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吳汶芳製作全新單曲〈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MV彩蛋突然消失在鏡頭前

吳汶芳2023年全新單曲〈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將於 3/21 發行,歌曲寫下她出道以來的歷程,重新以自省的方式回顧;也是她繼歌手、創作人身分後,決定自己擔綱製作人角色,率領樂手們到台東錄製新歌。

Photo、Video / 聲勢文創娛樂

吳汶芳製作全新單曲〈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MV彩蛋突然消失在鏡頭前

吳汶芳去年夏天開始展開 《人格教戰手冊小巡迴 - 火金姑照路》,並將要迎接巡演的最後一站在台中東勢林場的演出,同時展開戶外場演出特別企劃,希望讓觀眾在黑夜中邊聽演唱會,邊享受著大自然,也看著螢火蟲圍繞在身邊,能在觀賞過後獲得滿滿的能量!

隨著即將到來的表演,吳汶芳為樂迷們帶來驚喜,無預警宣布將獻上全新單曲〈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歌曲以自己的故事為主題,帶領聽眾回顧她一路的故事,吳汶芳說:「小時候很天真的覺得努力一定就有回饋,是很鐵齒不相信命運的人,但前年脫離了公司的保護,開始獨立製作專輯、辦演出,卻又遇到疫情及各種不可控的狀況,瞬間才有『長大了』的感覺。雖然沒有成為小時候夢想的樣子,但這些過程都讓我學習了很多,包括製作、樂器,沒有什麼是白費的。」

〈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歌曲特地遠赴台東錄音室製作,吳汶芳邀請一票志同道合的創作者們一起到台東的都蘭糖廠錄音,其中更邀請好友雷擎擔任鼓手。吳汶芳表示:「以前做音樂學到的都是講求精緻、細節和高級的收音環境,現在想多玩玩看不同的錄音方法!大家可以從這首歌聽到鼓的殘響聲、木吉他的聲音,聽起來更有現場感。」吳汶芳也說:「為了錄這首歌真可謂是一波三折,本來是要在花蓮錄音的,錄音前巧遇當地改建工程,我們在一個禮拜內找到了台東這個錄音場地,兩天一夜開了12小時的車,拍了一支MV外加完成了單曲錄音,這個行程多麼不可思議。」

〈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MV 中除了記錄下他們錄音實況,吳汶芳也在片段中穿插小露一手練習已久的滑板技巧,帶著滑板馳騁在有著美麗風景的路上,讓觀眾們驚艷原來吳汶芳是深藏不露的滑板能手!

吳汶芳分享學習滑板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一開始接觸滑板是因為越來越少有時間能去海邊衝浪,笑說不如在陸地練滑板順便複習動作,只是偶爾練習還是會跌倒或受傷,MV 中的彩蛋也紀實了這一幕,鏡頭前滑著板的吳汶芳竟突然「消失」在鏡頭前!原來是當時下坡路段她一時不慎摔倒,所幸沒有大礙。吳汶芳分享:「看了很多練習摔的影片,知道跌倒的時候不能向前用手撐,所以整個人向前翻了一圈才沒事。」她也聊到平時滑板一定都會戴上護具,這次為了拍攝所以沒穿戴,她笑說:「只要一沒戴護具就一定會摔很慘,應該是所謂的『墨菲定律』吧。」〈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MV 則於 3/22 在吳汶芳 YouTube 官方頻道上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