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一聽就上癮的芬蘭新女聲 ALMA,夏日戒不掉的聲線〈Chasing Highs〉,根本就是舞曲版的Adele無誤!

來自芬蘭的ALMA,棉花糖的外型染上亮眼的髮色,猶如舞曲版Adele的特別聲線,讓她在英國逐漸打開知名度,爾後漸漸讓整個歐美大陸為她跳起來。
一聽就上癮的芬蘭新女聲 ALMA,夏日戒不掉的聲線〈Chasing Highs〉,根本就是舞曲版的Adele無誤!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一眾來自北歐的女歌手諸如瑞典的Tove Lo和Zara Larsson以及丹麥MØ,在近年逐漸讓世界認識到北歐新女聲的實力,不知怎麼的,她們的歌聲都特別適合EDM舞曲,唱起歌來就是會讓人有想跳舞的感覺。不走性感冷豔路線的ALMA,除了棉花糖的身型,黑死龐克的打扮,走出了自己獨特的道路,也唱出了自己的道理。
 
今年才22歲的她,是來自於芬蘭東部城市Kuopio的女孩,17歲那年參加了芬蘭的歌唱節目,獲得了第五名的名次,2016年與環球唱片簽約,發行了首支單曲〈Karma〉,接下來也以相當迅速了發行了首張EP《Dye My Hair》,同名主打歌〈Dye My Hair〉真心是好聽到不行,這兩年內她也得到了不少獎項的肯定,其中包含歐洲音樂大獎以及MTV歐洲音樂獎的榮耀。
 
 
另外一首在2017年發表的單曲〈Chasing Highs〉是她在德國柏林生活的寫照。
 
 
今年3月份ALMA發行了她的首張Mixtape除了有和MØ的合作曲〈Dance For Me〉之外,還有自己演唱的幾首新歌,包含〈Fake Gucci〉等,一貫的EDM曲風,讓人就是想跟著她一起跳舞。過去如果你還不認識她,從今年夏天開始,除了那些常聽到的歌手,你一定要認識ALMA。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