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新聲備忘錄|YOASOBI寫下青春註解:「我不斷感到困惑和掙扎,我仍然相信這個心跳是活著的證明!」

12/26- 1/2新聲速報|YOASOBI、Juice Boy、鄭興、USHER, H.E.R.、Lil Uzi Vert

photo/各藝人官方頻道

新聲備忘錄|YOASOBI寫下青春註解:「我不斷感到困惑和掙扎,我仍然相信這個心跳是活著的證明!」

YOASOBI〈HEART BEAT〉

YOASOBI這首為了由 NHK 所舉辦的「18祭」所創作的活動主題曲,蒐集來自日本各地1000位 18 歲世代所投稿的訊息、表演或文章融入歌曲之中。ikura提到「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無法控制的心跳加速,我不斷感到困惑和掙扎。儘管如此,我仍然相信,細心聆聽自己心跳的聲音,每天誠實地面對,這個心跳是活著的證明,要讓它自豪地響起!」也希望藉著這首歌曲給迷惘的人帶來力量。


Juice Boy〈沒資格愛你 Don't Deserve You〉

作為專輯主打單曲的饒唱情歌,〈沒資格愛你〉靈感源自於一個夜晚的惡夢,隔天順著記憶中夢中的旋律,Juice Boy 誠實地描繪了愛情中的心碎與無奈,展現了對愛情破滅的敏感和懊悔,是一首對於愛情真實且深刻的反思。


鄭興〈最笨的思念〉

〈最笨的思念〉描寫在戀愛中固執、念舊和不善言辭的心境,編曲將纏綿的心思融在木吉他細密的句子中,唯美而克制。MV由袁子芸、初孟軒、劉俊謙共同出演,為姚國禎導演為《盆地》專輯打造的三部曲MV最終章,故事時序是〈盆地〉、〈最笨的思念〉〈抵達之謎〉。三部曲從相遇、重逢再到結局,是一個帶有悲劇色彩的故事。


USHER, H.E.R.〈Risk It All〉

即將登上超級盃中場秀的USHER,這次與H.E.R.合唱了歌曲〈Risk It All〉,收錄在電影《紫色姐妹花》之中,本曲在H.E.R.雕琢的歌詞中,以兩人標誌性的舒緩嗓音緩緩唱出,真摯的情緒在MV中只有內著的安排下更顯得親密而脆弱。


Lil Uzi Vert〈Red Moon〉

去年一曲〈Just Wanna Rock〉掀起philly dance/ blicking 的熱潮,火紅的程度大概就是你去年怎麼避免都會不小心滑到「我姓石」的影片一樣,連碧昂絲演唱會跳了同樣的舞步都被說是「Just Wanna Rock舞」。這次他的新作〈Red Moon〉則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情,講述的是寧願失去一段感情也不要失去自己的旋律饒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