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走訪好聲音》聽不懂獨立音樂嗎 ? 三首歌讓你變文青

若說世上有什麼東西可以拯救心靈,讓人們短暫的逃離挫折,在心靈深耕著應許之地,音樂絕對是首要元素。英國研究調查指出,多數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都喜歡聽抒情歌。不過希編這次不想跟大家介紹主流音樂的抒情歌,而是要推薦些你們沒有聽過,但不聽絕對可惜的獨立樂團歌單。
《走訪好聲音》聽不懂獨立音樂嗎 ? 三首歌讓你變文青

Text/ 瑞希  Photo/ THE WALL MUSIC 這牆音樂

若說世上有什麼東西可以拯救心靈,讓人們短暫的逃離挫折,在心靈深耕著應許之地,音樂絕對是首要元素。英國研究調查指出,多數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都喜歡聽抒情歌。不過希編這次不想跟大家介紹主流音樂的抒情歌,而是要推薦些你們沒有聽過,但不聽絕對可惜的獨立樂團歌單。

 

T-Fest 明日音樂祭THE WALL MUSIC 繼2010年後陸續主辦大港開唱、野台開唱、月升王國、森林遊園地等音樂祭之後,一個全新的夢想。這個音樂祭即將在3/28-3/29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辦,邀請了十幾位歌手與樂團連番獻唱,希編選了裡頭幾位超棒的歌手來跟大家做個介紹! 

Mew- Comforting Sound 

曾獲TIME 時代雜誌盛譽為「丹麥第一支偉大的搖滾樂團」,來自北歐的搖滾勁旅Mew(海鷗樂團),於1995成軍,至今已發行過5張專輯。團員每個不但有型,更在「丹麥葛萊美音樂獎」之稱的Danish Music Awards中得到「最佳丹麥專輯」、「最佳丹麥樂團」、「最佳搖滾發行」、「最佳男歌手(Jonas Bjerre)」四項大獎。

 

他們的音樂風格類似於後搖滾的New Prog曲風,這一首歌【Comforting Sound】在後段採用無人聲編奏做結尾,很明顯聽出後搖的半萎靡氛圍。

主唱兼吉他手Jonas Bjerre 表示他大部分靈感都來自於自己的夢靨 (是多愛做惡夢?),難怪他的唱腔總讓人覺得慵懶,彷彿身在夢境之中。不過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於他們演唱會的背景很喜歡用動畫來呈現,在聽覺與視覺融合的雙重衝擊之下,成為Mew現場表演最大的特色。

 

Monkey Majik- Headlight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是由住在仙台的加拿大兄弟Maynard(主唱&吉他)、Blaise(主唱&吉他),以及日本人tax(鼓)、DICK(貝斯)所組成的四人搖滾樂團。他們的音樂,一如他們團員組合般多元。樂風不為【種類】所侷限,歌詞結合英文跟日文。希編聽完他們的音樂,真心覺得繼 Ellegarden後,還真沒看過英文發得如此標準的日本樂團。

 

Emilie Simon- Menteur

被稱為「法國的碧玉(Bjork)」,在音樂中同樣注入難以想像的巧思與創意,Emilie Simon 的出現為法國的電子與流行音樂注入了全新的生命。相較於她帶給音樂界的驚喜,她之後勇奪各大法國音樂大獎的經歷反而顯得為不足道了。Emilie Simon有著極高辨識度的柔美嗓音,還擅長詞曲創作、編曲、製作,以及彈奏吉他、貝斯、鍵盤…等多樣樂器。

Emilie Simon 同時精通英語和法語,音樂鋪陳蘊含了精采的細節與細膩的巧思。希編選得這首Menteur 的電音節奏比較沒有那麼重,算是她歌曲中的入門款。

T Fest 明日音樂祭相關資訊
時間:3/28-3/29
地點:台北花博公園
活動官網:http://tfest.tw/

 

【留言分享抽Pull & Bear限量合作T恤】 

聽完這三首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更加邁入了獨立音樂的殿堂呢? 即日起至2015/03/22止,在下方留言回答希編分享的三首歌中你最喜歡哪首歌呢?發佈到facebook(設定為公開),就有機會獲得《Pull & Bear限量合作T恤》!

僅接受得獎者於領獎時間內(將與得獎名單同時公佈),親至美麗佳人櫃台(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9號6樓)領取,逾期恕不受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