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我最棒的作品都是在熱戀中寫出來的。」紅髮艾德Ed Sheeran新神專《÷》,無法拒絕的動人旋律

花費一年時間休息沉澱、潛心寫歌,紅髮艾德Ed Sheeran 2017年帶來全新專輯《÷》,早先釋出的〈妳的樣子Shape of You〉、〈山丘上的城堡Castle On The Hill〉、〈做何感想How Would You Feel(歡樂頌Paean)〉,短短時間已經成了最夯新神曲,不得不佩服紅髮艾德的音樂魅力。

Edit / Ren Photo / 華納 西洋流行、Instagram

「我最棒的作品都是在熱戀中寫出來的。」紅髮艾德Ed Sheeran新神專《÷》,無法拒絕的動人旋律
 
「我最棒的作品都是在熱戀中寫出來的。」紅髮艾德日前受訪時這麼說,他表示創作靈感都是靠生活經驗:「想要獲得寫歌的靈感,最主要就是去好好生活,讓生命自然引領,然後從生活中經歷獲得靈感,無論好事或壞事都行,我的靈感就是從這邊來的。」
 
 
這次在〈妳的樣子〉音樂錄影帶中,紅髮艾德則裸露上身飾演拳擊手,大膽挑戰拳擊跟相撲。其實最初的原始構想是高空跳傘,從四萬英呎的高空墜落,還要一邊唱歌,多虧貼身保鑣凱文靈機一動的提議:「你要不要在音樂錄影帶裡挑戰和相撲比賽呢?」順利化解了跳傘演出的危機,紅髮艾德穿上充氣相撲裝與日本相撲力士格鬥的逗趣畫面也引起粉絲討論熱議,眼尖的死忠粉絲也發現,其實兩年前紅髮艾德24歲生日派對當天,他就曾以相撲裝搞笑亮相。
 
 
紅髮艾德首張專輯《+》及第二張專輯《x》都以符號作為專輯名稱,新專輯果不其然也採用《÷》,之所以會命名為《÷》,紅髮艾德表示:「因為這次專輯收錄的歌曲,無論在音樂性和風格上都非常獨特迥異。」揭起序幕的〈Eraser〉直接秀出不輸阿姆的白人饒舌技藝;飄揚出的柔順弦樂浪漫到底的〈Perfect〉,量身打造一支新世代的結婚進行曲;大型管弦樂團伴奏的心碎戀曲〈Happier〉,透露對剛分手女友的不捨與依戀,其他還有〈Barcelona〉、〈Bibia Be Ye Ye〉以及〈Nancy Mulligan〉,都讓人看到紅髮艾德這次在作品上投入了更多元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