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艾怡良攜手9m88前進高流Live「從夜晚出生的我們」演唱會,偏愛辣翻高雄

「唱作天后」艾怡良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於去年2021終於發行,2022年初在北流舉行「從夜晚出生的我們」演唱會後,夏日也前進高流巡迴個唱。

Photo / EMI音樂、天地合娛樂、爵士寶貝有限公司 Video / EMI音樂

艾怡良攜手9m88前進高流Live「從夜晚出生的我們」演唱會,偏愛辣翻高雄

《偏偏我卻都記得》是艾怡良個人第五張專輯,上一張《Forever Young》,當時她對自己的感情狀態有期許,要很熱烈的愛過、不要留遺憾,之後發現好像再也沒甚麼好遺憾的了,她開始檢討自己過去的行為,發現其實有一個自卑感一直在她的身體裡面,和身旁的朋友們聊完之後,她發現很多看來光鮮亮麗、能言善道的人,其實心裡是自卑的,無論如何都有一個小小的自卑感在心裡捉弄著。一路到了這張新專輯,她表示自己對於情感的心態變得很平靜,新專輯的11首歌,把生活裡的每個部分經過她細心詮釋後,成為歌曲以音樂形式發表,用歌曲一一從回憶裡告解。

頹廢的華麗感 完美吻合艾怡良首波主打歌曲〈貪〉
頹廢的華麗感 完美吻合艾怡良首波主打歌曲〈貪〉

情投入、享受專輯拍攝過程的艾怡良,其中一套她身穿黑色大禮服、高雅的時尚妝容,腳踩很高的高跟鞋,頭上卻戴著一頂棒球帽,營造出的衝突感正是怡良獨特的個人魅力,無論是她創作的歌曲或內在的個性,像是白天與黑夜那般的極端,暨感性也理性,是怡良自己很喜歡的造型。

新專輯造型展現艾怡良獨特的衝突美
新專輯造型展現艾怡良獨特的衝突美

另一套她喻為「小太陽能發電板」,身上佈滿很多像是在發電的亮片,穿起來有種頹廢的華麗感,完美吻合新專輯首波主打歌曲〈貪〉,飽滿地表露對一切的渴望。

艾怡良像「小太陽能發電板」身上佈滿像在發電的亮片
艾怡良像「小太陽能發電板」身上佈滿像在發電的亮片

艾怡良新專輯籌備近3年時間,她非常感謝耐心等待的粉絲朋友們,因此,這次除了新專輯,更帶來專輯同名畫展,以及將舉辦首次大型個唱的好消息,是她想給歌迷們最好的感謝!

新造型的衝突感正是艾怡良獨特的個人魅力
新造型的衝突感正是艾怡良獨特的個人魅力

今年1月也在「北流」表演廳舉辦個人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從夜晚出生的我們」,艾怡良感性道「要把大家帶入我對夜晚的想像。」因而近2個半小時帶來近30首歌曲的精彩演出,還成功挑戰了她原本沒有把握的唱跳演出,結束後怡良給自己打了80分,覺得還可以更好的原因,其實是已經有打算要前進南台灣繼續舉辦巡迴場次。

前陣子嘗試凍卵體驗的艾怡良,緊接著又在八月底舉辦高雄場,平常容易緊張的她期許自己在高雄場能更融入台下的大家。說到每個作品其實都像她的孩子一樣,在這幾年內的時間內持續接連誕生,艾怡良也想邀請高雄或還沒看過這場演唱會的朋友,跟她一起接生高雄場這個孩子的誕生。因此特別調整了些許曲目,並將某些段落重新製作,只希望更多朋友能看到團隊設計的精彩演出。

近來雖然已不在宣傳期,但怡良滿滿的創作能量仍舊與其他音樂人合作了許多精彩的作品,並且也將發表。此外,她講求真實、用力活著的個人魅力,深受各方喜愛,不論是出席典禮、品牌活動、深度專訪,都能感受到她越趨自信且自在的狀態。向來喜歡發掘自己不同面向,勇於挑戰的怡良,也帶給高雄一個專屬的難忘夜晚,欲重溫台北夜晚的朋友們,也請鎖定隨著用台北演出的精彩畫面所剪輯出〈夜晚出生的小孩〉MV在艾怡良官方頻道上架。

攜手「靈魂女聲」9m88首度合體Live演唱〈偏愛〉

艾怡良和9m88合作演出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之後,在音樂上也攜手合唱歌曲〈偏愛〉,「唱作天后」與「靈魂女聲」既感性又性感的呢喃對話,讓歌迷朋友們大呼過癮!兩人七月初甫在第三十三屆金曲獎上各自有精彩的表演,大家紛紛疾呼想聽兩大女神現場Live演唱。

艾怡良被9m88大爆料私下其實是座「慾望城市」!

就在這晚,她表示「既然大家這麼性感,我也這麼性感,專輯有一首很性感的歌,當然要找一位很性感的嘉賓,大家一起站起來性感搖擺吧!歡迎我們的爵士寶貝9m88!」全場站了起來,掀起一波性感高潮!艾怡良攜手9m88首度合體Live演出合唱歌曲〈偏愛〉,9m88表示在一起寫這首歌的時候,心中驚呼,「哇!怡良終於有屬於她本色的一首歌。」還大爆料怡良其實有很「慾望城市」的一面,怡良連忙笑言:「我都遛狗、看書啦。」兩大女神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辣翻夏天的高雄!

 艾怡良這次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從夜晚出生的我們」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近2個半小時演唱20多首歌曲,帶來感性又性感的精彩夜晚。開場時,艾怡良穿著閃黑亮片緊身裝,從高空中緩緩降落,大地孕育的夜行者誕生!致所有從夜晚出生的我們,無懼世界,取暖相伴。

性感抒情曲目、動感快歌接力唱的大型KTV狂歡夜店

在〈滅了我〉等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後,怡良再以一身純白,優雅地坐在鋼琴上,復古時尚喇叭袖搭配寬褲造型,開深V小露性感,演唱新專輯歌曲〈我多想變成她〉,以及叫人思念滿溢的〈給朱利安〉〈Then You Come Along〉,她對滿座的觀眾說:「你們好嗎?上次來高雄是好幾年前,這次再來就來大的!我常在想4千人是什麼感覺,好想虛榮的知道4千人尖叫是什麼感覺?」隨即全場歡聲雷動,她大呼過癮!

接著表示,「寫這些歌,除了在電台、串流上聽到,就是想把它們帶到這裡,在你們面前親自唱給你們聽;今天是沒有秘密的夜晚,想哭就哭、想跳就跳,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用力扭動是很棒的事情,不要壓抑喔!」緊接著膾炙人口經典曲目〈我們的總和〉〈我不知道愛是什麼〉〈如果你愛我〉〈寂寞無害〉串接,全場跟著大聲唱和,秒變大型KTV!

當怡良和六位舞者們一同帶來〈討厭的艾瑞斯〉,全場跟著節拍擺動,緊接著〈Why am I Born If I Can’t Get Your Love 〉〈傲嬌  〉〈哈囉〉騷動人心的組曲串燒,氣氛high爆!在明亮的和弦與節拍律動下,怡良演唱〈玻璃心〉,輕快風格讓人難忘這美好的一夜,可動感、可抒情,總能隨性變換氛圍,這就是「唱作天后」艾怡良特有的迷人魅力。

演唱會接近尾聲,怡良以彷如朵朵雲堆疊,白黑漸層的禮服,盡現時尚仙氣;而上回台北場唱完,她感覺到遺憾有好多歌沒唱到,因此高雄場有翻新的曲目,像是當時在五月天《女也》合輯裡,令大家回味無窮的翻唱作品〈如煙〉,以及歌迷敲碗、破百萬點擊的〈早晚〉等歌,怡良感謝現場的朋友們超給力,她感性道,「希望大家把今天這個夜晚用力的記下來,也希望大家都能變成很棒的模樣,祝我們都是幸福的。」心中滿滿感動,也有些激動的怡良,強忍住眼淚,最後在〈Forever Young〉悠揚的歌聲中,為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艾怡良 Eve Ai 〈夜晚出生的小孩 〉MV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