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重唱版〈姊妹2016〉紀念出道20年!張惠妹:「這些歌之所以有了動人的生命,那是因為裡面住著你們。」

重唱版〈姊妹2016〉紀念出道20年!張惠妹:「這些歌之所以有了動人的生命,那是因為裡面住著你們。」

Text / Ren  Photo / Youtube截圖

 
20年了,天后張惠妹的成名曲〈姊妹〉幾乎沒人不會唱,這回阿妹決定紀念自己出道的20年,也紀念自己的恩師張雨生,決定重新翻唱這首所有人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
 
 
阿妹表示重現〈姊妹〉這首歌大概是自己做過最難的事情,1996年充滿的回憶,張惠妹選擇成為張惠妹、還沒有101大樓、賀伯颱風來襲,甚至有些生命才正要體驗這個世界。重唱版的〈姊妹〉相當抒情,也多了更多的情感,MV最後阿妹也感性自白:「唱了這麼多年,我一直都知道,腳底下的舞台總是可以讓無形的愛,變成一種狀態。那些過程,那些眼淚,那些一起度過的日子,只要變成了故事,那就永遠不會消失了。」
 
 
「就像一起唱過的歌,總是會讓我們偷偷地掉幾滴眼淚,或像某一句歌詞,可能藏著我們當初的心事,其實我也和大家一樣,在自己的世界裡,努力地生存,努力地想讓自己活得漂亮,讓我開心地一次次用生命的為你們聲嘶力竭。比較幸福的是,每當我覺得累了,我知道在我的身邊,總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為我撐起一片美麗的天堂,我很喜歡看著你們的手,揮舞著我們的節奏,在需要力量的時候,跟著我一起指向天空,他們說,每個人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張惠妹,但我想說的是,這些歌之所以有了動人的生命,那是因為裡面住著你們,住著,愛聽我唱歌的你們。」字裡行間表達了阿妹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和感動,也感謝一路支持自己的歌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