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金曲34|2023金曲獎「表演嘉賓」節目亮點!《咒術迴戰》King Gnu、林俊傑登台獻唱

第34屆2023金曲獎「表演嘉賓」陣容超豪華!除了有行走CD林俊傑、A-Lin、蔡健雅...等人獻唱外,更邀請日本樂團King Gnu、泰國小王子登台,一起看看金曲34表演節目亮點吧!

Photo/金曲GMA

金曲34|2023金曲獎「表演嘉賓」節目亮點!《咒術迴戰》King Gnu、林俊傑登台獻唱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節目亮點公開

2023金曲獎入圍名單競爭超激烈,究竟獎落誰家各界引頸期盼!此外,2023金曲獎表演節目也備受注目,金曲34以「無疆界」作為主軸概念,更特地邀請國際音樂人,展現音樂穿越時空、疆域的力量!

延伸閱讀


2023表演嘉賓卡司陣容強大、多元組合超吸睛,其中包括了今年準歌后A-Lin、被譽為行走CD的林俊傑、蔡健雅…等人外,更特別邀請了日本人氣樂團King Gnu、泰國小王子Phum Viphurit帶來精彩的表演,一起來看看2023金曲獎表演嘉賓&節目亮點吧!

延伸閱讀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韋禮安〈如果可以〉

金曲表演韋禮安〈如果可以〉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洪佩瑜

唱紅多部戲劇、電影主題曲,被譽為最神秘神曲原唱的洪佩瑜,成功拿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金曲「最佳新人獎」!她也在金曲表演舞台上以用歌聲征服觀眾。

金曲表演洪佩瑜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 Phum Viphurit

帶來去年與落日飛車合作的〈Little Balcony〉,以滿賦熱帶風情的全新混合組曲為典禮帶來歡快的氛圍。


金曲表演Phum Viphurit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葛西瓦 X Matzka

葛西瓦與Matzka同時入圍2023金曲獎,同樣來自排灣族部落,同樣為了音樂夢想打拼。用這段表演來表達年輕人離鄉追夢的辛苦,以歌聲來抒發思鄉之情。

演唱曲目:葛西瓦 - Secalivatan 過站不停、Patjezuanga 夠了沒
Matzka - kavalanga azua inika sepi 未竟之夢
合唱 -  V-ao V-ao Ni 娃娃泥


金曲表演葛西瓦 X Matzka 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林俊傑

特別貢獻獎得主林秋離老師,他所創作歌詞傳唱全世界,張惠妹、劉德華、黃鶯鶯等巨星的暢銷金曲都有他的身影。他不僅是華語樂壇中許多人的恩師,更是一位詩人。

與與他師徒情誼深厚的弟子林俊傑,透過聽海、哭砂、心痛、不為誰而作的歌…等曲目,帶領大家重溫林秋離老師的文采。

金曲表演林俊傑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
MISS KO x DJ Ray Ray x 7LING x Majin「皇后」

MISS KO x DJ Ray Ray x 7LING x Majin帶來超精彩表演,在嘻哈音樂的國度裡,保持 real,追求自由,這裡不缺國王,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皇后!


金曲表演【DJ RayRay x 7LING x Majin x MISS KO】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神棍樂團+Yappy「還山」

以饒舌加上搖滾,用獨特風格創作客語音樂,帶領大家感受客語的力量。

金曲表演 神棍樂團+Yappy「還山」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大竹研X黃奇斌「藝界人生」

用溫暖的音樂緬懷在去年離開樂壇的音樂夥伴。

金曲表演 大竹研X黃奇斌「藝界人生」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蔡健雅

「蔡式療傷情歌」陪伴大家度過無數失戀、失眠的夜晚,這次在2023金曲獎表演上以五首創作,包括:陌生人、拋物線、若你碰到他、 Letting Go、讓浪漫作主等,來描述一段感情故事。

邀請余靜萍執導、宋芸樺演出影像,結合3位女性創作者,用女性的方式表達女生的情感。

此外,在金曲表演上更帶來了驚喜彩蛋,加碼唱了〈WE ARE ONE〉,用溫暖迷人的嗓音療癒大家的心。

金曲表演 蔡健雅 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A-Lin致敬傳奇天后歐陽菲菲

歐陽菲菲於1966年出道,入行57年以來,人生第一座金曲獎就拿下了特別貢獻獎!

同樣身為歌迷的 A-Lin,演唱了歐陽菲菲不同時期的代表作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 雨中徘徊、熱情的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等曲目,帶領觀眾們一起慶賀屬於歐陽菲菲的永恆風采。

金曲表演 A-Lin 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節目表亮點- King Gnu

日本人氣樂團 King Gnu於2017 年橫空出世至今,以獨樹一幟的風格樣貌,成為新世代呼風喚雨的搖滾天團。

更將首次海外演出獻給2023金曲獎,在金曲34表演節目中演唱了〈變色龍カメレオン〉、〈一途〉兩首鮮明對比的曲目,展現溫柔旋律與強烈節奏,展現出極具張力的音樂魅力。

金曲表演 King Gnu 線上看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林俊傑」

身為林秋離愛徒林俊傑將擔任已故音樂人林秋離特別貢獻獎的表演嘉賓,並坦言:「在我的音樂世界裡,他的地位之崇高到我只能用至尊來形容,心裡一直希望他在世時能親領這個獎項,現在我只能想像他的雀躍,盡力用音樂來向老師致敬。」林俊傑也透露希望透過在金曲34的表演,讓更多人感受到老師其精湛細膩的文采。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A-Lin」

以前衛的音樂與獨特造型在華語樂壇刮起炫風的天后歐陽菲菲,將迎來人生中首座金曲獎,五度角逐「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A-Lin,睽違8年再度問鼎2023金曲歌后寶座,此外,將在特別貢獻獎帶來致敬歐陽菲菲的表演。

A-Lin表示:「能向我的偶像致敬非常開心,但也很緊張。」更化身粉絲向歐陽菲菲喊話:「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雖然已擁有多次金曲獎表演經驗的她,對於首度接下這個重要獎項的表演還是會感到緊張,儘管如此仍拿出120分的努力,誓言會把表演做到最好!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蔡健雅」

在2022金曲獎奪下四項大獎的最大贏家蔡健雅,同時也是「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得獎紀錄保持人,今年將以表演嘉賓身分回歸金曲舞台。更偷偷透露了金曲34表演節目將會帶來陪伴大家成長的「蔡式療傷情歌」,表演將以重編的組曲呈現。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Matzka、葛西瓦」

Matzka、葛西瓦兩人在2023金曲獎雙雙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今年將一起登上金曲34表演舞台,同時是入圍者又身兼表演嘉賓的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表演比入圍還緊張!」,但也做好準備,要用音樂跟大家交朋友!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神棍樂團、Yappy 」

這次金曲獎的表演節目展現了音樂的多元性!而曾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神棍樂團」,這次將在金曲表演節目展現出客語音樂的多元性,神棍樂團表示:「除了我們自己擅長的民族搖滾以外,還跟優秀的饒舌歌手 Yappy 合作,有點顛覆大家平常認知的客語音樂的套路。」

而在《大嘻哈時代》嶄露頭角的饒舌歌手Yappy,擅長將嘻哈融入客語創作,他表示:「接到演出當下非常的興奮,終於能站上金曲的舞台跟大家分享客家的Hip-hop。」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King Gnu」

讓樂迷們暴動的日本人氣樂團King Gnu要登上2023金曲獎表演舞台啦!曾經替多部日劇及動畫演唱主題曲,包括了超夯現象級動漫作品《劇場版 咒術迴戰0》,其中人氣名曲〈白日〉在串流平台上已累積高達6億次播放!

延伸閱讀


2023金曲34表演嘉賓「Phum Viphurit」

被稱作泰國小王子的Phum Viphurit,以一首輕快的〈Lover Boy〉在串流平台上獲得近一億的點閱率。受邀擔任2023金曲表演節目嘉賓食開心表示以前從未在任何頒獎典禮上表演,對初體驗便獻給金曲獎感到興奮:「絕對是一場全新也令人耳目一新的體驗。」Phum Viphurit也悄悄透露這次金曲表演節目會將從未混合過的兩首歌,結合在一起演出,一起期待泰國小王子的精彩演出吧!

第34屆2023金曲獎線上看&典禮時間

第34屆2023金曲獎直播線上看平台: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等。其他播出平台還包括金曲官方網站、全球金曲YouTube頻道(台灣除外)、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等。

典禮時間:2023/7/1

星光大道紅毯時間:17:00

金曲34典禮頒獎時間:19:00

地點:台北小巨蛋

更多詳情請洽【金曲GMA】官方粉絲專頁

更多關於2023金曲34介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