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編輯推薦夏季超潮音樂派對

夏天就是要聽表演和音樂祭啊!有這樣想法的你並不孤單,因為整個八月從電音、法式迪斯可、嘻哈到怪奇搖滾,整個台北都是你的夏季舞台。
編輯推薦夏季超潮音樂派對

圖文提供/Highnote Asia、UnderU、ULTRA DANCE SOCIETY 

 

新世代舞廳音樂─Air Max '97

首先是8/5本周五開跑的UnderU presents Air Max '97。 來自澳洲墨爾本DJ製作人兼藝術家的Air Max '97這回為你帶來最新型態的舞曲。Air Max '97的音樂遊走於bass、ghetto tech、grime和electronica之間,從來不安於停留在舒適圈的他,新歌一出往往帶來無法預料的驚喜,音樂中總會帶著一絲不尋常的groove,深受那些熱愛尋找前衛舞曲的舞客欣賞。

這種不安於室的創作態度,可能與他的另外一個身份有關,在開始接觸音樂創作前,他也是一位熱愛modern art的藝術家以及設計師,曾經舉辦過數場裝置作品展覽。無論是對於音樂或是對於藝術創作,他的作品總是流露出對科技與網路世代的崇拜與諷刺的美學。去年開始也成立了自己的廠牌“Decision”,並在上個月發行了新EP〈HPE〉。

來看他在Boiler Room的精彩演出!

 

地點:Korner 牆角

日期:2016.08.05 (Friday)

時間:24:00

門票:Adv. $400 w/ 1 drink,Door $500 w/ 1 drink

 

法系迪斯可放克舞曲龍頭─Breakbot

繼2013 & 2014年連續兩年的好評DJ實況演出之後,暌違兩年,風靡全球的法國浪漫系迪斯可放克創作鬼才Breakbot將帶著全新專輯《Still Waters》再次回到台北與大家見面。本次演出除了將會是Breakbot兩位音樂主腦Thibaut和Irfane第三次造訪台北之外,更將是Breakbot首次以完整六人樂團編制超強明星陣容首度降臨台北。

在法式浩室潮刮起舞曲界的無限風暴之際,出生巴黎的DJ/製作人Thibaut Berland隱身Breakbot之中,不僅將浩室派別發揚光大,更獨具巧思引入八○年代美國黑人音樂,從中吸收放客、靈魂的傳統音源,大膽創意拼貼出復古與時興結合的躍動節拍。同時涉獵廣告和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將擅長的視覺處理結合音樂,配置五彩鮮豔的光束環繞,不斷刺激著視聽雙感官!
 

因為和男聲新秀Irfane有了極佳合作關係,“By Your Side”作品裡頭一口氣演唱5首歌,Breakbot也帶著Irfane四處國際巡迴演唱,培養出的默契和音樂上志趣相投,決定以雙人組合呈現Breakbot全新氣象,齊力交出睽違4年之久的新碟“Still Waters”,除了延續先前的基本架構,更把轟動90年代Dr. Dre所研發的西岸饒舌G-Funk概念融入其中,大量運送從小仰慕的Stevie Wonder以及最愛品牌Motown旗下群星相似音頻,一場法國和美國音樂的結合,就此精彩上映!開場的「Back For More」,閃爍晶亮愉悅Disco Funk和Synthpop光彩,人聲部分適度運用Auto-Tune的變聲效果器;甜甜女聲Dragon Dash協助合唱「Arrested」,聽到嘴角不禁上揚;緩拍嘻哈包覆「2Good4Me」,碰上R&B和電子迷濛交替,瀰漫一股幽暗氛圍;愜意享受復古風不斷吹送的「My Toy」,舒服無壓、討喜萬分;完全沉醉在80年代電子潮流的「Get Lost」,足以迷失在Breakbot所設下的魅力音網之中;Electro Funky Dance的同名曲「Still Waters」,秀出Breakbot玩樂本色,勾勒亮麗繽紛的精緻,讓人生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16.08.11

臉書活動頁面

時間:19:00~23:00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合成器的愉悅小宇宙─Of Montreal

身為一位活在九○年代的佛州青少年,對 Beatles、Beach Boys、Kinks、Zombies 等經典樂隊如數家珍的音樂宅男,Kevin Barnes以of Montreal 為名,開啟他對人生的體現。落腳在以 Neutral Milk Hotel 為首的獨立音樂重鎮Elephant 6的日子裡,Kevin Barnes 找到理念相同的夥伴,並恣意汲取各式音樂養分。舉凡迷幻、泡菜搖滾、花草、synthpop、New Wave、Glam Rock、Funk、Disco、龐克等等,全都免費打包帶走。Kevin Barnes 的腦內小宇宙就此爆炸,以幾乎一年一作的神速,將天外飛來的奇想,一柱灌入以俗艷的合成器與豐富樂器編制打造成的夢遊仙境。

在2007年的專輯《Hissing Fauna, Are You the Destroyer?》中,Kevin設計出虛擬角色George Fruit,以詭奇的劇情編排與繽紛的樂色闡述內心的黑暗面。歌劇化的強大張力,諷刺性地將of Montreal的聲勢推上高峰。後發的幾張專輯,延續其嘈雜的實驗聲響與神經質路線,也就此定調 of Montreal 的特異魅力。Kevin Barnes 說:「我寫的東西都來自當下的生活體驗,這好比某種形式的療程──不需要醫生協助,我靠創作來療癒自己。」

 

of Montreal "Innocence Reaches" Live in Taipei

日期:2016年8月17日 (三)

時間:19:30 入場、20:00 開演

地點:THE WALL 公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票價:預售1300元|現場1500元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iNDIEVOX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