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在紐約掀起旋風的韓國酷妹DJ:你一定要認識的另類韓流Yaeji

Yaeji是誰?融合嘻哈、浩室、電氣音樂,在紐約掀起旋風的韓裔音樂人絕對要知道!
在紐約掀起旋風的韓國酷妹DJ:你一定要認識的另類韓流Yaeji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DR

在數位世代,無須簽約廠牌,也不用長的多麼出眾,只要你有才,臥房音樂人就可以藉由網路竄紅。Yaeji 無疑就是最好的例子。住在紐約的韓裔音樂人 Yaeji 一開始只是個在 Soundcloud 自己上傳歌曲,默默無名的韓國妹,今年卻被邀請到全美最大戶外音樂祭 Coachella 表演!她現在是紐約最炙手可熱的DJ,還被舞廳文化的推手Boiler Room 邀請表演;指標性音樂媒體《The Fader》《VICE》更紛紛邀請她製作Mix。

 

與紅遍全球的中國嘻哈 Higher Brothers和嘻哈小天才Rich Chigga 同屬音樂廠牌 88Rising 的她,音樂融合浩室和 Breakbeat,帶有強勁貝斯底蘊,以及英文韓語交雜的饒舌讓人印象深刻。Yaeki在訪談中曾說過,想要饒舌韓文是希望大家聽不懂歌詞的意思,這樣她感覺會更自在。

 

Yaeji去年底發行的五首歌迷你專輯《EP2》果然來勢洶洶,指標性音樂媒體Pitchfork 更給予8.1超高分。幾乎帶點 Nina Kraviz 感覺的洗腦唸歌〈Raingurl〉讓人超上癮,〈After That〉的強勁 Bassline 完全是舞廳聖歌;弛放感覺的〈Passionfruit〉則是迷幻空靈,讓人深深著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