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美聲歌后許景淳攜手鋼琴詩人王俊傑 帶領樂迷踏上音樂旅程

金獎歌后許景淳日前應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邀請,擔任《台灣音樂二三事》「美妙音樂人生」講師,攜手「鋼琴詩人」王俊傑共同演出,帶領樂迷踏上音樂旅程,體會穿越時空的美妙人生。
美聲歌后許景淳攜手鋼琴詩人王俊傑 帶領樂迷踏上音樂旅程

在2小時講座當中,金獎歌后許景淳與「鋼琴詩人」王俊傑攜手演出,除了演唱〈天頂的月娘啊〉、〈玫瑰人生〉等風靡一時的經典代表作,也以饒富情感又清亮轉折的嗓音,結合流動線條般動人肢體表演,搭配王俊傑細膩流暢琴鍵、全新編曲旋律,將傳統歌謠賦予獨特詮釋,聽得全場樂迷安可和掌聲不斷,如同雙耳、視線與心靈,都進行了一趟豐富的世界旅行。

以音樂穿越時空

因疫情關係,會場容留人數有限,主辦單位貼心在館外設置戶外轉播區,提供無法入內的民眾於戶外空間同步聆聽。許景淳提到自己很喜歡看書,而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空間寬敞明亮、位在充滿綠意的小山坡處,又結合鄧雨賢音樂紀念館設計,將音符融入書香中,充滿傳承之意,整體氛圍既現代也本土,「讓我好像飛在空中唱歌一樣,悠遊自在!」

首度在龍潭演出,許景淳特別獻唱由出身桃園的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所創作〈雨夜花〉,並將之改唱為略帶有西洋靈魂爵士樂風格的音律,懷舊又時尚。王俊傑也為了這次演出,將台灣早期耳熟能詳的歌謠〈白鷺鷥〉、〈在那遙遠的地方〉、〈青春舞曲〉、〈橄欖樹〉、〈月琴〉重新編曲,並與許景淳即興發揮表演,展現兩人絕佳好默契。讓在場從小朋友至長輩樂迷,無論有沒有聽過原唱版本,都隨著王俊傑多變流轉鋼琴聲及許景淳飽滿動人歌喉,穿越時代與空間界限,獲得美妙的音樂能量。

音樂與生命的美妙匯流

即使無法出國,音樂依舊能帶領人們踏上旅程。許景淳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經驗,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讓她與樂迷在這個共同時間點上,能夠在各自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質感與記憶,「藝術最美的地方,就在於不可預期的剎那,感受到美妙。」

許景淳感性的說,在疫情期間,大家能夠平安健康的相聚,就是對彼此最好的祝福。而她刻意將不同年代的歌曲,以具國際觀、更現代的樂風來演出,讓年齡、背景大不相同的樂迷,都有所收穫。

焦慮時,就練習呼吸,還有唱歌吧!

除了演唱外,許景淳在講座上,與在場樂迷分享戴口罩的實用呼吸法。她表示,透過深而長的呼吸練習,有助唱歌更有律動感;而疫情期間,大家出外長期需要佩戴口罩,若經常做呼吸練習,能使體內氧氣增加,有助頭腦清晰,也更快樂。

許景淳帶領樂迷實際練習,她指出,呼氣時可把雙手分別放置胸前、肋骨、肚臍、腰後等4個重點部位做為輔助,依序徐徐的吸飽氣後,再緩慢吐氣,每天至少練習10次以上,循序漸進以獲得舒展。她說,音樂結合生活,好處多多,如果覺得很焦慮,「記得常練習呼吸,還有唱歌!」

熱衷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及實驗性合作,許景淳透露,她目前正在籌備個人純演奏專輯;王俊傑也預告將於年底發行全新鋼琴專輯《看無》,持續以創作及表演渲染力,感動更多樂迷。

由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主辦的《台灣音樂二三事》系列講座,陸續邀請重量級音樂人暢談台灣音樂,活動為免費參加,歡迎上網預約報名https://www.typl.gov.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