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李奧納多:我努力抓住每次演出機會,因為我技不如人

15歲時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看見《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小說時,就深深的被1920年那華麗的爵士年代深深吸引。

Text/Chloe Photo/達志影像

獨家專訪|李奧納多:我努力抓住每次演出機會,因為我技不如人

第一次,當15歲時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看見《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小說時,就深深的被1920年那華麗的爵士年代深深吸引,也成為了他最愛的小說之一。而當李奧納多因為拍戲的原因,再次重新閱讀這部由史考特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所撰寫的美國經典小說,更開啟了他對《大亨小傳》全然不同的視野。

「費茲傑羅對我來說就像是美國版的莎士比亞,而能夠演出這部擁有精采的經典小說對我來說是相當有挑戰性的,我花了一些時間對主角Jay Gatsby做了些深入的研究。雖然感覺很緊張,但有我認識20年的朋友(指陶比麥奎爾)一起演出也讓人覺得安心。」

李奧納多笑著說:「而再次閱讀《大亨小傳》也帶給我與以前截然不同的感受,Jay Gatsby實在是太讓人同情的一個角色,他太寂寞又太空洞了。」

而儘管李奧納多在電影圈中已取得相當的成就,他在演出新電影時仍然是戰戰兢兢。「我在演出時,總是覺得自己技不如人。我看起來就是沒有別的明星一樣這麼完美。所以我總覺得我能夠有現在的成就根本就像是中樂透一樣!」李奧納多解釋:「當我站在攝影機前我總是抓住每次機會,如果沒有的盡全力的話,我馬上就會被淘汰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