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大嘻哈時代》客座導師ØZI用饒舌讓對手閉嘴!LEO王設計大支衝突一觸即發,導師懇求敗部復活~

掀起全台饒舌風潮的超強嘻哈節目《大嘻哈時代》在迎來一對一Battle比賽,預計將淘汰一半的選手,讓現場緊張感升到最高點,並間接挑起導師間的衝突與火爆場面。

Photo、Vedio / MTV

《大嘻哈時代》客座導師ØZI用饒舌讓對手閉嘴!LEO王設計大支衝突一觸即發,導師懇求敗部復活~

近期熱炸全台的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剛結束 Cypher 接力賽,共有48位選手取得進入下一關的資格,沒有晉級的選手,例如夏沐和湯捷等,都讓網友直呼可惜,不希望他們被淘汰。繼上週迎來全新賽制一對一 Battle 後,選手們將拿出「最強的貨」與有共鳴的文字、精湛的歌詞、押韻的藝術來KO對手,此賽制預計將淘汰一半選手,最殘酷的饒舌 Battle 大戰正式展開!

ØZI震撼表示:才開始就這麼炸!

《大嘻哈時代》也特別邀請金曲嘻哈歌手ØZI擔任客座導師,首次上節目的他認為 HipHop 漸漸在台灣音樂圈越來越受矚目,選手們的程度都在水準之上,因此是否具「個人特色」是他此次評分特別著重的點。

「一對一Battle比賽」由抽籤決定對戰組合,先抽出的選手可以指定對手,被指定者可選擇接受或拒絕挑戰,最後僅有一半的選手能存活下來,繼續邁向冠軍之路。第一個對戰組合就抽到玖壹壹師弟臭屁嬰仔,現場直接詢問是否有人自願當他們的對手,從國中就聽他們歌曲的「地契男孩」潤少主動要求挑戰偶像,如此強硬的組合讓大支狂點頭地說:「好戲上場了!」恰巧此組合都屬本土語言創作型的饒舌選手,ØZI表示:「第一組的表演就這麼炸,滿震撼的!」

《大嘻哈時代》選手「地契男孩」潤少
《大嘻哈時代》選手「地契男孩」潤少

ØZI也稱讚潤少的氣勢非常強,沒有因為遇到偶像而有怯場的感覺。被剃刀蔣喻為死神的SOWUT選擇挑戰朋繽,SOWUT的歌詞中表達「我其實有些地方沒比別人強,但我的心要比別人更強大」,讓了解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的熊仔,邊聽邊落下男兒淚,講評時甚至數度哽咽到說不出話。

正面廝殺太殘酷讓熊仔落下男兒淚

同樣讓觀眾期待的對戰組合之一的青蛙和蛋頭,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的青蛙選擇挑戰「饒舌教科書」蛋頭,現場氣氛瞬間熱血沸騰,青蛙表示「選爛的PK不好看,要選就選比較強的」,主持人J.Sheon也直呼這組對決很精采,還幫他們的對戰取名為「青蛙下蛋」。身為嘻哈元老的蛋頭受到製作單位特別邀約,希望他可以來參賽為節目增加精彩度,蛋頭二話不說就答應製作單位,一向敢言的蛋頭答應參加的理由竟是「我想紅」,他的答案也讓製作單位第一時間聽到都睜大眼睛,笑說他真是個直言不諱的人。這次的表演被熊仔讚譽「一路沒有掉速,最後直接炸開。」

《大嘻哈時代》對戰組合的青蛙和蛋頭
《大嘻哈時代》對戰組合的青蛙和蛋頭

LEO王設計大支背負選手勝敗將爆衝突

緊接著導師LEO王製造許多選手「二比二平手」局面,導致最後關鍵的一票幾乎都落在大支身上,間接挑起導師間的衝突與火爆場面。

《大嘻哈時代》左起大支、熊仔,「一對一Battle」關鍵一票落在大支身上
《大嘻哈時代》左起大支、熊仔,「一對一Battle」關鍵一票落在大支身上

《大嘻哈時代》節目中,自稱以「美貌取勝」的「知名網紅」美麗本人在網路上的人氣越來越高,經常製造笑料,展現幽默,由於他這次的對手韓森也是光頭造型,被對方嗆聲節目的「亮點」只能有一個,正好兩人都是爸爸的身分,故主持人J.Sheon把此次對戰謔稱是「爸爸的戰爭」。此組合更是讓導師們意見分歧,大支十分讚賞美麗本人的風格,不同於韓森那種複雜的譬喻,認為他的作品可愛又真誠,特別容易打動人;ØZI則誇讚韓森的詞寫得很工整,就像是一種強迫症。

網紅美麗本人幽默風趣,人氣飆高
網紅美麗本人幽默風趣,人氣飆高

《大嘻哈時代》參賽的選手們不僅有堅強的實力與對饒舌的熱愛,更是擁有一身傲骨,來自台大嘻研社的八八男不想再被貼上「熊仔學弟」、「BR學弟」的標籤,因此主動挑戰BR,此舉引發各評審、選手們一陣歡呼與掌聲,紛紛跳起身來幫忙加油打氣。八八男在台上哽咽的說:「我滿想哭的,以前都沒什麼人在聽饒舌。」還爆料:「熊仔當社長都不借教室,讓我們在學院外的地板練習。」超直白的真性情言論笑翻眾人。

嘻哈女力Gil G表現不遜色其他男選手
嘻哈女力Gil G表現不遜色其他男選手

饒舌女力對戰超炸!震撼表現令ØZI大感吃驚

《大嘻哈時代》此輪比賽唯二的女選手Gil G和7LING正巧成為對戰組合,嘻哈女力的精彩對決絲毫不遜色於其他男選手,7LING的超炸表現震撼到ØZI並評論:「每個細節都有想好,我看到一個很成熟的……」此時熊仔忽然在後面搶話接了「大姊」兩個字,ØZI笑回:「你不要挖洞給我跳。」

7LING的超炸表現震撼ØZI
7LING的超炸表現震撼ØZI

導師剃刀蔣坦言本輪賽制原先沒有設定敗部復活的名額,但淘汰選手中肯定會有遺珠,因此評審們特別向製作單位爭取救回四名選手,而未能順利晉級的選手所發表的淘汰感言,也成為節目的勵志金句,有選手直言「我很想贏,但我不會輸不起!」還有選手表示「輸了不代表你的人生輸了,我們都很棒!」雖敗猶榮的感言激勵人心,更傳達給觀眾音樂是可以帶來滿滿的正面能量。

《大嘻哈時代》節目播出資訊:

▲ 每週六 22:00~24:00 ➡ MTV / 台視 / myVideo 

▲ 每集首播隔天週日 18:00~20:00 ➡ 三立都會台 

▲ 每集首播後的週二 22:00~24:00 ➡ LINE TV / Vidol / 大嘻哈時代官方YouTub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