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林俊傑出任Apple Music音樂嚮導!親自打造四周獨家歌單,24小時聆聽「行走的CD」私藏口袋歌曲

從創作到現場唱功都叫人著迷的歌王JJ林俊傑,被封為「行走的CD」,曾兩度獲頒獲頒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2021年是他出道第18個年頭,他特別擔任Apple Music音樂嚮導,將豐富的音樂底子化作連續四周的獨家歌單,毫無保留與歌迷朋友分享最私密的口袋歌曲。

Photo/Apple

林俊傑出任Apple Music音樂嚮導!親自打造四周獨家歌單,24小時聆聽「行走的CD」私藏口袋歌曲

在5/12公布的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中,JJ林俊傑第七度問鼎歌王寶座,4月下旬也推出全英文EP《Like You Do》,足見雄厚音樂實力。他說:「音樂和我的生活分不開,不管是創作或聆聽,那些旋律、歌詞、節奏每天都推動我向前邁進。」這回擔任Apple Music音樂嚮導,以「與林俊傑共度24小時」為主題,親自打造適合生活中不同時刻的歌單,邀請大家一同隨著音樂感受情緒流動。

第一周:「睡前故事」

許多人在睡前都習慣自省,但有時候卻很容易陷入無法自拔的情緒中,JJ說:「我通常會在努力入睡時告訴自己,忘掉那些煩惱與後悔吧,沒什麼大不了的,去期待更好的明天和更好的自己,然後帶著重獲活力的心情與頭腦醒來。」

在「睡前故事」歌單中,可以聽到他在新歌〈Bedroom〉中與安瑪莉Anne-Marie深情合唱;又或是隨著Coldplay酷玩樂團的〈Daddy〉、告五人〈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澳洲創作才子Blake Rose〈Ordinary People〉將爵士結合愛情無奈…伴你爬梳紊亂心思、安然入夢鄉。

第二周:「海濱咖啡時光」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咖啡,在品嚐的時候,你習慣聽哪些音樂呢?林俊傑在「海濱咖啡時光」歌單中,加入了輕鬆小品、經典樂隊迷幻作品,以及混合中日韓的嘻哈律動旋律歌曲,不只充滿他自己多元風格作品,也為咖啡時光增添意想不到的氣氛。

第三周:「健身節拍」

跳脫大家以往健身愛聽重節拍的曲目,JJ將《Like You Do》中與知名 DJ Steve Aoki合作的〈Not Tonight〉作為「健身節拍」開場,接著播放Kanye West、Kendrick Lamar、Drake、The Weeknd歌曲陪伴大家揮灑汗水。值得細細品味的還有加入Kygo〈Firestone〉、 The xx〈Intro〉,為運動時光寫下全新定義。

第四周:「開車好心情」

不論是通勤或出遊,開車時總需要來點音樂提振精神,林俊傑在最後一周的歌單「開車好心情」選用一系列歡快明亮歐美流行曲目,像是菲董的〈Happy〉、麥可傑克森、哈利、老菸槍、威肯、Lauv人氣歌曲,其中還有他為《靈魂急轉彎》獻唱的中文主題曲〈最嚮往的地方〉,一起調高音量、隨著音樂的起伏,展開每天的全新冒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