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8場航行!桃園最後一夜〈洋蔥〉滿滿,無限循環〈憨人〉合唱

2022年,諾亞乍醒,方舟再啟!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正式啟航,在樂天桃園棒球場從聖誕節慶唱到跨年2023,傳承復刻當年乘風破浪勇敢出航的重生精神,原汁原味再升級打造三大進化,8晚現場感動狂歡,珍惜10年一刻萬人再聚首。

Photo / 相信音樂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8場航行!桃園最後一夜〈洋蔥〉滿滿,無限循環〈憨人〉合唱

2022年,諾亞乍醒,方舟再啟!「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正式啟航,在樂天桃園棒球場從聖誕節慶唱到跨年,唱到2023年,演唱會傳承復刻當年乘風破浪勇敢出航的重生精神,更將結合這十年來與時俱進、升級進化的高規格高質感現場演出製作,原汁原味再升級,打造出三大進化,末日逃生艙主舞台無限進化、進化版的全新漂浮方舟環狀舞台、曲目造型全面進化,8晚現場感動狂歡,珍惜10年一刻的萬人再聚首。

五月天2022演唱會Day 1:12/23

嶄新的諾亞方舟再升級!末日逃生艙、漂浮方舟環狀舞台、曲目造型全面進化

「諾亞方舟」演唱會一直是歌迷心中經典傳奇的演唱會之一,五月天為了帶給歌迷耳目一新的視覺聲光震撼感官刺激,在主舞台上搭建直徑60米的彩虹型拱形「末日拱橋」以及左右兩側超過22米的「LED土星環」螢幕,就動用了超過3000片的LED螢幕,使用近1005萬顆演唱會燈光,主舞台上的升降機關就高達11組,搭配49支雷射燈,113米延伸舞台,規模是當時「諾亞方舟」升級進化。除此之外,當五月天演唱到〈三個傻瓜〉時,走到場中央全新漂浮方舟環狀舞台,三軸搖擺動能升降,以及12米浮空感,嶄新的「諾亞方舟」航向與歌迷最近的距離。

五月天「諾亞方舟」穿越時空再次啟航注入全新能量
五月天「諾亞方舟」穿越時空再次啟航注入全新能量

五月天諾亞方舟全新的漂浮方舟環狀舞台
五月天諾亞方舟全新的漂浮方舟環狀舞台

整場「諾亞方舟」演唱會電影畫面感極強,一開場的「末日:2012不是預言」為了呈現逼真末日景象,未開場前的LED螢幕上即是一片海底景象,棒球場彷彿沈睡海底等待啟航的深海逃生艙,搭配身後LED螢幕上不斷出現火山爆發、隕石撞擊和龍捲風來襲的末日異象,歌迷回憶一一湧現,不同的是五月天用心地將曲目重新編曲,一開場以全新〈2012〉〈叫我第一名〉〈愛情萬歲〉〈香水〉等歌,陪伴2.5萬名歌迷一起迎接全新進化的人生。

嶄新的諾亞方舟升級再進化
嶄新的諾亞方舟升級再進化

相隔10年,諾亞方舟再度啟航,五月天也深感不可思議,阿信在向所有登船的歌迷打招呼時說道:「歡迎大家來到,要講出這句話真的有點超乎想像,歡迎來到諾亞方舟」,但也很開心因為再次啟航,讓很多10年前來不及登船的人有機會上船。

為了準備這次的演唱會,五月天特別重溫演唱會DVD,冠佑說:「整場看完我深深嘆一口氣,那時體力真好,我跟團員說十年後要復刻這演唱會,要聽到大家想聽的聲音,五月天也要復刻十年前的體力,希望現場的你們,聲音能傳到台上來。」

除了復刻當時的體力與歌聲外,怪獸說:「演唱會除了緬懷還能有新的勇氣走下去,也希望大家得到新的力量。」今天低溫10度,諾亞方舟的觀眾依舊熱情,瑪莎要歌迷跟著音樂嗨跳,石頭則表示今天天氣有點冷,但這艘船沒暖氣,希望歌迷的熱情,可以讓台上的五月天感受溫暖的晚上。

〈為你寫下這首情歌〉首唱陪你走向2023

除此之外,五月天首唱〈為你寫下這首情歌〉,以及近年鮮少唱的〈一千個世紀〉〈春天的吶喊〉,五月天也特別安排點歌環節,阿信說:「今天就是末日的話,大家會想要帶哪一首上諾亞方舟。」冠佑要歌迷想清楚,笑稱如果點到〈HoSee 〉就不好了,逗樂全場歌迷。

超級彩虹〈倔強〉再現感動五月天

最後在演唱〈倔強〉時,2.5萬歌迷舉起彩虹紙卡,築起超級彩虹,讓五月天感動不已,阿信說:「在我眼前看到體育場是滿滿的彩虹,這睽違10年的彩虹又回到諾亞方舟上了,明天晚上是平安夜,雖然大家今天都上船了,還是要跟你說聲平安平安,新年快樂。」在絢爛的煙火下,往前邁向2023年。

超級彩虹「倔強」再現感動五月天
超級彩虹「倔強」再現感動五月天

12/23日首場演唱會,由宇宙人擔任開場嘉賓,他們甫完成《理想狀態演唱會》北中南巡迴演唱會,他們表示:「擔任五月天開場嘉賓蠻多次,今天社群跳出通知,11年前在台北小巨蛋聽五月天的諾亞方舟,那時還是觀眾,感謝諾亞方向開那麼久,我們現在跟他們同一個舞台。」

擅長帶動現場氣氛的宇宙人,這次帶著新專輯《理想狀態》3首歌曲到師兄舞台上暖場,一連嗨唱〈你的樣子〉〈藍色的你〉〈我還繞著你在旋轉〉,深刻旋律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沈浸其中,最後〈一起去跑步〉的輕快節奏一響起,全場旋即隨節奏嗨跳,就算當晚寒流來襲,卻也擋不住眾人的熱情。宇宙人今年底將到桃園跨年倒數,用歌聲陪伴歌迷迎接新年到來。

宇宙人擔任12/23日的開場嘉賓
宇宙人擔任12/23日的開場嘉賓

五月天2022演唱會Day 2:平安夜 12/24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復刻熟悉的歌聲,在12月寒風中再次點燃的熱情,重溫當年的熱血沸騰,進化的諾亞方舟震撼全場,讓歌迷從一登艦忘情地嗨到最後一刻。

平安夜重量級耶誕禮物 G.E.M.鄧紫棋,雲端登船注入一股柔情

經過23日一夜的搖滾重生,24日再度開啓旅程,與全場2.5萬名歌迷同歡,平安夜的這一晚,五月天按照慣例送上重量級聖誕禮物,暖心迎來「華語樂壇唱作歌后」G.E.M.鄧紫棋雲端合作,合唱各自的歌曲,選曲相當用心,〈為你寫下這首情歌〉正是五月天的深情宣言,G.E.M.鄧紫棋的〈天空沒有極限〉則傳達真正讓愛活在自己身體中的信心,希望帶給更多人溫暖。G.E.M.鄧紫棋擔任過五月天「Just Rock It!!!「藍 | BLUE」」北京鳥巢、桃園場的嘉賓,當時曾透露表演做功課也是看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演唱會DVD,如今第三度同台透過雲端登船,她感到相當開心,藉由全息投影技術,G.E.M.鄧紫棋「真實」地站在台上和五月天合唱,如同親自登船高歌,真實到讓全場歌迷驚呼不已,也為諾亞方舟注入一股柔情。

怪獸日!搖滾重生震撼全場,脫稿演出應景獻上〈聖誕夜驚魂〉

除了G.E.M.鄧紫棋這份禮物外,五月天邀請歌迷帶一首歌一起登船,生日的歌迷點了〈讓我照顧你〉,他們還發現其中有位倒數20天就要學測的學生,希望她點一首歌為她加油打氣,最後她選了〈約翰藍儂〉,團員發現2首歌都是怪獸所寫,直說「今天是怪獸天」,最後脫稿演出應景地獻上〈聖誕夜驚魂〉,讓歌迷度過一個歡樂的平安夜。

2012年,「諾亞方舟」巡航全世界世界並沒有真的末日;2022年,「諾亞方舟」再度啟航,歷經了世界的驟變、人事物的改變,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時刻,五月天和最相愛的人,最小的朋友,最好的夥伴一起登上諾亞方舟,齊聲高唱〈叫我第一名〉〈星空〉〈擁抱〉等歌。

敲鐘最強新人琳誼Ring今晚擔任五月天演唱會第二場開場嘉賓!琳誼對於受邀演出感到榮幸:「這次是第二次來當開場嘉賓,上次有夥伴一起陪我上台唱歌,這次只有我自己有點緊張,但還是準備除了自己專輯外的歌曲,希望大家會喜歡。」她演唱新歌〈在某個角落努力的你〉作為開場,接著特別翻唱師兄經典歌〈聽不到〉台下跟著陶醉唱和,緊接演唱充滿怨念腹黑情懷的新歌〈748情人節〉帶領現場萬名樂迷們一起怒吼「去死吧!」她對於演唱會超級期待:「2012年錯過了這場非常經典的「諾亞方舟」巡演,還偷偷去翻了當年的歌單,期待聽到2022版的〈諾亞方舟〉。」最後以招牌曲〈蚵仔麵線〉作為耶誕平安夜的祝福,也期許為 2023 年的台北新馬個人巡迴演唱會展開完美的暖身。場外加映舞台回歸,明日舞台由ALL IN 5、傻子與白痴率先在下午與歌迷同歡。

琳誼Ring擔任平安夜開場嘉賓
琳誼Ring擔任平安夜開場嘉賓

傻子與白痴在明日舞台演出
傻子與白痴在明日舞台演出

五月天2022演唱會Day 3 :聖誕夜12/25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來到了第三天,12/25聖誕夜在樂天桃園棒球場〈星空〉下繼續航行,相隔10年再次啟動,有經典的曲目也有全新歌曲,有熟悉的乘客也有新的朋友,與2.5萬名歌迷從〈2012〉迎向〈第二人生〉。

林志玲化身聖誕女郎現「身」送上「國民姐夫」AKIRA 給團員愛的抱抱

在唱完〈第二人生〉後,阿信不禁回想起2016年的聖誕節在五月天「RE:UNION天空之城」小巨蛋復刻演唱會上擔任嘉賓的林志玲給每個團員愛的抱抱,唯獨他沒抱到,因此每年聖誕節都會有點難過,瑪莎炫耀笑回:「那年是我收過最好的聖誕節禮物!」其他團員你一言我一句打趣地說:「愛的抱抱已經絕版了,因為她結婚了,她就是抱抱,你就算要抱了,你也只是抱抱,她沒有愛了。」冠佑並表示阿信沒有志玲姐姐愛的抱抱沒關係,團員們可給阿信愛的抱抱。

此時螢幕出現最美的倩影,林志玲驚喜現「身」,這次她化身為最美的聖誕女神問台下歌迷:「今年的聖誕節你想要和誰一起過呢?你想要有點Man的,你還希望是五個人的組合?你也希望主唱是未婚?」接著「姐夫」AKIRA帥氣登場,代替志玲姐姐送給五月天每個人愛的抱抱,阿信心滿意足地說:「間接的抱抱。」

「姐夫」AKIRA給團員愛的抱抱
「姐夫」AKIRA給團員愛的抱抱

AKIRA圓夢!EXILE THE SECOND與五月天度過〈LAST CHRISTMAS〉

接著放浪二勢力 EXILE THE SECOND 團員一起來諾亞方舟狂歡,應景地帶來〈LAST CHRISTMAS〉,歌迷嗨到不行,讓阿信吃味地說:「我們好像跑錯場,好像放浪兄弟演唱會,聖誕禮物只有一首還不夠」,接著嗨唱〈OAOA〉,全場氣氛再度陷入瘋狂,度過最難忘的聖誕節。早前AKIRA受訪時曾說五月天是他很欣賞的樂團,一直很想跟五月天合作玩音樂,終於在聖誕節圓夢。

「姐夫」AKIRA最想跟五月天合作 聖誕節終於圓夢
「姐夫」AKIRA最想跟五月天合作 聖誕節終於圓夢

EXILE THE SECOND與五月天〈OAOA〉
EXILE THE SECOND與五月天〈OAOA〉

EXILE THE SECOND與五月天度過〈LAST CHRISTMAS〉
EXILE THE SECOND與五月天度過〈LAST CHRISTMAS〉

才剛完成「Project X Live Tour 巡迴演唱會」台北演唱會的蕭秉治,則在第三天擔開場嘉賓,他表示:「很開心來到諾亞方舟,謝謝師兄,我明年五月在高流有演唱會,希望這次有機會可以吸收一點五月天歌迷,小小吸收就可把高流坐滿。」這次一開場就率先演唱〈感覺犯〉〈不按牌理出牌〉炒熱現場氣氛,同時帶來冠軍歌曲〈毒藥〉、破億金曲〈我還是愛著你〉,以及發燒新歌〈外人〉,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他跨年將在桃園和宜蘭與歌迷迎新,2023年5月6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Project X」演唱會。場外加映舞台回歸,明日舞台由法蘭、小魏魏嘉瑩分別應景地穿上聖誕裝率先在下午與歌迷同歡。

五月天2022演唱會Day 4 :12/30

五月天休息了幾日之後,12/30帶著飽滿的電力在樂天桃園棒球場繼續航行,同行的除了現場2.5萬名乘客,還有位隱身在工作人員之中的特別來賓「文藝天后」劉若英一同搭上這艘進化的諾亞方舟,再次乘風破浪前行2023年。

「諾亞方舟」字幕手原來是劉若英!和五月天說說唱唱〈笑忘歌〉

承載著滿滿回憶的「諾亞方舟」,有經典的曲目也有全新歌曲,有熟悉的乘客也有新的朋友,10年前搭上諾亞方舟的乘客劉若英,跟著諾亞方舟進化,不只擔任嘉賓還負責按字幕。這回劉若英出場方式相當特別,藏身在工作人員之中默默按著歌詞的她,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因為字幕太失控,還是被精明的五月天發現了,阿信說:「字幕在失控,我真的很想問打字幕夥伴,這樣我們怎麼唱,不然你自己唱一唱。」鏡頭一轉,正是天后劉若英,五月天邀請她一起說說唱唱〈笑忘歌〉。

劉若英透露:「今天〈笑忘歌〉是我主動要求要唱的,我今年三月在台南參加五月天演唱會,當時聽到這首歌淚流滿面。」這首歌鼓勵著她,也有感平凡、健康就是一件很偉大的事,轉頭跟五月天:「所以請你(阿信)不要再熬夜了,我今天來看在我跟他們(五月天)認識那麼久,他們為了演唱會都沒睡飽上台。」

光唱一首還不夠,奶茶問台下歌迷想聽什麼歌,台下大喊〈成全〉,她開心地說:「有聽到不同聲音,請你們在IG上留言〈成全〉是劉若英的。」最後她不只獻唱一段〈成全〉,還和全場歌迷大合唱〈後來〉,再度讓現場氣氛升到高點。

第四天諾亞方舟在細雨中航行,五月天以〈2012〉〈叫我第一名〉〈愛情萬歲〉〈香水〉開場,阿信擔心台下歌迷著涼:「會不會冷?會不會熱?不過我看台上瑪莎已把衣服脫掉了,等下我很擔心等下怪獸,石頭,冠佑都全脫了。」怪獸自招剛才已經把發熱衣都脫了,此時阿信打趣地問:「你有穿發熱褲嗎,那你可在台上脫掉嗎?」冠佑馬上打起鼓來,讓怪獸笑回:「你為什麼對這場合的鼓打得特別順。」接著他們預告稍後在演唱會,會有更多「脫軌」的言論與歌曲,感謝歌迷支持。

誰說五月天讓你孤單跨年?2022 . 12 . 31 22:45 準時入場線上跨年演唱會

寵粉寵上天的五月天,去年「五月天陪你跨年演唱會」掀起熱議,新舞台、新編曲、新科技,3「新」、舞美特效TOP、嘉賓TOP、寵粉TOP ,3「TOP」,也為線上演唱會締造全新規格,開創演唱會全新紀元,再見2022年航向2023年之際,一樣的相聚,一樣的倒數,一樣的瘋狂,一樣的垃圾話,一樣的五個人與,一樣的你,在跨年的倒數時刻,五月天和全世界的歌迷在「演唱會」相遇,五月天2023線上跨年演唱會 MAYDAY FLY TO 2023 [ 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 ],特別的是嶄新創舉「相信演唱會」APP,搭配專屬雲端互動式螢光棒/夜燈,不僅把演唱會搬到你身邊,更帶來前所未有的聲光互動驚喜體驗,在哪都能同頻互動宛若親臨現場。2022 . 12 . 31 22:45 準時入場,搖滾區入口:相信音樂YouTube頻道、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法蘭Fran於12/30這晚擔任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第4場開場嘉賓!這也是她首度站上五月天演唱會舞台開唱,談及心情她笑說:「其實滿緊張的!場地很大,有點擔心自己會怯場。」更形容,「上一次在那麼大的場地演出,是跟我的樂團(法蘭黛)一起在小巨蛋的犀利趴;希望這一次以單人飛行的狀態也可以讓大家喜歡」。甫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逞強的溫柔》的她,這次在萬人舞台透過演出好好呈現其個人音樂樣貌,開場一連帶來〈都是你害的〉〈別來找我〉2首新歌帶領大家進入她的音樂世界中,緊接詮釋〈終於你我〉台下聽得相當陶醉,最後獻唱抒情主打〈那種朋友〉劃下句點,事後法蘭也坐在台下觀看感受天團現場舞台魅力,她期待表示:「復刻十年前的演唱會,覺得很酷!而且很有意義,像是一種回顧、也是一種精神的傳承。十年之前,我還在台下看諾亞方舟,十年之後,可以參與其中,覺得非常榮幸,感動~」隨著專輯舉辦2022都市女聲「誒!不用假裝成熟」演唱會,首站台北場完美落幕後,明年1月7日將移師台中Legacy第二場演出,而高雄場演出日期也即將公告,粉絲們敬請期待鎖定官方社群。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場外加映舞台回歸,明日舞台由黃奕儒、傻子與白痴下午率先與歌迷同歡。

傻子與白痴明日舞台
傻子與白痴明日舞台
黃奕儒在明日舞台表演
黃奕儒在明日舞台表演

五月天2022演唱會Day 5 :跨年夜12/31

誰說五月天讓你孤單跨年?最重要的時候,總希望最重要的人在身旁!「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31日與樂天桃園棒球場2.5萬名乘客,乘著「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前行2023年,與此同時,諾亞方舟也航向全世界,與全世界的歌迷一舉打造史上最大、乘載人數最多的諾亞方舟。

耗時8個月斥資1.5億!呈獻史上最大、最多人的「諾亞方舟」航向全世界

五月天2023線上跨年演唱會「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再度超越五月天自己,2022年再度採用XR延展實境的奇幻炫麗特效,讓諾亞方舟進入全新的魔法世界,從前置到製作耗時8個月,破億重金打造宛如電影《奇異博士》般的視覺效果,與各城市的歌迷,揮舞著螢光棒,一起倒數迎向2023年。

XR延展實境多次元空間特效,超現實魔幻宇宙震撼新體驗

2021「五月天陪你跨年演唱會」飛天遁地陪你跨年,2022年五月天以嶄新的科幻視覺挑戰震撼線上演唱會新體驗。一開場,五月天乘著「MAYDAY EXPRESS」趕到現場和歌迷倒數,途中遇到了緊急迫降的喵星人,為了能幫助喵星人回到他的魔法世界,五月天必須收集到全世界的螢光棒能量,能搜集到這麼多的螢光棒,除了五月天,最重要是每一位歌迷的力量。

原創200公分巨型喵星人360度旋轉KTV、大眾運輸、便利商店埋彩蛋

而這段魔幻奇遇記,就從〈2012〉開始展開,他們帶著喵星人一覽地球美景,搭乘大眾運輸,來到便利商店、360度「離開地球表面」旋轉KTV高歌,眾多場景1:1實景打造,更將歷年五月天MV畫面一起復刻進化。除了重金打造喵星人的飛行器以及多個場景,就連200公分高的巨型喵星人修改不下上百次,來來回回就花了二個月,最後成品也讓五月天為之驚豔。

當然地球上最美的風景,就是充滿著螢光棒的五月天演唱會,最後五月天帶著喵星人來到了體育館,邀請千人樂團齊聚〈倔強〉跨年,最動人的歌聲感動了喵星人,也讓五月天想起陪著他們錄音的菜頭粿,然而方舟重啟,暫別在故事裡的人事物,永存回憶中。

2022年五月天充實生活,怪獸分享女兒聽到五月天的歌,手會跟著節奏擺動,相當有音樂天份的女兒,抓周抓到烏克麗麗,其他團員笑回:「四條弦歡迎加入貝斯手的行列。」

貝斯手瑪莎則是新書《昨天的孩子》成為暢銷作家,石頭今年再次突破自我演技,在《台北女子圖鑑》的大尺度演出,再度成為團員調侃話題;冠佑則是寫了首新歌,女兒小玫瑰聽了很喜歡,就自己填了曲,父女聯手創作,也完成了小玫瑰的音樂夢。

五月天獻上〈讓我照顧你〉帶2.5萬名歌迷一起離開地球表面,跨年不孤單

樂天桃園棒球場跨年現場,末日點歌趴歌迷持續出奇招吸引五月天注意,有人帶著戳戳樂點歌,但不管點了什麼歌,五月天獻上〈讓我照顧你〉,也代表著他們想對歌迷說的話,近三小時的演唱會,全場歌迷大合唱讓五月天感動在心,阿信說:「其實如果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要我帶哪首歌上這艘方舟,不管哪首歌你們一定會跟我們大聲唱。」新的一年,五月天承諾繼續寫更多的歌陪伴歌迷。2022最後一天12/31開場嘉賓有傻子與白痴、白安,場外加映舞台回歸,明日舞台由小魏魏嘉瑩、蕭秉治下午率先與歌迷同歡。

五月天2023演唱會Day 6 :新年第一天01/01

「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不只不會讓你孤單跨年,還要帶給你「五」與倫比的跨年演唱會,MAYDAY元宇宙隨著「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驚奇再進化,吸引1.9億人次觀看次數,比各城市跨年演唱會直播人數還多,線上演唱會耗時8個月,1.5億重金打造宛如電影《奇異博士》般的鏡像多元視覺效果,再次建構線上演唱會天花板高度,無疑是送給歌迷隆重的歲末禮物。

「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線上跨年演唱會,多元鏡像特效締造傲人高度

「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線上演唱會不僅視覺衝擊令人震撼,每一幕美到讓歌迷都想截圖當桌布,而這艘諾亞方舟迎來十年之約,為你寫下一場名為回憶的跨年,有用心用情浪漫的舞美,曲目安排也被稱為神仙歌單,場景中還藏有許多彩蛋,包括〈頑固〉〈兄弟〉〈噢買尬〉MV的進化場景,讓歌迷津津樂道,其中最大的驚喜便是最後一幕的小喵星人原來是的五月天的團貓兼製作人-菜頭粿,10年前牠還睡在諾亞方舟的演出服堆,10年後他回到地球出現在諾亞方舟線上演唱會,滿滿的洋蔥,讓淚腺崩壞。

樂天桃園棒球場跨年現場,末日點歌趴歌迷持續出奇招吸引五月天注意,有歌迷舉著「被拋棄,另一半去看蔡依林」牌子,沒被五月天安慰,阿信反說:「我這邊有二張(演唱會票),我們只能說另一半有眼光。」怪獸也接著說:「這點到就是唱〈痛哭的人〉」,逗笑全場。

2023第一天送上新年禮,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演唱會續航高雄世運主場館

在2023年的第一年,五月天再送上新年禮,諾亞方舟不只再進化還要無限放大,「五月天2023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演唱會,將在五月天成軍日3月29、31日、4月1、2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續航。

終極秘密武器航空母艦巡航再次啟動 2023年落日狂歡迎接第二人生

五月天以音樂陪伴與大家一次次重生,十年進化第二人生,再寫我們未完待續的每次相聚,方舟於高雄世運主場館續航,等你登上甲板,當年獨一無二的環場航空母艦舞台也將再次啟動,一同落日狂歡。

告五人昨在台中、高雄兩地陪伴粉絲,新年第一天就趕來桃園擔任開場嘉賓,和2.5萬名歌迷度過新的一年,雲安說:「我們自己也是五迷,所以看到諾亞方舟復刻場很感動。」他們獻唱了〈愛人錯過〉〈給你一瓶魔法藥水〉,並帶來上千萬點閱率的爆紅歌曲〈披星戴月的想你〉,創作能量滿滿的告五人,2023年開年第一天釋出的全新單曲MV〈在凌晨睡著的自己〉,替粉絲進行「大掃除」洗滌心靈,迎接全新的一年到來。2023第一天明日舞台由麋先生、琳誼下午率先與歌迷同歡。

五月天2023演唱會Day 7 :01/07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承載著滿滿回憶,有經典的曲目也有全新歌曲,有熟悉的乘客也有新的朋友,歌迷的熱情與聲音也跟著復刻進化,也讓這艘諾亞方舟加滿燃料持續航行,現場感動狂歡繼續,1月7日一期一會的諾亞方舟雖然7逢補班補課的週六,但歌迷熱情依舊,五月天以滿滿的歌曲釋放歌迷積累已久的熱情、體力和吶喊聲,阿信說:「今天準備特別的,雖然補班補課,還是讓大家覺得是特別別的一天,歌多、話多,垃圾話滿滿滿,以及嘉賓多,有點普通又不會太普通的嘉賓,今請到自己團員就是經濟型嘉賓。」

五月天團員大玩雙胞哏,獻上冠佑、品冠雙嘉賓

隨即團員們邀請冠佑站在升降舞台到台下,笑稱雖然是自己人,但嘉賓的儀式感要有,還要台下歌迷歡呼聲很大聲,此時驚喜出現,真正的嘉賓品冠從升降舞台升上來,與五月天合唱〈乾杯〉,全場驚喜不已,尖叫聲爆表。品冠為了與五月天合唱〈乾杯〉,他內心很緊張:「〈乾杯〉的歌詞很多、很難唱,跟我以前擅長的曲風很不同。」所以他最近邊跑步邊練唱,相當用心。

冠佑、品冠傻傻分不清,同台證明真的是兩個人

因為五月天冠佑和品冠兄弟臉、長相神似,五月天團員們也熱愛大玩兩人的雙胞哏,曾在超犀利趴官方臉書放上五月天合照,照片裡不見冠佑只見品冠,冠佑也曬出孤單個人痴等團員的練團照,彼此互開玩笑,逗樂歌迷,冠佑甚至曾客串品冠的〈大富翁〉MV,這次終於在演唱會上一起合作,品冠開玩笑說:「很多年沒站在五月天舞台上,再次見識五月天老少通吃的魅力,今天我小孩也有來,但他不是來看我,來看他第二個爸爸,之前我帶小孩去大雞腿錄音,小孩看到海報還問我『爸爸你加入五月天嗎?』我兒子女兒在現場,有看到有差別吧!」笑稱常也常被歌迷誤認,這次兩人同台證明品冠和冠佑真的是二個人。

為了與五月天〈乾杯〉品冠邊跑步邊練唱〈不如我們今天見〉

五月天和品冠常在音樂上交流合作,無論擔任製作或是填詞寫歌,阿信也曾擔任過品冠演唱會嘉賓,阿信透露在五月天還沒出道,在馬來西亞錄音時,品冠很照顧他們,招待他們吃晚餐、到Pub聽音樂,現在大家各自有家庭、忙事業,見面次數變少了,「人們說改天見,一見面就是五年、十年,甚至一輩子都見不到了,感覺到有時候與其說改天見不如就今天見」,而由阿信填詞、品冠譜曲新曲〈不如我們今天見〉正是傳達此番感慨,因此也特別在演唱會上合作獻上。

2022年最後一天瘋狂趕場的小魏魏嘉瑩,在2023第一場演出就是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擔任開場嘉賓,演唱〈藍色眼睛〉〈我不在意你曾經吻過誰〉,感受到小魏現場歌唱魅力,她說:「謝謝五月天給我這麼大的舞台,今天是2023年第一次演出,想要熱鬧一點,所以邀請我的好朋友溫妮 WINNI。」去年小魏與溫妮 WINNI翻唱〈為你寫詩〉,浪漫的翻唱,連原唱吳克群都大讚,今她也邀請溫妮 WINNI來到現場再度詮釋〈為你寫詩〉,以及〈喜歡我吧〉,讓現場彌漫甜甜的氛圍。下午場外明日舞台有琳誼、林以樂輪番演出。

五月天2023演唱會Day 8 :桃園最後一夜01/08

從2022年進化到2023年期間,五月天睽違3年攜著「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在北美拉斯維加斯、紐約演出,雙城三場總計超過3萬5千名爆滿的歌迷,接著又到新加坡開唱,履行這場等了2年的約定。在此同時,五月天不僅忙著桃園8場「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為了與各城市的歌迷一起跨年,耗時8個月,1.5億重金進化為史上最大,乘載人數最多「諾亞方舟」在跨年夜航向全世界,從「好好好想見到你」到航向無限的「諾亞方舟」,三大演唱會主題齊發,五月天續寫與歌迷相見之約,穩坐演唱會之王。

點歌時間!歌迷花盡心思吸引注意,五月天很榮幸為你們而唱

諾亞方舟今來到桃園航行最後一夜,五月天和2.5萬歌迷都流露不捨之情,石頭感性地說:「好像回到過去,之前在PUB裡盡情玩音樂的狀態,謝謝你們最完美的觀眾,有很多話在台上打打鬧鬧,沒辦法講給大家聽,我們都會寫成文字音符唱出來。」怪獸附合石頭說:「這8場來到最後一場,就像石頭說真的很謝謝大家,一路支持五月天。」

瑪莎則是抓緊機會再喊一次「安打安打全壘打」加油口號。此次的諾亞方舟末日點歌橋段,歌迷都會花盡心思做出許多點歌道具吸引五月天注意,冠佑說看到機場捷運很多人拿著點歌板子,「大家都花很多心思去做,不管哪一首,因為你們用心,所以五月天在音樂上帶給你們很大滿足。」因此五月天演唱〈愛情的模樣〉〈小太陽〉〈阿姆斯壯〉等歌一一滿足歌迷,阿信說:「很多人會用很難的歌考驗五月天,但有些人是他們唯一一次,或第一次五月天演唱會,不管怎樣五月天都很榮幸為你們而唱。」

無限循環〈憨人〉感人大合唱滿滿〈洋蔥〉的安可

五月天去年12月23日起,連續三週8場的現場狂歡,與20萬人乘著「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航行到2023年,1月8日迎來樂天桃園棒球場最終夜,在有星星、有月亮的夜空,有最熟悉旋律,無限循環〈憨人〉的合唱,演唱時,阿信說:「今天是方舟在北部最後一場,其實有點累,很想把這套演出服往天空用力的丟,就像十年前發誓再也沒有更多諾亞方舟,但2020我們經歷了一場末日的疫情,三年後我們還在,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說方舟再也不會開出來。」相約再唱一場名為諾亞方舟的演唱會。

2022年進化2023年穩坐演唱會之王,續航高雄世運主場館

相隔十年,諾亞方舟再啟,有新的朋友登船,也有老朋友的離去,五月天在安可時演唱〈洋蔥〉獻給提前離開的工作夥伴小凱、三木修策。帶著這份感動,「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將在五月天成軍日3月29、31日、4月1、2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續航,不只加大、加長還加曲目,十年進化第二人生,再寫未完待續的每次相聚。

第二次登上「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擔任開場嘉賓的蕭秉治,即使知道兩場演唱會觀眾可能不同,除了獻唱大合唱必備曲,包括破億金曲〈我還是愛著你〉,以及一個月破200萬點擊的發燒新歌〈外人〉,還精心準備不同歌單〈偷偷的〉〈天生廢〉,讓台下歌迷聽得如痴如醉,他說:「今天是我第二次登船,很謝謝師兄給我第二次機會,能有這麼有愛的老闆,待在這麼有愛的公司,很幸福!」今年5月6日他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Project X」演唱會。場外的明日舞台由小魏魏嘉瑩、白安輪番上陣演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