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徐佳瑩睽違4年推出新歌〈雛形〉:「慢慢來,不急著下決定,反而會讓關係更穩固。」

睽違四年,LaLa徐佳瑩終於帶來全新創作單曲〈雛形〉啦!真的是好不容易盼到新歌到來!

Photo / 亞神音樂

徐佳瑩睽違4年推出新歌〈雛形〉:「慢慢來,不急著下決定,反而會讓關係更穩固。」

距離上一張個人專輯《心裡學》發行已經將近四年,徐佳瑩這回驚喜帶來新歌〈雛形〉,這首歌起源於某次工作空檔中,徐佳瑩拿起吉他隨意哼唱,哼出了這首新單曲的旋律,靈感來自於徐佳瑩對人們關係的觀察,也是她想要合理化自己的「不積極」。

「可能不太喜歡自己著急起來的樣子,關係裡急著表明心意,要對方回應;工作中急著求新求變,確認成績,急著掙脫生命當口的困境往下一個泰然自若奔去。然後這句歌詞『沒有關係,我喜歡我們的不積極』就常常提醒似地漂回腦海。」徐佳瑩這麼說。


徐佳瑩表示在生活中,就算現在身處於不能積極的時代,還是可以看開一點、不要那麼心急,「不要覺得自己有損失,而是可以著眼在我還有什麼,我們不是平白無故的停滯了,其實還是有在前進。」而在愛情裡,「越是想要愛的人,越想要慢慢來。」以及「在還沒有很定型的時候,慢慢來,不急著下決定,反而會讓關係更穩固。」


〈雛形〉也是徐佳瑩想要為大家送上的一點溫暖:「這首歌並非試圖勸阻你的在意,影響你的步調,它長出來只是為了陪伴你們在無數著急的時候做個深呼吸,重新整理。就算感覺原地踏步,也是步伐的一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