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新聲備忘錄|Jennie自立門戶後首個音樂作品;Jimin入伍不忘發新歌,MV畫面讓粉絲大喊崩不住了

12/19- 12/25新聲速報|蘇打綠、持修、周杰倫、Jimin、JENNIE

photo/各藝人官方頻道

新聲備忘錄|Jennie自立門戶後首個音樂作品;Jimin入伍不忘發新歌,MV畫面讓粉絲大喊崩不住了

蘇打綠〈控制狂(蘇打綠版)〉

蘇打綠為打造「搖滾樂團的舞曲MV」,為〈控制狂(蘇打綠版)〉賦予新風貌,將演唱會燈光效果帶到MV中,團長阿福表示,〈控制狂〉在演唱會上一直都是反應非常好的歌曲,而日前宣布《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即將在明年春天開跑,便決定將這首歌曲拍攝新的舞曲 MV,讓歌迷們準備好心情一起狂舞!


持修〈沒有我的那個宇宙〉

回歸簡單純粹 acoustic 吟唱,提出對於人生中競爭、慾望的探問。〈沒有我的那個宇宙〉新曲,持修以粉紅色的「悲傷小熊」為溝通媒介,穿梭在整首歌曲、影像、物質世界中,小熊持續用悲傷的神態凝視著觀者,述說著無數的矛盾心境。拖著疲倦的身軀喊著:「為什麼我不能逃避呢?」,當我們持續以生產、消費、榮譽、慾望為目標前進著時,適時的停下來,放任自己處理任何細微且複雜的情緒,讓心中的悲傷小熊都能夠找回自己「真正的快樂」。

周杰倫〈聖誕星〉

周杰倫過去寫過很多與節日有關的歌曲,像端午節的〈療傷燒肉粽〉、生日的〈祝我生日快樂〉、母親節〈聽媽媽的話〉等,他笑說:「很多與節日有關的歌曲都寫過了,特別為聖誕節這個主題創作的歌還沒寫過,以後大家聽聖誕節的歌曲,除了瑪麗亞凱莉的,還有我這首歌的選擇。」描繪在歡樂節慶裡「剩單」的心情,原本約好一起共度聖誕節的對象,卻在這天之前分手了,只好獨自一人佈置聖誕樹,心情與預期歡樂的場景形成強烈的反差。


Jimin〈Closer Than This〉

BTS目前團員全數入伍,不過在聖誕節前夕團員Jimin位粉絲準備了一首新歌〈Closer Than This〉。歌詞宛如一封寫給Army的情書,提到短暫分開之後還是會再重聚的暖心訊息,MV也是團員們過去私下的片段剪輯,經紀公司再發佈時刻也暖心寫到「在2023年的最後幾天,我們希望可以透過〈Closer Than This〉這首歌,傳達Jimin對粉絲的愛和感情,並為你們帶來希望和溫暖。」


JENNIE〈눈 (Snow) / Snowman(Cover)〉

上周無預警公開自立門戶,成立ODD ATELIER公司管理個人活動的JENNIE,聖誕節之際放出了自己cover Zion T〈Snow〉和 Sia〈Snowman〉的演唱影片。身穿毛衣在錄音室中用慵懶的詮釋,帶來一個獨特鬆弛的聖誕演出,呈現與團體中截然不同的面貌,也讓人期待在有更多自主權之後的她將會帶給BLINK們什麼樣的全新風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