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有愛就好!歡迎加入黃玠國,黃玠2016 TICC演唱會專訪

隨著第四張個人專輯《在一片黑暗之中》的發行,黃玠在歷經數百場的演出,也將在今年八月挑戰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地點就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唱會名稱就叫做『歡迎加入黃玠國TICC演唱會』。

Edit / 香 Photo / 風和日麗唱片行

有愛就好!歡迎加入黃玠國,黃玠2016 TICC演唱會專訪
關於《黃玠國》
 
黃玠說,這個國沒有國界,不需要法律,只有【愛】與【自由】,也就是一直以來他想在歌曲裡表達的全部。雖然是個理想的虛擬國度,黃玠還是找了一群內閣成員,包括吳志寧(929樂團主唱)、Suming舒米恩、楊大正(滅火器樂團主唱)…等好友擔任各個部長,邀請他們一起聊聊對黃玠國的想像。
 
在演唱會上,除了全新作品外,他也將帶著弦樂與管樂完整編制,重新演繹過去的經典歌曲。經過這麼多年,你找到你的香格里拉了嗎?如果有一個地方,充滿了愛和自由,充滿了黃玠的音樂和幽默,那裡就是「黃玠國」,那裡就是香格里拉了。
 
 
 
4個關於《歡迎加入黃玠國》的快問快答
 
1. 黃玠於2016年在TICC舉行「歡迎加入黃玠國」演唱會,請問「黃玠國」是什麼意思呢?它的定義與設立的宗旨是?
 
這幾年感覺全世界都變化得好快,以金錢為考量變成很多下決策的指標,像是在往不文明走,更不用提逐漸崩潰的環境,以及瘋狂的挖掘資源,整個人類根本是往很極限的方向去。
我和朋友常常聊到這些,也會一起看一些社會或環保問題的紀錄片,看完還是挺沮喪的,就開玩笑說不然我們買一個島弄一個國家,只接受相同理念的人來移民,然後取了一個很俗的名字叫做「黃玠國」。
唱了那麼久,每次表演或是近距離跟樂迷接觸時,我都覺得他們想的應該跟我一樣,所以會喜歡我的歌,我也看得出來,那就是一種感覺,這也是我在台上自在的重要原因。
在表演的那個時空,我們聚在一起,那就是黃玠國;這次在TICC辦演場會,就是比以前規模大一些的黃玠國!
 
 
2. 加入「黃玠國」需要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才能加入?(該不會要考試吧!?)
 
有愛,不要想控制別人,其實有愛就可以了。
前陣子有弄一個像筆友的東西,到現在都還很喜歡,就是你留email給我,我不定期的會寫信給大家,內容是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大部分是工作和生活的心情,或是一些不方便公開說的內心小黑暗阿哈哈!
總之我想要有一個管道讓我跟人群近一點,很自然的、沒有目的的彼此聯繫。
每年會開放一段時間給大家報名,這也是黃玠國,在裡面每個人都一樣。
 
 
3. 黃玠的國民們有什麼福利呢?
 
可能會收到一小段很隨興的音樂,一些有趣像日記或週記的故事,認識更檯面下的我(這算福利嗎哈)。
 
 
4. 今年是黃玠在音樂創作路上第十年,許多歌曲唱進內心世界,累積不少有共鳴的粉絲。如果要推薦一首你的作品給未曾聽過的人,會選擇哪首呢?因為這首歌是最快進入黃玠的思想嗎?
 
還是『香格里拉』吧,有陣子因為每次表演時大家都想聽我唱這首歌,我變得比較不愛它(奇怪的彆扭)。
這幾年在創作的過程裡更認識自己,發現寫『香格里拉』時的那種疑惑,到現在還是常常出現,然後我就重新愛上他了,有時候表演這首歌時都覺得自己也被療癒到,滿扯的。
這首『香格里拉』是最像我的歌吧!
 
 
8月13日,從TICC開始,歡迎加入黃玠國。
黃玠「歡迎加入黃玠國 TICC演唱會」
日期:2016年08月13日(六)
地點: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票價:2500 / 1500 / 800元
購票請上ibon售票系統,或搜尋風和日麗唱片行(http://www.agoodday.com/blo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