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時尚潮人一致認定,從今以後請「打破」這六個穿搭迷思!

時尚穿搭這門學問沒有固定的公式,波波潮流無止境的循環,可以是穿搭靈感的來源,但想要營造個性穿搭,就得打破既有規則,網羅全球時尚達人的街拍穿搭,不難發現穿搭規則其實是跳脫框架的,有些規則是時候該屏棄了!
時尚潮人一致認定,從今以後請「打破」這六個穿搭迷思!

Text/Dappei  Photo/Dappei、Pinterest

#1 黃色只能春夏穿

黃色一直以來都是春夏穿搭的流行色,如此鮮豔亮麗的顏色在秋冬較少看到,其實黃色有不同的色調,芥末黃、檸檬黃、褐石黃,將不同深淺的黃色往身上搭,彷彿沈穩的深色秋冬中有一絲活潑氣息。

 

#2 別穿白色短靴

無論是小白鞋還是白靴,想必都是穿搭迷們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從爛漫波希米亞風到俐落丹寧,一雙白色短靴足以解決全季穿搭難題,今年秋冬白靴是必備。但要記得保持潔淨,才能使你的穿搭更出色!

 

#3 圖騰與圖騰堆疊顯得混亂

雖說圖騰與圖騰的堆疊容易顯得累贅,但許多時尚達人用行動證明了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印花圖騰的浪漫柔和與條格紋的俐落鮮明成強烈對比,營造出一想不到的和諧感!無論是波點、動物紋、條紋等圖案,只要是同色調也能互相搭配。

 

#4 運動褲穿膩了

離畢業多久了呢?90 年代運動褲捲土重來,從去年開始就紅透半邊天,運動風的盛行,全球時尚達人們意識到穿搭上的舒適感與時髦感的重要性。

 

#5 全身豹紋 too much

豹紋是過氣單品?今季街拍達人們以 print on print 的穿搭法,大膽展現霸氣卻不失優雅,單品的搭配以中性色、黑與白更能襯托出秋冬個性沈穩。

 

#6 亮片留在聖誕節穿

在煩惱去趴踢該穿什麼時,不如直接把亮亮的衣服拿出來穿,不必等到聖誕節,今季秋冬街拍湧現璀璨光輝,白 T 與針織衫的清爽柔和襯托閃亮單品,以小白鞋搭配也能做為日常穿搭。

 

Dappei 結語:

有人說時尚是快速變換的潮流,風格是永恆經典的淬煉,而穿搭則是無拘無束,無固定的方程式,想要穿出自我穿出個性,就必須有更多的嘗試。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