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023金曲獎最佳新人是洪佩瑜!出道11年自稱「大麻瓜」、激動爆淚:對於音樂,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

2023第34屆金曲獎揭曉,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最佳新人獎」,由入圍8項大獎的最強黑馬洪佩瑜奪下!

Photo/洪佩瑜、Yo Young、金曲獎

2023金曲獎最佳新人是洪佩瑜!出道11年自稱「大麻瓜」、激動爆淚:對於音樂,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

32歲的洪佩瑜,因唱響多部偶像劇、電影主題曲〈踮起腳尖愛〉、〈AI敢會愛〉、〈Love Love Love〉打開知名度,但她其實是「樂壇新人」!2010年參加《超級偶像》第四屆踢館賽打敗吳汶芳,並在同年奪下《超級偶像》第五屆亞軍,也演出多部幾米音樂劇。

2022年10月,洪佩瑜終於發行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明室 Silver Lining》入圍8項金曲獎成為最大黑馬,而首波主打歌〈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的作曲者徐佳瑩,也在她之前奪下「最佳編曲人獎」,坐在台下的她立刻感動淚崩。

隨著聽到自己名字被叫出來時,洪佩瑜一上台就激動落淚、直呼腦筋空白,還不忘要攜帶巡演周邊商品包包裝獎杯。即便已經出道11年,但她仍自稱是「大麻瓜」,並謙虛說:「對於音樂、對於歌唱,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

洪佩瑜完整致詞:「我現在有點腦筋一片空白,所以我要打開我的大抄,來看我想說什麼!首先為什麼我帶這個包包上台,因為上半年我去巡演的時候,這是我第一次做週邊商品,然後我就跟我的歌迷說:如果我有機會站在這個台上,我要拿這個包包上來裝獎盃!謝謝~很多時候我是一個唱歌的人,所以剛被邀請要變一個歌者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我不是一個創作歌手,我是不是適合站在這裡?我是不是可以詮釋這個角色?但我遇到李老師對我說,請你去做你會做的事情,請繼續唱歌!

然後遇到我的團隊:小苗、子偉、健奇、溫蒂、賀美、苦晴,遇到這些人,然後我的唱片公司何樂音樂,我遇到很多很好很好的人,他們在後面推了我一把,不然我現在不會站在這裡,對不起我寫超級無敵多,過去因為在比賽的時候被大家認識,所以大家可能會覺得我不是一個新人,但我其實就是一個大麻瓜,我很多事都不懂,對於音樂、對於歌唱,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做自己的作品,謝謝大家把這個獎給我,謝謝金曲獎,謝謝你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