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嚴爵睽違3年推出輕音樂新專輯《C-lofi 1》!獻給出生地高雄市,20首回歸初衷的純演奏創作

睽違3年,嚴爵推出全新音樂專輯《C-lofi 1》,也是他希望回歸初衷,透過純演奏專輯來伴隨大家的日常。

Photo / 攝影師劉晴天提供

嚴爵睽違3年推出輕音樂新專輯《C-lofi 1》!獻給出生地高雄市,20首回歸初衷的純演奏創作

這張《C-lofi 1》專輯一共有20首歌,從早期做偶像劇配樂 《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純樂器的創作一直是嚴爵最自在的領域,透過樂器表達情感,也是他從11歲接觸爵士樂就開始的訓練。

對於《C-lofi 1》的誕生,嚴爵說 : 「我取名這曲風為C-Lofi,因為我希望C-Pop (華流)能有更多的原創Lofi,讓我們的流行音樂更多元化。其實這曲風在美國已算是飽和了,回去加州這三年,在每一個咖啡廳、朋友的派對、店家,都在播放Lofi,來帶給人一個舒適又不干擾聽覺的環境。這跟聲音頻率學是有關係的,甚至可說是有療癒效果。我希望這類型的音樂可以普及、滲進我們的城市文化裡面,因為我相信這是好的養份。」

這張專輯是嚴爵對高雄的詮釋,那是他出生的地方,所以封它為1,每一首歌名都是高雄捷運站的名稱,從Formosa Boulevard(美麗島)到Houjing(後勁)。嚴爵說 :「有些是知名的景點、有些是連我自己也沒去過的地方。透過這張專輯以及最近在製作的專輯同名YouTube節目”C-lofi”,一個每週從不同捷運站出發歷險的街拍節目,影片中的背景音樂都是來自這張專輯。」

>>直接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