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9/25奇美音樂節登場!「靈魂的印痕」 感受浪漫樂派的豐沛情感

2022年的「奇美音樂節」活動邁入第三年,今年活動主軸定為「浪漫樂派」,希望藉由每年的主題規劃,帶領民眾一步步親近古典樂,進而在樂海裡找到最能撫慰自己的角落。

圖文提供/台南奇美博物館

9/25奇美音樂節登場!「靈魂的印痕」 感受浪漫樂派的豐沛情感

絕世名琴完美助陣 用音樂寫心事

2022奇美音樂節將在9/25起展開,今年音樂節主題為「靈魂的印痕」,取名靈感來自十九世紀浪漫樂派名家李斯特的論述,他認為音樂能讓內在的悸動被聽見,且音樂比其他媒材更能表現內心的情感,而這正是浪漫樂派的重要特色。今年將以1場講座、4場音樂會的形式,帶領大家從蕭邦、李斯特、法朗克、德弗札克等名家的作品中,感受浪漫樂派的百家爭鳴與豐沛情感。

此外,奇美音樂節的一大特色即是名琴助陣,此次精選阿瑪蒂、史特拉底瓦里、馬吉尼等10把大師名琴輪番上演,讓民眾擁有最佳的音樂體驗。

充實活潑的知識之旅  講座搭配鋼琴示範

今年首場活動將於9/25登場,由本屆音樂節策劃人吳毓庭主講「專題講座:浪漫樂派的萌發。」為了讓講座活潑易懂,他將親自彈奏鋼琴、示範曲目內容,民眾聽演講的同時還有樂音相伴,更能快速理解與吸收內容。音樂科班出身的吳毓庭具有深厚音樂素養,專職音樂文章寫作與導聆。他將與大家分享十九世紀第一代浪漫樂派作曲家如孟德爾頌、蕭邦、李斯特、布拉姆斯、德弗札克等,如何跳脫古典樂派的框架,大膽走出自己的浪漫之路。

此外,今年活動除了講座,更有4場音樂會。10/2登場的「越界探索──王子欣小提琴獨奏會」、11/6舉辦「當意志響起──沈妤霖鋼琴獨奏會」、11/20演出的「百年展技──胡志瑋長笛獨奏會。」值得一提的是,由奇美藝術獎得主王子欣擔綱演出,此次她將使用「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名琴,與鋼琴家盧易之一起詮釋多首小提琴奏鳴曲,藉由真摯的演繹,帶出相同曲式中的各異手法。

奇美音樂節 首度移師高雄衛武營

10/21舉辦的「民族火光──NTSO浪漫狂想」,則首度移師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該場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大提琴家潘怡慈,以及指揮家多利安.威爾森共同合作,將使用世上最古老的大提琴「查理九世」等9把奇美名琴,期望以優美樂章傳遞德弗札克浪漫主義的鄉愁與情愁,邀請所有參與民眾一同沉浸在神祕熱情的西班牙曲風中。

奇美音樂節「靈魂的印痕」節目資訊

  • 策劃、導聆:吳毓庭
  • 地點:奇美博物館奇美廳、衛武營音樂廳
  • 售票時間:即日起開放售票(售完為止)
  • 售票點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
  • 票價:300/500 /600/ 800 / 900 / 1,000 / 1,200 / 1,500/1,800
  • 節目資訊:

2022/09/25(日)14:30 系列 1-專題講座:浪漫樂派的萌發(吳毓庭主講)

2022/10/02(日)14:30 系列 2-「越界」探索──王子欣小提琴獨奏會

2022/10/21(五)19:30 系列 3-民族火光──NTSO浪漫狂想(衛武營音樂廳)

2022/11/06(日)14:30 系列 4-當意志響起──沈妤霖鋼琴獨奏會

2022/11/20(日)14:30 系列 5-百年展技──胡志瑋長笛獨奏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