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充滿浪漫告白詩句!方大同親自譜曲量身打造,實力女聲王詩安推新歌〈一步成詩〉

正式加盟方大同創立音樂品牌<賦音樂>的王詩安帶著全新作品回歸,首支單曲〈一步成詩〉更是由方大同及香港詞神之一的周耀輝量身訂做,是一首具有詩意感的華語R&B。

Edit / Ren Photo / 賦音樂

充滿浪漫告白詩句!方大同親自譜曲量身打造,實力女聲王詩安推新歌〈一步成詩〉
這首「一步成詩」運用了很多詩詞文藻及艱澀的文字,將中國古代才子曹植、辛棄疾、秦觀等有名詩句如「才高八斗,七步成詩」的典故、「眾裡尋他千百度」、「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等巧妙拆解重組寫入歌詞,但對於在荷蘭長大念書的王詩安卻完全不構成問題,原來從小爸媽就注重她中文能力,除了在家都規定用中文溝通外,也會規定她背唐詩。
 
聊起王詩安與方大同之間的淵源,除了四度被方大同欽點擔任MV女主角外,兩人還曾是華納唱片的師兄妹,由於外型登對,也被歌迷稱為"同詩CP";這次王詩安加盟賦音樂與方大同合作"再續前緣",彼此都說很有緣份,加上巨蟹座的方大同與天蠍座的王詩安在個性、相處上都非常協調,讓這次合作一拍即合。
 
另外,為了對<賦音樂>首位簽約創作歌手的重視,老闆方大同特別為王詩安構思籌拍一部屬於她自己的紀錄片,把她獨特的中國京崑戲曲和戲劇三代家族背景,以及對音樂的想法,透過影像完整呈現,並把王詩安鄭重地介紹給大家認識,在長度約三分鐘的紀錄片中,除了以王詩安的角度去講述自己的音樂理念想法,以及跟方大同一起創作音樂的過程外,有一段是去探訪外婆在上海崑劇團中給學生上課與練功的畫面,對於重回這個從小熟悉的崑劇團中拍攝自己的紀錄片,王詩安覺得充滿許多回憶,她說,「雖然我在荷蘭長大,但每年暑假都會飛到上海跟外婆一起過,也陪著她到崑劇團去上班、打卡,所以崑劇給了我很多創作上的靈感。」
 
在這張【詩】創作專輯中,詩安想要讓人們更加認識到她的成長與蛻變。她的個性變得更鮮明,態度也顯得更堅定,對於自己的專輯製作終能擁有更多主導權,她最想要放手去嘗試的,就是落實小時候對 R&B 音樂的熱情與爆發力,她親力親為參與包辦了新專輯「製作」「企劃」「宣傳」更多大小環節的統籌與執行工作,也更懂得找到最佳的合作夥伴,協助她把所有創作概念調整到最適合的表達呈現。
 
個人最新數位專輯【詩】11/30正式發行
 
〈一步成詩〉
 
紀錄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