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同志、霸凌、性別錯置!克莉絲汀〈Beautiful〉 走過17年光陰,這首歌,曾經給過你多少勇氣?

38歲美國女歌手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相信對許多六、七年級生來說是位很重要的實力派指標。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同志、霸凌、性別錯置!克莉絲汀〈Beautiful〉 走過17年光陰,這首歌,曾經給過你多少勇氣?

1999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主打歌〈genie in a bottle〉以渾厚的唱腔震撼歌壇,獲得當時三項葛萊美獎提名的榮耀。年輕健康的形象,當時與小甜甜布蘭並列為西洋小天后之位。

2002推出第二張專輯《Stripped》一改形象,配合專輯名稱,大量露出身體的姿態,表現出女力至上的態度。

搭配上電影《紅磨坊》主題曲〈Lady Marmalade〉釋出,性感小女人的姿態,讓她再次獲得關注,專輯中收錄 〈Beautiful〉,在MV中大量對於自我認同的故事片段,包含同性戀、霸凌、性別錯置、變裝以及對於自己身體認同的訊息,對於很多在角落的弱勢來說,是一大強心針,儘管走過17年光陰,但這首歌現在聽來依然充滿力量,透過克莉絲汀充滿力道的歌聲,不斷鼓勵著大家前進。


克莉絲汀近年作品量銳減,但是過去所帶來音樂上的成就,絕對是不可抹滅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