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超犀利趴12回歸!25組藝人輪番音浪消暑,五月天限定脫口秀、陳綺貞獻唱經典曲目

今年夏天最大趴的「超犀利趴」終於要在7/22、 23強勢回歸!12級大咖颶風齊聚台北南港展覽館,由五月天領軍,與庾澄慶、麋先生、鼓鼓呂思緯、HUSH、告五人、傻子與白痴、怕胖團兩天輪翻嗨唱,以及特別從日本飛來綠黃色社會、EXILE在SUPER STAGE同歡,「SUPER STAGE」卡司全面解禁,陳綺貞、TRASH、許鈞為增添看頭,12級大咖一起嗨到怕。

Photo、Video / 相信音樂

超犀利趴12回歸!25組藝人輪番音浪消暑,五月天限定脫口秀、陳綺貞獻唱經典曲目

每年夏天最大趴的「超犀利趴」,相隔2年不見,超過1065天的養精蓄銳,超犀利趴12回來了! 由五月天領軍,與庾澄慶、麋先生、鼓鼓呂思緯、HUSH、告五人、傻子與白痴、怕胖團兩天輪翻嗨唱,以及特別從日本飛來綠黃色社會、EXILE在「SUPER STAGE」同歡。

五月天 Just Say It!超犀利趴限定脫口秀
五月天 Just Say It!超犀利趴限定脫口秀

「SUPER STAGE」卡司也隨之全面解禁,陳綺貞、TRASH、許鈞為今夏最大趴增添看頭,再加上ALL IN 5、小人、Party Sense 派對紳士、B.T.O.D 、李浩瑋 Howard Lee+王謙Goatak、甜約翰、VH(Vast&Hazy)、魏嘉瑩、芒果醬 Mango Jump、法蘭 Fran、icyball 冰球樂團、蕭秉治等藝人等12級大咖7月22、23日齊聚台北南港展覽,連兩天近20個小時,25組藝人,從經典不敗到樂壇新勢力,天王、天團級別,都一起嗨到怕、掀起12級高潮。

帶來兩天整個晚上音樂不間斷的「超犀利趴12」,說和唱一樣好聽的五月天,talking 橋段一直是五迷的心靈雞湯,今年祭出全程一小時・只有麥克風 Just Say It!今夜只有垃圾話的脫口秀,最特別的演出,最與眾不同的五月天,只有在超犀利趴。粉絲稱為「陳老師」的陳綺貞將第二度降臨超犀利趴,她透露將以夏日獨立姿態演繹經典曲目,讓歌迷期待暑期音樂學堂開課。

陳綺貞透露將以夏日獨立姿態演繹經典曲目
陳綺貞透露將以夏日獨立姿態演繹經典曲目

超犀利趴12 第一天 7/22

超犀利趴12第一天陣容為小人、ALL IN 5 、Party Sense 派對紳士、B.T.O.D 、李浩瑋 Howard Lee+王謙Goatak、甜約翰在「SUMMER STAGE」率先開唱,「SUPER STAGE」由麋先生、許鈞、鼓鼓呂思緯、EXILE、綠黃色社會、庾澄慶、五月天,一起甩掉夏日熱浪,痛快音浪陪粉絲觀眾盡情消暑!

麋先生搖滾打頭陣和家家〈三天三夜〉給歌迷三倍嗨度

7/22第一天的超犀利趴,身負開場重任的麋先生說:「因為犀利趴三年沒辦了,所以要給大家三倍的嗨度!」因此以〈LoVser〉氣勢磅礡開場,接著演唱〈廢廢〉〈聲音〉〈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嗜愛動物〉,帶領全場進入麋式搖滾之中。

而麋先生在北流演唱會首唱的新歌〈都是浪漫害的〉,因歌曲尚未上架,歌迷敲碗想聽,而特別在犀利趴獻給歌迷,作為首日第一組表演者,他們說:「很開心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在舒適地方跟大家見面,我們現在準備新作品,新歌會連發,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們的作品。」既然要給歌迷三倍嗨度,麋先生邀請「靈魂歌姬」家家合唱〈三天三夜〉〈閉上眼睛會想起的人〉,又動又靜,讓歌迷聽得相當過癮,為精彩的超犀利趴揭開序幕。

許鈞首次帶專輯來台參與音樂節,白安相挺合唱〈暖光光〉

接著登場演出樂壇新勢力的許鈞,在2022年以專輯《美夢公司》入圍金曲獎男歌手,首次帶著專輯來台的他,透露上次在台北演出是2019年的legacy表演,「時隔這麽多年再到台北,心情感覺特別期待,可以去逛逛夜市,可以去感受一下台北的自然風光,感受海洋性氣候的風和浪。」

然而第一次在台北參與音樂節演出的許鈞,這次在超犀利趴上,一連演唱專輯裡的〈美夢公司〉〈問題〉〈方法論〉〈爛情〉〈杭州,利群,你〉,此外並帶來〈自己〉〈29〉鼓舞無數人心的自傳式作品,傳達最細膩的情感。

有朋自遠方來,身為在地的音樂好友白安當然要現身力挺,兩人合唱許鈞創作的〈暖光光〉,以及白安的〈不夠特別的我不要〉,帶來最特別的演唱。

鼓鼓呂思緯「澎湃」華語金曲6位猛男舞者嗨到〈脫掉〉

在搖滾重擊後,鼓鼓呂思緯動感登場,每回站上超犀利趴舞台,鼓鼓都會端出最「澎湃」的表演。今他除獻唱新曲〈他一定喜歡你〉〈開不起玩笑〉〈當我變成我們〉等歌,並與 Marz23 終於同台合唱收錄在《跳舞在米蘭》專輯裡的合作曲〈一起廢〉,甚至也選唱 Marz23 的新曲〈不遠處〉讓台下歌迷一飽耳福。

8鼓鼓終於與Marz23終於同台合唱合作曲〈一起廢〉
8鼓鼓終於與Marz23終於同台合唱合作曲〈一起廢〉

不僅如此,鼓鼓帶著6位舞者以及6位猛男大陣仗演出華語金曲〈喇舌〉〈愛投羅網〉〈好了啦〉〈脫掉〉,在唱到〈脫掉〉時,不只猛男脫掉外衣,鼓鼓也拉起上衣露出結實腹肌放送福利,他說:「我這幾個月到處飛來飛去,好幾天沒睡覺,就為了用心準備犀利趴。」全場跟著舞動,嗨到不行。未來他也將在台北、高雄舉辦演唱會帶來精彩演出,8/6 Zepp New Taipei、10/28 後台 Backstage Live。

EXILE 精選編排獨家歌單!從舞曲到情歌展現多元樣貌

而去年放浪二勢力(EXILE THE SECOND)在聖誕節擔任五月天演唱會嘉賓,感受到歌迷的熱情,也玩得相當盡興,許願能再盡快來台演出,這次加碼帶上主唱 TAKAHIRO,TAKAHIRO 說:「去年的聖誕節演唱會,我在日本咬著手指羨慕地看了影片,這次我也可以參加演出感到非常榮幸。」

希望和歌迷在超犀利趴再創美好回憶的 EXILE,緊接著在嗨跳氣氛不停歇之下隨即登台,並為犀利趴精挑細選編排獨家歌單,從舞曲到情歌,包括〈BE THE ONE〉〈VICTORY〉〈YEAH!!YEAH!!YEAH!!〉〈SUPER FLY〉〈ASOBO!〉〈YELLOW HAPPINESS〉等歌,將 EXILE 各種不同樣貌完整呈現。

上回未來台參與五月天演唱會演出的主唱 TAKAHIRO 獨唱 EXILE 名曲〈溫柔的光〉,與台下久等他們的歌迷製造溫柔回憶,既然是獨家歌單,由 AKIRA 主演的實境節目《神秘五金行》的片尾曲,EXILE THE SECOND 最新單曲〈NEVER SAY GOODBYE〉的全球首次公開表演就獻給犀利趴。為了犀利趴,他們與20位台北 expg 學員大陣仗合作演出,為此 expg 台北校的學生也透過影像跨海練習,只為呈現最完美的舞台給樂迷,也展現LDH最重視的團隊情誼。

綠黃色社會首次海外音樂祭,辦簽名會近距離會台粉

唱紅眾多電影、電視劇、廣告和動畫片主題曲的日本樂團「綠黃色社會」,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喜愛,享有高知名度,同樣也是首次海外參加音樂祭演出就獻給超犀利趴的他們,帶來〈sabotage〉,以及 YouTube 點擊破三億次數的夯曲〈Mela!〉,並獻出月九日劇主題曲〈夏令時的灰姑娘〉的海外首唱,夢幻歌單讓樂迷驚呼聲不斷。

難得來台北的綠黃色社會,特別抽空舉辦簽名會與台粉近距離接觸,也到一樓美麗寶島攤位品嘗美食,展現親切的一面。

庾澄慶天王經典不敗歌單,掀起全場12級大合唱

樂團新勢力交棒給經典不敗的天王,首次參與超犀利趴演出的庾澄慶,在卡司公布時就透露會希望帶給樂迷更多歡樂,他準備了〈快樂頌〉〈老實情歌〉〈別走〉〈山頂黑狗兄〉〈YMCA〉〈缺口〉〈情非得已〉〈春泥〉等歌,從情歌到嗨歌首首經典不敗,台下觀眾全都跟著大合唱,氣氛沸騰全場,值得一提的是,他也獻唱了〈On My Way〉以獨樹一幟的哈式搖滾,為犀利趴注入無所畏懼的能量。

五月天把泳池派對搬到演唱會!說說唱唱清涼一夏

說和唱一樣好聽的五月天壓軸登場,最特別是他們將舞台佈置成夏日風情的泳池派對,要與觀眾清涼一夏。一開場五人穿著黑色西裝演唱〈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霸氣登場,但今天他們手上不是拿樂器,而是拿金色排球,怪獸跟台下觀眾打招呼也笑說:「我是沒有吉他的吉他手怪獸。」團員接連打趣笑稱沒拿樂器就像「裸體」。

而五月天talking橋段一直是五迷的心靈雞湯,今年祭出說說唱唱最獨一無二的脫口秀,阿信也透露這場限定演出的緣由,「在過去24年,五月天交出大約一百首單曲的成績。但重點是接下來,我們在想超犀利趴要留給大家什麼內容,要如何找出心裡的共鳴,在社群問大家要聽經典歌曲,還是垃圾話,90%都投垃圾話。」所以五月天「尊重」投票結果,他們也解釋手上拿的排球則是取自閩南語諧音「金拍笑」。接著邀請台下歌迷分享故事並點歌,最後將手上的排球送給幸運粉絲,讓全場歌迷嗨翻。

SUMMER STAGE Day1卡司:ALL IN 5、小人、Party Sense 派對紳士、B.T.O.D、李浩瑋 Howard Lee+王謙Goatak、甜約翰

甜約翰
甜約翰

B.T.O.D
B.T.O.D
Party Sense 派對紳士
Party Sense 派對紳士
ALL IN 5
ALL IN 5
李浩瑋 Howard Lee
李浩瑋 Howard Lee
王謙Goatak
王謙Goatak
小人
小人

超犀利趴12 第二天 7/23

經過第一天整日的狂歡後,7/23第二天繼續飆趴開唱,由秒殺樂團以及文青教主、新科金曲歌王齊聚台北南港展覽館,華麗陣容吸引爆滿人潮。小人、VH(Vast&Hazy)、法蘭 Fran、魏嘉瑩、icyball 冰球樂團、蕭秉治、芒果醬 Mango Jump 在 SUMMER STAGE 開唱,SUPER STAGE 由怕胖團、TRASH、HUSH、傻子與白痴、告五人、陳綺貞、五月天的精彩演出,為超犀利趴畫下完美的句點。

怕胖團站上 SUPER STAGE 舞台勤練體力,驚喜結合五月天〈純真〉

成功征戰各大音樂祭舞台,並於專場演唱會表現亮眼的怕胖團,來過多次犀利趴,今年首次站上 SUPER STAGE 大舞台,為了征服這個 SUPER 大的舞台,他們勤練體力跑左跑右、跑前跑後一一和台下歌迷打招呼,獻上精華曲目〈魚〉〈請記得揍我一拳〉〈月旁月光〉〈Every Single Night〉〈當你在最需要的時候〉等歌。

事前怕胖團也開玩笑說:「聽說這次五月天不唱歌,那我們來 cover 一下好了?」因此在演唱到〈我沒有用 沒辦法給你想要的生活〉時,完美結合五月天的〈純真〉,全場驚喜萬分。

Marz23 連二打卡!揪 TRASH 嗨爆超犀利趴

而 Marz23 才在超犀利趴12第一天擔任鼓鼓呂思緯嘉賓,已先感受到歌迷熱情,第二天則回歸 TRASH,與團員帶來一連串的熱情與重節奏歌曲,他們以〈家〉作為第一首歌。

已經三個月沒合體演出的 TRASH,歡迎觀眾回到 TRASH 的「家」,接著帶來〈改變〉〈超級英雄的約定〉〈重感情的廢物〉〈終究還是因為愛〉,以及改編神曲〈永遠不回頭〉等歌,讓歌迷隨著音樂盡情嗨唱,用力嗨叫,呈現最本格派的 TRASH!

金曲歌王 HUSH 呈現演唱會精華,連貝斯手都復刻

連續兩年獲得金曲獎作曲人的 HUSH,今年憑著專輯《娛樂自己》甫入圍第34屆金曲獎華語男歌手、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大獎的肯定。這次他精選 From HUSH 演唱會精華搬來超犀利趴,更突發奇想將歌單全顛倒,以外界最認識他的創作〈克卜勒〉和〈第三人稱〉作為開場曲。

接著 HUSH 帶領大家走進他的內心世界,將《娛樂自己》專輯裡的〈不要靠近〉〈衣櫃歌手〉〈成人〉〈垃圾時間〉〈習慣動作〉〈都會愛情三角習題〉到〈永恆〉〈娛樂自己〉一次呈現,誠意十足地把演唱會精華帶來,連貝斯手都復刻,力邀五月天瑪莎全程參與,精彩萬分!

HUSH也表示原本以為疫情對他沒有影響,發行新專輯後跑了很多宣傳,發現他很想念舞台也想念大家的尖叫聲,全場立刻熱烈尖叫回應,送給 HUSH。

傻子與白痴圓夢攻佔超犀利趴!邀楊乃文合唱〈女爵〉

身為各大音樂節寵兒的傻子與白痴今年首度來到超犀利趴,帶來招牌歌單〈Dumb〉〈OY〉〈HoydeA〉〈你終究不愛這世界〉〈At the heart of everything〉等歌。

除此這次也可說是傻子與白痴圓夢之行,不僅站上超犀利趴舞台,還找到偶像楊乃文合作,過去蔡維澤在節目上就曾選唱楊乃文〈推開世界的門〉表達欣賞之意,進而提出邀約,特別選唱〈女爵〉和〈靜止〉,團員覺得很少人能把這首歌唱好,這首歌太難唱了,因此決定合體挑戰〈女爵〉,帶給樂迷截然不同感受的演出,並預告楊乃文的新曲是由蔡維澤創作,徐維均開玩說:「覺得我們唱不會紅,等乃文唱紅,我們再收到專輯裡。」

超犀利趴見證「大勢樂團」告五人成長〈帶你飛〉翱翔魔幻宇宙

七月底即將在高雄巨蛋開唱的告五人,也不錯過今夏盛事超犀利趴,用心的他們在觀察了前後演出的團隊,特別以〈帶你飛〉作為開場曲,接著精選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帶你飛〉〈帶你去找夜生活〉〈你所到之處就下雨〉〈醜人多作怪〉〈好不容易〉〈愛人錯過〉〈披星戴月的想你〉等歌,全場變成萬人KTV。

提及超犀利趴,告五人回憶滿滿,從剛出道時在 SUMMER STAGE 開唱,表演完三人還在 SUPER STAGE 當觀眾,見習其他藝人的演出,如今已是「大勢樂團」的他們,表演魅力更是不同凡響,犀利趴可說是見證告五人的成長,更有許多哈瓜拿著告五人的演唱會手燈前來,他們興奮地說:「好像自己演唱會的感覺,也看到自己的手燈。」

陳綺貞夏日組曲演繹經典歌曲,與瑪莎驚喜首唱新曲〈只是孩子〉

文青女神陳綺貞帶來一系列關於夏季浪漫的練習曲,以細膩嗓音演繹經典歌曲,以寫給蔡依林的歌曲〈第二性〉開場並連續演唱如〈躺在你的衣櫃〉〈太多〉〈Sentimental Kills〉〈旅行的意義〉〈讓我想一想〉〈吉他手〉回憶殺歌曲,以及重新浪漫編曲的〈太聰明〉,令歌迷聽得如癡如醉,全場萬人合唱,是關於愛,關於夏天的回憶。即始有恐懼,也要一直勇往直前。期間,她跟歌迷打招呼說聲「好久不見」,台下歌迷大喊:「綺貞,我愛你!」頻頻對她示愛。

隨即,陳綺貞也獻上驚喜好禮,獻唱新歌〈只是孩子〉,靈感來自1998年7月發行第一張唱片〈孩子〉,她更提及「當年聽歌的孩子,有些長大成為他們喜歡的大人,有的沒有,有些人沒有長大,在別人眼中就是奇怪的孩子。」

在演唱新曲之前她介紹五月天瑪莎出場,她說:「這位朋友他小時候很內向,不愛說話;長大的他變得奔放,也很會說很有意義的垃圾話,他也多才多藝出了一本很受歡迎書,叫《昨天的孩子》,今日的瑪莎。」這回瑪莎不是彈貝斯,而是彈奏吉他,兩人在台上交換樂器,由陳綺貞彈奏貝斯,全新歌曲呈現全新感受。

瑪莎「瑪」不停蹄從早彈到晚 五月天壓軸說唱不停歇

從早忙到晚的瑪莎,最後回歸五月天團員身份,和團員再度說說唱唱,雖然昨天五月天笑稱出道24年,默契只有24秒,五人談笑風聲的好本事,一路加碼說唱超過90分鐘,歌迷聽得意猶未盡。

五月天在第二日超犀利趴12繼續發揮絕佳默契,阿信頻頻問:「我們是……」台下用力大喊:「五月天」,團員笑虧阿信是要聽幾次,阿信解釋:「我怕沒背樂器出來大家不知我們是……」隨後他們自嘲:「我們是放浪兄弟,差一個字放蕩兄弟。」歌迷力拱跳舞,他們笑回:「仿冒品是不跳舞。」妙語如珠逗樂全場。

五月天演出有歡笑,也有溫馨感人,有位女歌迷點了〈頑固〉獻給正在對抗病魔的爸爸,她說爸爸很喜歡五月天,車上歌曲清單一定都有五月天的歌,今天全家一起來看超犀利趴,阿信鼓勵她說「妳是爸媽最傑出的作品。」五月天和歌迷的故事怪獸也說雖然女兒詠詠現在還聽不懂,但未來會一個一個說給她聽,為今年盛夏的「超犀利趴12」留下最歡樂、最感人溫馨的美好記憶。

SUMMER STAGE Day2卡司:VH(Vast_Hazy)、法蘭 Fran、魏嘉瑩&溫妮、icyball 冰球樂團、蕭秉治&神秘嘉賓閻奕格、芒果醬 Mango Jump

VH(Vast_Hazy)
VH(Vast_Hazy)

法蘭 Fran
法蘭 Fran

魏嘉瑩和溫妮與歌迷大合照
魏嘉瑩和溫妮與歌迷大合照
icyball 冰球樂團
icyball 冰球樂團
蕭秉治神秘嘉賓閻奕格首唱新曲.
蕭秉治神秘嘉賓閻奕格首唱新曲.
芒果醬 Mango Jump
芒果醬 Mango Jump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