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狼人殺女神「張語噥」個人專輯《SAMMY 1.0》全新創作登場

「狼人殺邏輯女神」張語噥Sammy,推出首張專輯《SAMMY 1.0》,首波主打歌《No More》MV呈現動感,攜手鄧紫棋、潘瑋柏御用編舞老師SaM,挑戰一鏡到底雙人舞,舞風也是走台灣少見到的Urban Dance,令人耳目一新。

圖文提供:上城娛樂

狼人殺女神「張語噥」個人專輯《SAMMY 1.0》全新創作登場

張語噥為了首波主打歌《No More》音樂錄影帶,在疫情期間練了1個半月的舞,在拍攝時為了完成導演為她量身定做的「一鏡到底」要求,在18小時中足足跳了100次以上,因為只要團隊某一位、任一個道具或鏡位角度有一個環節出差錯,就要整個重新再來一次,張語噥為求入鏡完美,整天只吃了5顆鍋貼,又因為邊跳邊做表情邊走位需要絕對專注,平常不喝咖啡的她,拍攝當天猛灌黑咖啡,相當敬業。當順利殺青那一刻,她整個癱軟在沙發上歡呼,最猛的是,語噥隔天還去上了4小時舞蹈課,「因為是請朋友幫忙約的課,不好意思不去,硬著頭皮的結果,魂都飛了,好像腳不是自己的。」被同事知道後,讚她體力驚人,當場多了一個「神力女超人」的綽號,顯現了語噥對所有事情不服輸的一面。


這首Urban Dance的曲風,是張語噥有別於以往的風格,因此老闆Victor一眼相中欽點為主打歌,希望帶給大家不同的張語噥。語噥也希望持續透過創作證明她對音樂的熱愛。《No More》MV由「我的檔期」的新銳導演蘇聖操刀,他以主軸「剪掉壞愛情」,為語噥量身打造MV腳本,以一鏡到底方式呈現,劇情中語噥親眼目睹男友偷吃現場,並藉由前經典唱跳團體Dance Flow出身的編舞老師SaM,精心設計的「劇情式舞蹈」,讓張語噥整個戲劇魂+舞魂大爆發!張語噥《No More》MV的場景、舞步和走位全由SaM老師一手打造,在拍攝前1個半月就與語噥密集排舞,由於疫情關係,整個排練室只允許他倆在內,全程戴口罩練舞,隔著口罩強吸氣吐氣,讓張語噥常差點一口氣上不來,險些快窒息,但熬過來後,她笑說:「好像肺活量變強了!」打趣自己果真晉升「SAMMY 1.0」。


張語噥把舞步練到超純熟,但真實拍攝時,導演鏡頭也一直在嘗試變化,所以好幾次發現攝影機位置變了,她和SaM也得急智改變角度,「真的太刺激!心臟都快掉出來! 此外,舞蹈中的語噥走位又得兼顧表情,隨著旋律表現多層次內心戲,不但要拿熨斗燙花瓣,Timing一點都不能出錯,在逆光中跳舞那場,雖然唯美,但事實上她被光猛刺眼球,內心交戰:「眼睛快瞎啦!」而一個無縫接軌轉場,她又得甩頭躺沙發,再一秒瞬間起身,為了這個橋段,語噥苦笑:「我整個甩到頭昏眼花。」但努力是值得的,最後看到MV展現她不同以往的態度,她自己也很滿意笑開。

張語噥 首波主打曲《No More》全新MV首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