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梁靜茹推首張數位EP《時光隨想‧三日思》!被讚華語歌壇「法拉利」

睽違2年,情歌天后梁靜茹終於推出首張數位EP《時光隨想‧三日思》,也是她嘗試輕電音曲風的新詮釋。

Photo / Vocalist Music

梁靜茹推首張數位EP《時光隨想‧三日思》!被讚華語歌壇「法拉利」

《時光隨想‧三日思》藉由優游於「今天、昨天、明天」三種時空心境組成「時間三部曲」三首歌的EP架構,梁靜茹當成是「用『心』開創」的代表作,更藉此發掘梁靜茹更多「未知」的部分,她表示:「每次做專輯時,有時候會想要選一首不一樣的情歌,但放在專輯中可能會影響整體概念,感覺會很突兀,所以這次才萌發想要做EP的概念,而且在做EP時,也比較隨著自己的心而走,無論選demo、選詞曲,都比較沒有自己框架,但不是刻意要改變,而是想要開創更多屬於自己的『未知』部分。」

這張全新EP更迎來老搭檔、也是金曲獎製作人鍾成虎操刀擔任音樂統籌,合作多年的兩人這次在這張作品中展現高度默契之餘更「玩」音樂玩出新火花,打趣形容梁靜茹的聲音就像是華語歌壇「法拉利」的鍾成虎表示:「她能依據賽道的不同,調整不同模式去衝刺,無論是情歌、電音各種曲風都能駕馭。」

三首新歌不僅是梁靜茹在音樂之路上的創新之作,更為年底的專輯做暖身,預告即將推出全新專輯的梁靜茹透露目前專輯進度已進行中,她表示:「我也非常期待。」而這次擺脫過往情歌框架嘗試過往不同曲風,梁靜茹坦言做EP的過程中所得到的能量及養分其實有潛移默化在日後新專輯的面貌中,她透露:「不一定是外顯的形式或是一定會是像這次EP的歌型,但一定會在之後新專輯的某一塊中以特別的型式或姿態呈現,請大家期待囉。」

《時光隨想‧三日思》9/1全球上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