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蘇打綠成軍20年舉辦《二十年一刻》巡迴,青峰:「會在心中默默告別大型演唱會。」

同時也宣布最新復刻〈十年一刻〉單曲週五發行!

photo/ 蘇打綠有限公司

蘇打綠成軍20年舉辦《二十年一刻》巡迴,青峰:「會在心中默默告別大型演唱會。」

邁向成軍二十週年的蘇打綠,歷經版權糾紛終於在今年年初的《池堂影夜》演唱會上宣布拿回蘇打綠的名稱。此次他們也以蘇打綠的名字展開《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復刻十週年的巡演,明年三月從香港紅館出發,最後回到台北。

蘇打綠上次巡演是2015年,近來迷上小型演唱形式的青峰坦言「可能是最後一次大型巡演,會在心中默默告別大型演唱會。」隨著團員們的年紀增長,也都各自有家庭,在多方面的考量能舉辦巡演的機會勢必越來越珍貴,團員們也相當珍惜彼此還能一起練團、相聚的時光。

團體在過去幾年一直在忙於復刻過往專輯,在重新獲得商標的之際,過去以「魚丁糸」之名發行的四張「魚版」專輯:《不同名專輯》《小宇宙(魚版)》《陪我唱歌(魚版)》《無與倫比的美麗(魚版)》,也在各大串流更新為「蘇打綠版」的樣貌與聽眾見面。復刻計畫也將來到《十年一刻》以及《你在煩惱什麼》兩張專輯,也計畫在本週五發行〈十年一刻〉的數位單曲、MV。

回首成團20年的經歷,馨儀提到2012年《當我們一起走過》的巡演有一些橋段是推翻的過程,在最近復刻過往作品的過程中,也用了同樣方式審視自己再推翻過去;家凱也說從休團到回到團體,雖然做著復刻,但隨著年紀和境遇,觀點早已與年輕時大不相同,但不變的是彼此的衝勁。六人走過風雨,讓人期待重生後的蘇打綠又會帶給樂迷什麼樣的聽覺饗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