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不愛穿鞋的女孩們,拖鞋這樣穿才不邋遢!讓拖鞋瞬間變高級的 3 種 Look

對於討厭在夏天穿襪子、穿包鞋的人來說,如果能穿拖鞋或涼鞋穿梭於各種場合那是再好不過,不過拖鞋卻經常與邋遢二字劃上等號,好像因此受限於只能出門倒垃圾、買宵夜,其實穿拖鞋也可以穿得很有格調,參考以下三種 Look 打造高級感,讓穿拖鞋也很有架勢,自在遊走於各種場合!

photo/dappei、pinterest

不愛穿鞋的女孩們,拖鞋這樣穿才不邋遢!讓拖鞋瞬間變高級的 3 種 Look

褲裝

選擇套裝或稍微有點拘束的褲裝搭配拖鞋,就可以跟平時穿拖鞋給人的隨便感做出區隔,用皮質的鞋款可以加強時尚感。

▲ 前幾年在歐美部落客之間非常流行的羅馬拖鞋,搭配牛仔褲與白襯衫的不敗好感穿搭,在這裡白襯衫的款式是更輕鬆的,無釦、五分袖,貼腿牛仔褲在八分長度,露出一截腳踝與小腿更顯清爽與休閒。 

▲ 很有度假風情的白色棉麻裝,用同色系與類似氣氛的上下著打造套裝感,上衣的領子是開比較大的,下半身就用舒適的全長寬褲做搭配,一樣的羅馬涼鞋在這裡就充滿異國情調。

 

裙裝

比起辣妹短裙,選擇長裙搭配拖鞋會穩重一些,上半身簡單穿著 T-shirt、背心都可以,飄逸的長裙底下可以用有存在感的、露出腳背面積少的拖鞋讓視覺比較平衡。

▲ 像室內拖一樣一條寬帶的拖鞋,用特殊材質與皺摺質感讓款式看起來不廉價,黑色削肩背心搭配黑底白點長裙,配件也是黑色的皮包,全身黑卻不顯沈重,裙子的長度夠,因此露出來的腳踝與腳背成為修長關鍵。 

▲ 走路時大腿會若隱若現的側邊排扣裙,是非常有女人味的單品,用兩條粗帶的勃肯鞋款式與白 T 平衡,在優雅、性感之上再加點率性。要注意類似六七分的裙長對小腿骨骼粗壯或沒有腳脖子的人並不友善,尤其是沒有腳脖子的人最好不要在這類裙子底下穿拖鞋,會容易顯得腿粗、比例差。

 

洋裝

一件式洋裝搭配比較細緻的拖鞋,度假、休閒感的效果會很不錯,如果是有剪裁、腰身的法式洋裝,可以搭配細帶或露出足部面積多的拖鞋,比較 H 字的寬鬆洋裝則可以搭配寬帶或設計繁複的拖鞋。

▲ 有女人味的法式連身綁帶裙,用與洋裝花紋相稱的橘色點綴,若是這樣的穿搭配小皮鞋,感覺就會顯得隆重,這時休閒鞋、涼鞋、拖鞋都可以讓裝扮變得輕鬆。

 

▲ 一樣是用相同色系的拖鞋搭配洋裝,拖鞋上有蝴蝶結設計,是很淑女的款式,會為整個人增添女性氣質,這種拖鞋搭配洋裝或褲裝都很合宜,不喜歡太女性化也可以選擇素雅中性的款式。 

Dappei 結語:

夏天熱到根本就不想穿鞋,但是穿拖鞋又容易顯得不莊重、很邋遢,其實只要利用精心打扮的服裝平衡,將「隨便」轉換成「休閒」,就可以穿著拖鞋出入更多場合,當然除了正式的場合以外啦!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