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女人不該被年齡與外表束縛!盤點 5 位越老越有魅力的女演員

Coco Chanel 曾說過的話,成為許多經典名言,其中有一段話是這樣的:“Nature gives you the face you have at twenty. Life shapes the face you have at thirty. But at fifty you get the face you deserve. ”(在你二十歲時擁有一張大自然給你的臉龐,三十歲時生命與歲月會塑造你的面貌,五十歲時你會得到一張你應得的臉。)
女人不該被年齡與外表束縛!盤點 5 位越老越有魅力的女演員

Text/Dappei  Photo/Dappei、網路

這句話的涵義並不是「年老色衰」,而是女人經過時間、歲月,逐漸轉變成符合自己內在的樣貌。總用「走鐘」、「崩壞」形容年華逝去的女明星是極不公平的,正如香奈兒所述,每個年紀都有屬於她的優雅,以下六位女明星,已不是荳蔻少女、二八年華,卻擁有屬於該年紀獨特的美!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1969年5月14日-)

凱特・布蘭琪是唯一獲得兩次奧斯卡獎的澳洲演員,年輕觀眾可能因電影《藍色茉莉》中的落難貴婦、《因為愛妳》中的卡蘿認識她,卡蘿的堅毅、高貴、優雅和凱特・布蘭琪的氣質不謀而合,她曾在訪談中表示「演戲就像是回到 12 歲時去朋友家過夜,能半夜不睡覺、能有機會做平常不會做的事,『要是可以選擇的話,希望能夠死在排練室裡。』」,對自己所愛事物的熱情,使她更具魅力。

黛咪・摩爾(Demi Moore,1962 年 11 月 11 日-)

十六歲開始從影,年過半百的她出道逾四十年,1990 年因《第六感生死戀》成名,之後陸續主演了《軍官與魔鬼》和《桃色交易》、《桃色機密》等,成為好萊塢一線女星。黛咪・摩爾的電眼與她的女性魅力、時尚品味,讓她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擁有獨特的性感魅力。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1960年12月3日-)

擁有獨特的憂鬱氣質、經常飾演家庭主婦角色的「好萊塢主婦」茱莉安・摩爾,曾在雜誌訪談時表示:「我厭倦女人總討論『變老』還有『要堅強』」,她說:「天啊!我從 30 歲起就一直在聊變老這件事,難道連活著也不可以嗎?」,為所有女人承受著男性凝視的標準與壓力發聲。

梅莉・史翠普(Meryl Louise Streep,1949年6月22日-)

梅莉・史翠普是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提名的美國演員,在演藝生涯上獲得極高的成就,能夠自然駕馭各種類型的角色是梅莉・史翠普最為人讚譽的,至今仍相當活躍,而已年過一甲子的她的美麗絕對並不只在於皮囊。

瑪姬・史密斯(Dame Margaret Natalie “Maggie” Smith,1934年12月28日-)

瑪姬・史密斯是一名享譽國際的英國演員,穿梭於電影、電視、舞台劇間,自 1952 年演出第一部作品至今超過六十年,依然相當活躍,獲獎無數。最為年輕觀眾所熟悉的應是她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麥教授」麥米奈娃,儘管已經進入高齡,依然氣質、高雅,並以精彩的演技深入人心。

Dappei 結語:

正如茱莉安・摩爾曾在雜誌訪談時表示:「我厭倦女人總討論『變老』還有『要堅強』」,在 #METOO 運動持續延燒的同時,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女性被壓迫的情況,拋開年紀的束縛,學會欣賞不同階段的美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