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泰勒絲首張重錄專輯《無懼的愛(泰勒絲全新版)》問世!打破傳奇天團披頭四寫下新紀錄,更收錄6首遺珠歌曲超寵粉

泰勒絲首張重錄專輯《無懼的愛(泰勒絲全新版)/Fearless (Taylor’s Version)》你聽了沒?將經典金曲重新詮釋,明顯感受到她更成熟的歌喉唱腔,更能重溫青春年代。

Photo/環球西洋、維基百科

泰勒絲首張重錄專輯《無懼的愛(泰勒絲全新版)》問世!打破傳奇天團披頭四寫下新紀錄,更收錄6首遺珠歌曲超寵粉

因陷入與前東家版權糾紛,美國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自2019起宣布要重新錄製生涯前6張專輯,而首張重錄專輯《無懼的愛(泰勒絲全新版)/Fearless (Taylor’s Version)》終於問世發行!多首經典歌曲勾起聽眾13年前的回憶外,更加碼收錄從未曝光過的6首創作,簡直是送給歌迷的一大彩蛋!

2008年發行第二張專輯《無懼的愛/Fearless》
2008年發行第二張專輯《無懼的愛/Fearless》

重錄專輯的第一步,泰勒絲選擇以2008年、第二張專輯《無懼的愛/Fearless》打頭陣,這張專輯對當年僅19歲的她意義重大,不僅成為2008年度銷售冠軍,更一舉奪下葛萊美獎「年度專輯、「最佳鄉村專輯」兩大獎項,開啟走向天后的康莊大道,在她生涯中有著不撼地位。


在13年過去後,泰勒絲已從當年的初生之犢晉升天后,再次重新錄製過往作品時,她期許能保有原始歌曲風采:「我希望能保留當時創作歌曲當下的想法以及與原曲相同的旋律,但同時在聲音品質上全面升級。」仔細聽〈Love Story〉、〈You Belong With Me〉、〈Fearless〉、〈Fifteen〉等人氣金曲時,能聽出她以更加成熟的歌藝及心境轉變重新詮釋,而帶來的全新感受,也令歌迷重溫青春美好回憶、找回追愛的勇氣。

「寵粉」出了名的她,更在重錄專輯中加碼收錄6首遺珠歌曲,帶領大家一同回顧從鄉村歌手出道的閃耀過往,可說是新專輯的一大彩蛋!而在短短259天內,泰勒絲以兩張民謠專輯《美麗傳說/folklore》與《恆久傳說/evermore》及重錄專輯《無懼的愛(泰勒絲全新版)》,創下英國金榜史上「最快拿下三張冠軍專輯歌手」,打破傳奇天團披頭四紀錄;美國告示牌也奪下史上首位、一年創下三張冠軍專輯的女歌手,坐穩「流行天后」封號。

在得知好消息後,泰勒絲更透露已馬不停蹄錄製下一張作品,引起歌迷們熱烈討論、猜測。期待之餘,快點收聽《無懼的愛(泰勒絲全新版)/Fearless (Taylor’s Version)》,細細重溫這位流行天后的創作金曲、墜入青春的回憶長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