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倪安東 美聲混血王子

出道已經快四年的倪安東,從唱歌比賽發跡,在台灣當藝人的四年來,發了三張專輯和兩部電影,他也從很嫩的23歲──那個剛從美國畢業,中文還很破的美西大男孩,蛻變為27歲,擺盪在男孩與男人的半成熟狀態。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林智強 攝影/Ming-Shih Chiang 妝髮/吳欣潔(倪安東)

【獨家專訪】倪安東 美聲混血王子

出道已經快四年的倪安東,從唱歌比賽發跡,在台灣當藝人的四年來,發了三張專輯和兩部電影,他也從很嫩的23歲──那個剛從美國畢業,中文還很破的美西大男孩,蛻變為27歲,擺盪在男孩與男人的半成熟狀態。

這四年的旅程,對倪安東而言彌足珍貴,他看上去依舊天真無害,歌聲也更為淬鍊,眼睛裡藏著笑的瞇瞇眼也總是漏電,「我想這四年來我學到了很多,這是一段讓我 Grow up 的里程。」倪安東笑著說。

唱歌就是要Have Fun

看著自己的第三張專輯《Friends》即將問世,倪安東說:「這張專輯真的很好玩!」已經熟悉台灣演藝圈的環境,曲風和唱歌愈發成熟多變的安東,在這次的新專輯裡,想和粉絲多互動,還請他們上傳影片。「我覺得歌手可以聚集很多人的力量,所以想要作更好玩的東西。你不能讓想像力被關住、被抑制,創造力是最重要的。」這次的曲風也非常的「倪安東」,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一首很有鄉村音樂調性的〈回家〉,「跟以前的專輯相比,這張更能表現不同的我,不同個性,還有我喜歡玩的音樂。」

以前在美國就讀戲劇,熱愛表演的他也插花拍了兩部電影。會回到台灣,最初是因為骨子裡表演的慾望蠢蠢欲動,在大學畢業的當下,他就已經立定目標──將表演作為終生志業。媽媽給了他兩年時間去試,唯一條件就是去台灣,不外乎希望他好好學習中文。後來,倪安東上了偉忠哥的節目,被問要不要去PK,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安東學了一些中文、瘦了大概20公斤,就這樣跑去上節目,也簽下了唱片約。

叛逆期的告白

從美國大男孩成為台灣歌手的歷程,也曾令他難以接受,「我第一年很樂在其中,那時候傻乎乎的,不會想太多。然後是在第二年的時候,開始看到工作上不美麗的那塊,不信任所有人,有很高的防備心,過的不愉快。所以出第二張專輯的時候,有一種反骨,也是我經歷的最大低潮。想說,你們要我當偶像歌手我偏不要,站在自己的位置胖給你們看!現在看起來,那時候的確是叛逆期,但我也覺得《Wake Up》這張專輯是我最好的一張,因為概念很清楚,幾乎在每一首歌都有正面往上的概念,可惜那時候的我比較不能理解,很多事情其實需要溝通…。」

畢竟是爸爸是美國人,又在加州長大,倪安東一直以來都無法接受被控制的感覺,「如果要管我,那寧願不做。」所以他在創作音樂上,也需要有很大的自由度,「這次的專輯我跟唱片公司之間比較能理解彼此,我知道不能十首歌都是自嗨的、瘋狂的音樂──要不然你會聽到一張像 Jay-Z、阿姆那樣的饒舌專輯。我喜歡的東西很廣,從 Macklemore 的饒舌歌、鄉村曲、到李宗盛、汪峰都能帶給我不同靈感。」

療癒很重要

他從小就喜歡在朋友圈中當照顧人的角色,大學時也會幫朋友療傷,畢竟主修心理系,他總是能從抽離的第三者角度,把事情抽絲剝繭地好好剖析。「當你是局外人的時候,比較能夠看的清楚,我自己遇到很生氣的事情時,會告訴自己數到十,先想十秒,再去做白痴的事情。」也因為這天生的個性,倪安東在工作場合裡面就像個開心果,他總是可以把場子搞得很熱鬧。「因為大家都在工作嘛,除了快樂之外還可以幹嘛,就開心一點!一件事情可以好玩,也可以悶悶不樂,那你幹嘛要選後者。」

倪安東也是非常人來瘋類型的人,「我很喜歡給別人驚喜,因為那是最貼心的事情。曾經有朋友去韓國教英文,他在 Myspace 說生活好寂寞,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偷偷摸摸從美國飛到首爾幫他過生日。」在愛情上,倪安東也是貼心出了名,但現在對他而言,感情在生活順位裡是比較後面的,「不是說不在乎,是說現階段的重心,放在能夠作出帶給人啟發的音樂。」演藝圈的黑暗面和光明面他都經歷過,現在,他將重點放在快樂的那面,「有人對著你笑,自然而然就會帶來快樂。我想,這份工作很適合我,因為可以帶給人啟發,無論是好壞都好,如果能讓你討厭我,也是一件好事情。」

我想倪安東應該是不用擔心有人討厭他了,因為他本人的療癒魅力,就和他英俊的外型一樣迷人。

 

倪安東快問快答

會選擇什麼樣的女生當情人和老婆?

我喜歡彼此鼓勵的感覺,跟外表無關,會希望這個女生讓我有想進步的動力,可以改進自己。

怎樣的女生最有魅力?

了解自己的自信女生,最好是嗆一點、比較強勢的女生。

喜歡怎樣打扮和妝容的女生?

優雅氣質,看起來乾淨舒服,顧家型的女生。不喜歡很色的性感,而是有味道、有自信,像凱特貝琴薩和周迅。


收藏