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睽違6年!劉若英推全新專輯《各自安好》:「我很愛唱歌,認真地做每一件事,每次都覺得是最後一次。」

「奶茶」粉聽起來!劉若英推出全新專輯《各自安好》,乘載她對生命轉折的感知、不同以往詮釋方法,值得細細聆聽品味。

Photo/相信音樂

睽違6年!劉若英推全新專輯《各自安好》:「我很愛唱歌,認真地做每一件事,每次都覺得是最後一次。」

各位「奶茶」粉絲們久等了!有著導演、演員、歌手、作家等多重身分的劉若英,終於要推出全新音樂作品了。睽違6年以新專輯《各自安好》回歸歌壇,用真實、誠懇卻也充滿實驗性的歌曲,再次讓大家心中湧出一股暖流。

接連從〈為愛痴狂〉、〈後來〉、〈為愛痴狂〉、〈後來〉等多首歌曲唱出感情不同心境,劉若英在製作《各自安好》時,遇到了父親離世、全球疫情爆發、演唱會延期等許多轉折,將這些心境起伏及感知,化為11首音樂作品的養分,更透露有不同以往的演唱詮釋方式:「我練了不同的唱法,我很努力以不同方式詮釋,到這時候還能夠覺得自己有進步,我給自己按個讚。」

久違發片,她說:「我是很愛唱歌的人,認真地做每一件事,每一次都會覺得最後一次。沒有覺得自己這麼久才發唱片,從籌備『飛行日』演唱會時就開始籌備一些單曲,接著經歷過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想法,每有新想法就做一首歌,完成了這張專輯。」

因為愛唱歌,劉若英不斷求新求變、學習,新專輯仍找來製作統籌葛大為、音樂統籌陳建騏的金三角模式,收歌時刻意挑選特別曲風、打破理所當然」與既定印象,歌迷們不妨從詞曲細節好好挖掘一番。《各自安好》3/17開放預購、3/24全面發行。

同名主打MV〈各自安好〉找來林依晨、張孝全擔綱主演,詮釋已分手、各自組成家庭後再次重逢,傳遞出如歌曲中的「事過境遷後,迎來兩個最好結局」之意涵。而這是兩人繼《18歲的約定》後相隔許久再次合作,跟歌曲中「多年後重逢」意境不謀而合,兩人的精湛演技,令劉若英讚不絕口。〈各自安好〉MV於3/22晚上8點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