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提升你的第一印象,畢業季面試潮這樣穿就對了!

隨著畢業季節的到來,相信有許多學生已經陸陸續續要準備開始找一份新的工作,而在找工作的環節當中,除了製作履歷之外,當接到面試通知時,如何穿搭前往面試更是一個容易卡關許久的問題,隨著現代時代越來越進步,以往的正式西裝和套裝,也不一定是面試必備的穿搭,而今天就讓達人們搭配技巧,來提升你的整體好感度吧!
 提升你的第一印象,畢業季面試潮這樣穿就對了!

TEXT、PHOTO / Dappei

 

【一套不出錯】

不一定要穿上過去非常正式的西裝套裝,從去年度開始就很流行一套式簡約套裝,其實也是很適合穿去面試的選擇,只需要注意一下剪裁的版型和材質,材質絕對要避免棉質的款式,棉質容易會有太過休閒或是簡約的感覺,面對較正式的場合會給人比較輕鬆的感覺。

(更多搭配)

▼ 滑面緞面或是西裝材質都是很適合的材質,不僅能夠展現自己的氣質,且也能較有自己的穿搭氣勢,第一印象也能夠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又不會太過度。

(更多搭配)

▼ 搭配一套式套裝的鞋款建議選擇復古皮鞋或是樂福鞋款式,這種穿搭適合去一些比較大型正式的公司,太高的高跟鞋反而會讓人感覺到壓迫感。

 (更多搭配)

 

【多一點休閒感】

一套式的套裝,材質上也多會比較屬於西裝料材質,所以在選擇上不會有太大的困難,不過如果想利用自己衣櫃本來就有的衣服進行搭配,這邊也有幾個小建議,可以選擇薄針織材質,視覺上也會比棉質正式一些。至於寬褲的選擇可以選擇較簡單的版型,沒有太多花紋,呈現有點類似傘狀裙裝的清晰感。

(更多搭配)

▼ 搭配黑色素面直筒褲,會和套裝式的感覺比較相近。

(更多搭配)

▼ 而如果真的覺得沒有太過正式的簡約衣服,可以選擇長袖雪紡襯衫,料子比較軟也比較透氣,運用同一色系的穿搭,可以讓整體比較一致性,給人的第一印象和視覺上好感度也自然會增加不少。

(更多搭配)

 

Dappei 結語:

現在越來越多公司對於面試服裝已經不像過去那麼拘束,只要注意一下自己基本的儀容禮貌,基本上都能有不錯的好感度,不過大家在要去面試前也一定要注意自己面試的公司類型,再決定自己要如何運用這些穿搭訣竅囉!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