《我,要準時下班》是日本女星吉高由里子首次挑戰OL並首次主演該台的連續劇。

連續劇改編自日本作家朱野歸子的同名小說,吉高在劇中飾演網頁製作公司工作的32歲的主管東山結衣,從小看著工作狂人不回家的父親長大直到畢業後進入了破爛不堪的公司,因為過勞出了意外,後來找工作時,強調「一定要準時回家的」,並且恪守這個準則,在日本職場文化裡,大家都把她當異類看待,但她卻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認為比起升遷求獎金,享受當下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劇中以許多公司的「加班問題」切入觀點,重新審視日本,甚至是亞洲文化中的兩性男女、職場性別平等、結婚關係、黑心企業、孤獨老死等切身利益的相關議題。

劇中吉高由里子表現精湛,更獲得原作者的讚譽,共10集的連續劇,日前已經播出第四集。整部劇集金句滿滿,上班族必收~

1.我不打算比現在更努力,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決心才來這裡上班的,我要準時下班。

2.比起升遷,還是吃小籠包比較幸福。

3.為什麼公司對於上班時間嚴格要求,下班時間卻那麼隨便(不是應該時間到了就全員下班嗎?)。

4.請不要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也應該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

5.有效率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就好,如果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那麼公司就沒辦法運轉了。

6.身體是自己的,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為何要把健康葬送在工作上。

7.享受人生,不斷地累積經驗,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

8.我想好好珍惜有人陪在身邊的時間,下班好好兩人好好一起吃飯。

9.絕對不要做那麼一心只有工作的人,也要為自己的生活著想。

10.遇到難關時,不要勉強自己,一定要求助。

11.有效規劃工作時間,就不需把所有精力擺在工作上。

13.不懂拒絕,處處討好別人,最後就會失去自己。

14.找一個工作以外的興趣來培養,生活與工作才能平衡。

15.每個月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發薪日了,其他我一概不想深入太多。

16.凡事不要逞強,該展現柔弱的時候就應該表現出來。

17.心直口快一時爽,但你有能力承擔後果嗎?

18.別總想著「我是為你好」,每個人的思考不一樣,換個角度就明白了。

19.蠟燭多頭燒,別什麼都涉入,專心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很足夠了。

20.不要勉強自己堅強,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完美的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